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對巧合;本人備有律師朋友團,如有剽竊或抄襲之事宜,保證追究。

3652d9058200e7fdf921a0f03d076a1f.jpg

 

[前言]

一次坐夜車的經驗 ,用寫小說的手法寫成一篇故事

[正文開始]

這件事情可能稱不上有很明確的飄點,只是事後回頭想想,有些點詭異得恐怖,我不確定別人聽起來怎麼樣,但對於當事者的我而言,只要想到那個時間點自己不知道經歷了什麼,那個餘韻後勁就會像一股寒氣猛然竄升上來,感到毛骨悚然。

在講這件事情之前,我先簡單介紹自己。

我是一個專門寫恐怖片影評的部落格主,寫得蠻久了算是經營得小有規模,所以經常可以接到片商的邀約看特映會,但因為我是南部人,邀約完全都是台北的電影院,這一趟除了電影票免費之外,其實都還是自己補貼,所以我幾乎都選擇乘坐客運而不是高鐵,而這件事情就發生在一次坐夜車的時候。

當天我看的是晚上九點的電影(因為恐怖片放映,好像都喜歡挑晚一點播放),原本預期看完後大概頂多十一點,還趕得上統聯或和欣的最後一班車,只是沒想到那天居然會兩家客運的最後一班車都客滿了,未免也太剛好了吧。因為隔天工作有重要事情不能請假,我一定得想辦法回去,而這件事情的錯誤,就是我聽從了朋友的辦法(當然,這也不能怪他,他就只是提供我一個回家的資訊而已),搭野雞車。

on_the_bus_by_lemmino-d6a0rgv.png   

可能會有人問說怎麼不去搭火車,也是,只是那個時候已經很晚也累了一天,腦袋就很直線思考,其實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那就是人稱的野雞車,小時候也跟過我爸搭過幾次空軍一號還是飛狗巴士來台北,所以也沒有太多遲疑,反正就只是個交通工具,偶爾新聞會報些丟包乘客在交流道附之類的負面消息,但比起不知道怎麼回家,這些都還好。

接著我就搭乘捷運來到三重,我大概在那流浪了一下子(那裡晚上的街頭還真的有點恐怖),果然在一間託運車行的上頭寫著XX旅遊,我直覺這應該是那個了,就進去問是不是有回台南的車子,他說有,因為心急如焚,能回家就好了,所以就不疑有他買了一張。

老實說整個過程很自然(可能只想著要回家吧,後來想想一點也不自然),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在等車的樣子,但不覺得意外,車行的外面排了幾張塑膠椅給人坐,等個二十分鐘左右,果然就有一台遊覽車來了,身上沒什麼行李很直覺的上車,走到門口司機跟我說坐最前面的位子,我記得車票上頭沒有標示座位,表示應該自由入座才對啊,看來並不是,算了,能回家就好。

後來想想,這大概是第一個詭異的點吧,上車之後,整台車上面只有我一個人,而不安的情緒就等到我坐在位置上頭的時候開始悄然升起。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排斥這個位置,就是司機頭上最貼近玻璃罩的這個位置,因為一個追撞感覺就很容易衝破玻璃被拋出車外的感覺,但我不是,後來我才知道,我害怕的是什麼。

night-train-scary-trawel-1.jpg

車子就這樣開上了高速公路,通過了桃園,那邊原本應該是載客的大站,但這台車卻連交流道都沒有下去,沒有客人就不用多此一舉了吧,我想,我戴上了耳機,闔上了眼休息,就當作是在車上睡覺,明天還要上班呢。然後這班車開到了苗栗的三義、造橋這一段,我不知道各位對這個地段熟不熟悉,知道的人就懂我說的,這一段的高速公路沒有路燈,算是山路,不知道為什麼,這台遊覽車停在高速公路邊的一處凹口。

我因為車子環境突然安靜下來而醒來,雖然有點納悶,當我看到司機從車子前頭的右方再度走回駕駛座,我想可能是剛好尿急吧,的確,這台車沒有配置廁所,人有三急,司機也是人。於是,第二個詭異的點來了,車子再度重新駛上幽暗的高速公路,依舊悄然無聲,但我感覺四周變得有些不一樣,我往後頭一看,不知道為什麼的,後頭已經坐滿了人。

我從走道的方向往後看,每個位置上幾乎都坐滿了人,但因為這裡很暗,每個人黑成一片我就沒仔細看,或許現在聽起來已經有點詭異了吧,但那時我並沒有想那麼多,我當時想著的是可能剛好新竹上來了很多人吧。我依舊沒多想什麼繼續休息,只突然覺得嘴巴乾乾的,我拿起護脣膏塗了一下嘴巴,收起來的時候不小心給"虧手"掉在地上,坐在第一排就是特別高,然後護唇膏就這樣滑到了後頭。

算了,就一條便宜的護唇膏,我也不打算為了這樣跑去後頭找,還得跟人照面說麻煩抬個腳讓我撿一下東西。原本我想就裝不知情,但好死不死護唇膏在地上一直發出滾來滾去、滾來滾去的聲音,糟糕,這下完蛋了,整個車子的人都會因為我的那支護唇膏給煩死,此時我陷入一場天人交戰,我到底該不該到後頭去撿。

就這樣滾了一段時間之後,突然聲音就沒了,當時我想可能有個好心人撿起來了吧,那他會知道那是誰的嗎?沒差吧,反正我都沒打算要了,他想帶走還是丟到垃圾桶還是隨便怎樣都沒關係,反正別再在那邊滾來滾去影響別人就好了,於是,一切都消安無事,我也一路睡到過麻豆,自然就醒了過來。

野雞車是要自己去跟司機說要下車的,我起身時看著後面的座位空無一人,向司機講了一聲後,我坐回自己的座位的時候,我看到旁邊的空位旁,我那枝掉落的護唇膏靜靜地躺在那,我其實想不到那麼多,但我瞬間一個冷顫慄立刻升了上來,然後一堆亂七八糟的想法不斷地在腦袋中湧現,下車。

Andhim.jpg

當然,之後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不然也不會在這麼跟大家說這件事情,但好多難以理解點在那天之後一直在我腦海中胡思亂想,那是什麼客運公司,為什麼安排我坐在最前面的位置,為什麼會在那個路段停下來,為什麼突然我後面突然多了那麼多"人",是誰幫我撿起了護脣膏,他又為什麼知道那是我的,又是在什麼時候這些人都下了車,然後也太剛好這些人都同地上車同地下車,又是在什麼時候把護唇膏放在那裏。

或許看不到什麼飄點,就只是坐野機車的一次怪異經驗,但有時候匪夷所思也是很可怕的,至此之後,我學到了一件事情,以後坐客運最好不要坐最前面的位置,因為你後面什麼都看不到,若是不得已坐了,那怎麼也得保持清醒,還是如他們安排的坐在最前面,裝做什麼都不知道比較好。

最好都不要再坐夜車了吧,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