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劇場靈.jpg  

年份:2016

國別:日本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中田秀夫

[劇情簡介]

《日本女優靈怪談》的全新版本,《七夜怪談》恐怖巨匠中田秀夫再創日式恐怖新驚典;偶像團體「AKB48」人氣成員島崎遙香,首部主演恐怖電影!

闖蕩藝壇卻星運不濟的女演員沙羅(島崎遥香 飾)獲得了一個舞台劇配角的演出機會。然而香織(足立梨花 飾)和葵(高田里穂 飾)等年輕女星暗潮洶湧的女主角爭奪戰,竟然導致了劇場內接連發生了詭異怪奇的事件。沙羅與劇組成員和泉(町田啓太 飾)攜手調查真相,揭開了潛藏在劇院裡頭超乎想像的恐怖存在 ……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劇場靈 (4).jpg 

安捏有點看不出我們天菜的魅力

 感恩Seafood ,讚嘆Seafood

 

《劇場靈》是一部無論從劇情鋪陳、氣氛營造及驚嚇指數都很不行的日式傳統靈異片,所以這次我們就別浪費太多時間,直接跟各位點出這部片子的問題吧。

先講劇情,《劇場靈》的劇情大致可以分為兩個主軸,首先是關於開頭的一樁人偶殺人案,兩名女子先後遭一隻人偶攻擊之後倒地慘死,發現的父親發現後發狂地想毀滅人偶,只是通常這個時候就會有礙事的傢伙出現,就是警察,而且都還很剛好地在關鍵時刻出現,就像何金銀就差個手勢就能把張學友的演唱會門票拿走,可是後者這是一部喜劇,雖然我看這部《劇場靈》也有87趴像喜劇,anyway,電影就是埋了個梗,就是有一個天殺的人偶就對了。

劇場靈 (1).jpg

這做人偶的也是其心可議,那雙峰會不會太高聳

劇場靈 (20).jpg

別再靠近了,我不想看你

劇場靈 (24).jpg

這人偶做得真得很逼真

 

劇情來到主線,雖然我覺得我大AKB48島崎遙香這樣的天菜,怎麼可能在日本演藝圈紅不起來,就算想演類型劇也要找個合乎邏輯的演員吧,不過看著社長一副死臉地指向櫃子上的脫星,那身材臉蛋我就覺得這世界上果然沒有事情是絕對,好吧,於是我們的天菜就跟著公司的另外一個次等天菜到一個劇團報到試鏡,不意外的我大AKB48島崎遙香就是演一個人好個性佳又用功,而次等天菜剛好是相反的典型(不過戲外的真實形象可能也是相反),按照電影這樣脫線的邏輯,結果當然就是天菜演個旁邊拉牛的村姑,次等天菜則飾演女主角的伊莉莎白。

劇場靈 (6).jpg

別撐了,正常人都還是會選我大AKB島崎遙香的

劇場靈 (22).jpg

導演:別誤會,我只是想看仔細點訂做一隻,侵犯妳的矽膠娃娃應該不構成犯罪吧

劇場靈 (15).jpg

唉,明明日本警察很威的,卻老是在鬼片被婊成智障

 

說多了一點,直接切入主題吧,所謂的《劇場靈》就是說電影的劇中劇的道具有個人偶,然後劇場的工作人員中有個傻屌好死不死去挖寶,挖到的是開頭的那具會殺人的人偶,可想而知後來的劇情發展就是在排練個過程中會不斷地死人,說到這裡,我對這個設定雖不滿意但也沒太大意見,不滿意的點在於人偶之於劇請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性,如果說是設定一個很想紅但紅不起來,還是慘遭導演侵犯含憤而死的演員,怨靈附在人偶身上開始追殺不肖的團員,這樣還有點故事性,問題是人偶與劇場對起來根本就獨立事件,只是剛好被湊在一起,人偶就變成免洗殺人魔,同樣邏輯,怨靈如果今天附魔的是人工陽具就變成「女優靈」,附魔在「澳門首家線上賭場上線啦」就是「A片靈」,很抱歉我的舉例有點低級,平常沒什麼能接觸日本文化的機會。

劇場靈 (8).jpg 

日本人也真是,這間店擺明有鬼也要逛

劇場靈 (9).jpg  

還硬從最陰暗的角落找到一個最不容易發現的死人頭,難怪這世界差點被你們毀滅

劇場靈 (27).jpg

算了吧,就算你是性格小生,還是配不上我大AKB島崎遙香的

 

說沒意見是因為我覺得,劇情再怎麼無腦,作為一部恐怖片,只要氣氛營造得好,驚嚇指數夠高,我肯定給過,可憐的是《劇場靈》的驚駭度比他無腦的劇情更加慘烈,這部片子最大的特點除了女角們顏值高以外,就是那具鬼女人偶製作得栩栩如生,真實到讓人覺得有點噁心,我承認第一次看到人偶的眼珠子動了起來,往上吊比真的死人還胎哥的眼神,我確實是抖了兩下,不過這部片子能製造的嚇果大概僅止於此,接下來再用就覺得很無感,而且還很像被看破手腳一樣沒別招了,其餘的就是用一種主觀視角追人,我不懂這是要表達什麼,更別提最後的多人混戰,我想我應該是不只一次diss日本鬼片,就是看到鬼自動內建軟腳的設定,而且這部片最後的大場面還更誇張,人偶的AOE傷害超高,警察更被婊成智障。

劇場靈 (26).jpg

別緊張,我只是想找頭而已

劇場靈 (36).jpg

真的被取精了

劇場靈 (40).jpg

這樣就不行了,我還真沒看過能力這麼差勁的鬼

 

看到這種畫面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可能他們日本人覺得很有趣吧,那就......那就...(無語問蒼天),不過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還是得講點比較切身實際的,那我就再講個更令人難以理解的事情,因為我看電影不會去特別注意幕後劇組細節,所以看完這部片只是覺得,日本影壇原來除了黑澤清還有別的腦包,但是當答案揭曉時,我完全沒想到居然是當年打響日本鬼片口碑的雙雄之一,《七夜怪談》的中田秀夫,看到這種結果我也只能哈哈,原來喜劇片老兄您也是略懂略懂。

應該是日本人打算展示他們另一個傲人的製造業,高仿度的矽膠娃娃,另類的置入性行銷,就合理性而言,我只能這樣理解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5    >>劇場有恐怖怨靈人偶的設定是正確,問題是兜起來的點太硬湊沒內容
結局: 1       >>最後的大場面能搞得這麼智障我也是醉了
氣氛: 1.5    >>前期因為看不到讓觀眾自行想像還可以,後面逼你攤排就原型畢露了
駭人: 2       >>人偶做得很真眼神很殺,但那也是美工強,導演根本洗洗睡
推薦: 2       >>只有我大AKB48島崎遙香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