※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鬼病院:靈異直播.jpg  

年份:2018

國別:韓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鄭凡植


[劇情簡介 ]

CNN旅遊網票選,世界最毛骨悚然的七大場所之首。
即將身歷其境體驗韓國最恐怖的鬼屋。
知名電視劇《信號》取景地,韓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猛鬼病院。

CNN將韓國昆池岩精神病院選為世界上七大毛骨悚然禁地之首!

當地傳說,因病患陸續離奇死亡,迫使昆池岩精神病院在90年代關閉,且據傳醫師曾對病患施虐。一網路廣播節目招募膽大之士來一同參與「恐怖實境體驗秀」前往昆池岩探險,他們將進行鬼屋探險直播。為了吸引更多人觀看直播,主持人暗中設下陷阱,當他們越深入醫院禁地卻越來越失控,那些受虐致死的冤魂潛藏在黑影之中將對其伸出鬼爪!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鬼病院:靈異直播 (20).jpg 

這部片顏值很高啊(導演當然不算)

 

最近聽說了這部驚嚇指數爆表的新片,連PTT恐怖片版幾位閱歷豐富的版友都表示飽受驚嚇,身為版主又帶有身經百戰優越感的我,當然要趕緊來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一回事。

《鬼病院:靈異直播》沒有什麼劇情可言,大抵是講說有一個專做恐怖地點網路直播的團隊,為了拉抬點閱率賺取龐大的廣告金,這次決定挑戰位於昆池岩的一間精神病院,為了壯大團隊聲勢與增加可看性,更招募了幾位志願者一起體驗。當然啦,既然是恐怖片,演的套路一定就是前期歡樂後期仆街的慘況。

鬼病院:靈異直播 (22).jpg  

鬼病院:靈異直播 (17).jpg 

場景做得頗用心

 

劇情幾乎沒有什麼解謎的成分,在團隊成員聚在一起前往目的地的過程,以及大量的網路傳言就已經對精神病院的來歷做了詳細的說明,為什麼這裡的怨氣這麼深厲鬼這麼多,很純粹的就是氣氛營造到滿點之後開始大量驚嚇的電影,至於402號房的鬼為什麼特別猛,這裡不多做解釋的做法也算是可以理解,反正就是留給觀眾想像。

鬼病院:靈異直播 (19).jpg 

終於知道為什麼記者都這麼惹人厭了吧

 

電影的呈現方式以多重第一人稱,也就是每位成員都配戴著看自己以及看外面的兩個鏡頭,這樣拍攝手法的優點,我曾經在《忐忑》提過是很棒保留第一人稱視角的真實感,又同時規避死不放下攝影機的不合理性,同時又有在各個傳說中的恐怖地點擺置監視器,等同於是第三視角,算是利用電影主題的優勢,讓整部片子能夠清楚呈現細節。

鬼病院:靈異直播 (18).jpg 

這直播團隊的攝影設備很高檔

鬼病院:靈異直播 (16).jpg 

鼻孔特寫大會串

 

這些都不是重點,相信各位想看的是,從我最客觀的角度評論這部片子到底恐怖是否?不可諱言,本片的前半段相當地催眠,除了各個帥哥美女很養眼之外,就是看這些人相見歡,接著就是一副很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硬闖鬼病院,探險著場景很恐怖卻半點鬼影都沒有的精神病院。然而,後來才知道這是一種反差的表現手法,就是要讓觀眾瞧不起,再把你嚇得半死,那才叫人驚豔。

鬼病院:靈異直播 (8).jpg 

這位歐霸的嗜好還挺特殊的

鬼病院:靈異直播 (9).jpg 

詭異的娃娃,可惜沒太多發揮

 

整部電影的精采幾乎在最後二十分鐘,算是鬼片常見要嘛不嚇人要嘛就百鬼夜行的陋習,不過要是嚇得好我也是會予以肯定,這部片子在後段幾幕的驚嚇手法算是頗新穎,力道也算足夠,回歸於氣氛營造所帶出來的詭異度,取代已經被觀眾普遍嗤之以鼻的跳躍式驚嚇與突發的大聲音效,透過靈異現象以及鬼影的適時呈現,我覺得這方面的表現還算不錯。

鬼病院:靈異直播 (21).jpg 

 

由於本片的驚嚇橋段不多但都實屬精華,我就不詳述了,只能簡單地告訴各位,前面真的要耐住性子,沒有前期把電影的真實性營造出來,讓觀眾覺得好像真的是在看一場網路直播,後面的驚嚇接踵而來也才能夠掀起陣陣的高潮,尤其是不得不稱讚劇中那位飾演夏洛特的女演員,她對於害怕的詮釋真的是本片最亮眼,其他人跟她對比下來根本就是死魚,身材與美貌也是一級棒。

不過話說回來,這部電影有把我嚇倒嗎?笑話,當然沒有啊。

鬼病院:靈異直播 (10).jpg 

夏洛特絕對是本片MVP

鬼病院:靈異直播 (15).jpg 

大姨媽能驅鬼,一包賣你一千萬,生死關頭這種錢別省啊

 

沒有嘴硬,本人雖然恐怖片閱歷經驗豐,但也不是完全免疫,很可惜的是,這部電影雖然以獨到的手法強調仿真的驚嚇,但畢竟是技巧性作品,看的當下緊崩感一過就忘了,同時也因為題材的罩門,過長的鋪陳讓我有點失去耐性,最後我幾乎是提起精神才勉強看到說,喔,這些驚嚇手法好像還可以喔,對,也就僅止於還可以。

相比於此,真正比較能讓我有感覺得反而是老港片如《陰陽路》、《七月十四》這種劇情好氣氛佳的老港片,後設所引發出來隱藏意義還能引發源源流長的共鳴,要不像是《咒怨》(最早的版本)那種滲透式驚嚇,讓你有種洗澡睡覺,俊雄都會突然跑出來找你玩的夢魘。

鬼病院:靈異直播 (12).jpg 

綠光罩頂,被鬼肛到死

 

但還是得說替本片說句公道話,本片在四周暗得要命音效又做的環境下看,真的是蠻不錯的娛樂體驗,所以說真的對本片有興趣的朋友,這部是蠻適合進電影院看的,若有心上人又不排斥恐怖片的男生朋友,這絕對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同場加映,韓國當定真的有這個恐怖地點啊(昆池岩機神病院)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毫無劇情可言,倒是現實真的有這麼恐怖地點
結局: 3       >>蠻諷刺的啊,
氣氛: 3.5    >>場景效果與夜晚氣息搭配得不錯,可惜樸陳太久拖垮節奏使人不耐
駭人: 3.5    >>某些手法還蠻新穎的,變臉碎念詭異度有營造出來
推薦: 3.5    >>驚嚇效果有做到,但也別期待太高,沒有那麼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