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託陰.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William Brent Bell

[劇情簡介]

葛芮塔(蘿倫科漢 飾)是一名年輕的美國女子,她想要逃離過去的生活,於是來到英國的一個莊園擔任保姆工作,幫富豪老夫婦照顧他們八歲大的兒子。但她來到這個偏僻的豪宅莊園之後,才發現事有蹊蹺!

年邁的希爾夏夫婦訂下十條規則,並要她務必遵循這些規則來照顧他們的兒子"布拉姆",還警告葛芮塔,若不確實遵守就會招致可怕的後果。但最驚人的發現是,布拉姆不是一個真人,而是一個陶瓷娃娃,老夫婦對他像親生兒子一樣的寵愛。這對夫婦鄭重地叮嚀葛芮塔:「如果你愛他,他就會用愛來回報你。」語畢,就離開了莊園。

葛芮塔發現她每次違反規則,屋裡就會發生怪事;睡醒後被剪短的頭髮、房外的腳步聲、莫名響起的電話,陶瓷娃娃好像有生命一樣,會突然消失不見,讓她陷入恐怖的煎熬!因此,葛芮塔不得不設法解開背後的謎團,漸漸發現希爾夏家族令人毛骨悚然的往事,她這才發現自己不單純是被聘任,而是被挑中的人選。

託陰 (2).jpg

美輪美奐的英式古典豪宅

託陰 (3).jpg

嘿嘿嘿,看到有錢人家就嘴笑目笑


今年初甫上映,就因為HORROR版裡大量出現的崩潰文而讓我印象深刻,弄得我心癢癢也想來看看到底有多爛。我向來以中肯著稱,真心不騙這部電影的題材是有機會可以拍好的,但偏偏他老兄為了想在結局弄點意外性,結果整個兜起來變得神邏輯,細節又交代不清,然後再打翻自己鋪陳了大半的努力,便是造成今日如此盛況的幾個我認為的原因。

託陰 (13).jpg

女主角,還OK拉,但不是我的菜

託陰1.jpg  

雖然是模糊的圖片,但這經典表情真的很剛好詮釋什麼叫浮誇的演技


其實台灣代理商光引進時打的廣告詞就明顯知道根本沒在做功課,別說找錯《安娜貝爾》這部也是爛到靠北的來當靠山也就算了,電影走向也是八竿子打不著,若真要類比,也是找《歡迎光臨死亡小鎮》還比較接近些吧。

託陰 (24).jpg

以我完全不懂藝術的眼光評斷,布拉姆這陶瓷娃娃製作的還真是栩栩如生

託陰 (15).jpg

我到底要不要撿肥皂


《託陰》演的是女主角葛芮塔為了某些個人因素,遠赴英國來找戶有錢人家當保姆打零工賺錢,沒想到薪水優渥的背後居然是要照顧......一具玩偶。

本來是想要繼續寫下去,結果發現官方的劇情簡介寫的比我理解的還要詳細(因為我也沒有很認真看),所以想知道本片演什麼的,直接看那邊就很夠了。

託陰 (6).jpg

布拉姆:這妞貨色不錯,媽,叫她先練習怎麼幫我打手槍

託陰 (10).jpg

夫人:來者是客,那種辛苦的活兒媽媽來弄就好               布拉姆:............(哭)    


這樣好像也不知道要從何寫起了......不然,就先來點腳色分析好了。我們的女主角請來《陰屍路》當家青衣Lauren Cohan演出,對她有點認識的話就知道人家可是以性感著稱,可想而知導演一定會安排些橋段來讓她一展長才才是,若只是安排些出浴照一定是不夠的嘛,可是好像也只剩那隻玩偶了。

好吧,歡迎客倌們極盡所能地自行想像各種人偶大戰的鹹濕畫面............................反正也都不會出現,我就知道你們很不正經。

託陰 (18).jpg

畫得不錯

託陰 (19).jpg

還有VR效果,神畫


本片的女主角葛芮塔其實稱不上什麼堅毅果敢的新現代女性,為了躲避恐怖情人而遠避英國,只是間接指出這個人頭腦簡單、識人不明;為了點錢就接受了雇主請求託付照顧噁心玩偶的工作,奴性如此只差沒叫妳餵他喝奶而已。老闆出門了就顧自己在家爽,鳩佔鵲巢真把人家豪宅當自己家吃香喝辣也就算了,錢拿了又不做事,玩偶就給人家丟在旁邊納涼。

若非有點主角光環,或是請如mary elizabeth winstead、Chloë Grace Moretz這類公認不可侵犯的女神來演,我真覺得這廝賤貨沒被姦殺算走運了。

託陰 (22).jpg

痴情男子漢馬坎,天生眼晴就是很深情


不過也因為女主角如此犯賤,才讓這部片有得演。電影其實演的很簡單,標準的搞神秘的典型情節,電影大概從三個層面去故弄玄虛;除了豪宅主人希爾夏夫婦對於「布拉姆」的過度以物思情的舉動,搭配著多年前的火災失子事件,以及似有什麼秘密可以挖的豪宅,最後是「布拉姆」偶現神蹟,算是佈滿了伏筆。

最重要的是,儘管「布拉姆」送了兩塊三明治就收買了女主角的心,但這貨卻從來沒有在螢幕前動過,也挑逗了觀眾對於「布拉姆」的來歷與真相,高漲的好奇心。

託陰 (16).jpg

無言的暗黑激凸

託陰 (21).jpg

不錯,連開房間的錢都省了


這段過渡期,我覺得在鋪陳與驚嚇上算是表現的中規中矩,因為要拍得很隱諱的緣故,導演有太多在呈現上的罩門,因此儘管有想弄些刺激緊張畫面的誠意,但終究只能蜻蜓點水一下,比如就只能趁女主角洗澡去偷拿她的東西啦,還是弄亂她的房間,或是讓女主角做些亂七八糟的夢,讓觀眾知道事有蹊翹,淺嘗即止而已。

所以想在這部片飽受驚嚇就別妄想了,連搔癢都稱不上。

託陰 (12).jpg

布拉姆要就寢了,麻煩妳脫衣服陪睡,不然妳以為錢很好賺嗎?

託陰 (29).jpg

真的演到沒戲連一隻玩偶都要意淫了嗎


沒關係,有些電影就是會在前面裝孬,在結局上以意外性炸死觀眾。這樣講是沒錯啦,但看到這部片就有點.......,有種「我褲子都脫了,你卻給我看這個」的那種意思,我的意思不是說這部片子的走向很鹹濕,而是在那邊假鬼假怪了半天,你卻給我這種什麼垃圾解釋,就設定是沒有什麼違和沒錯,要意外也是有點意外,但偏偏就是我最不想要看到的那種,然後硬讓女主角的壞男人飛了大老遠跑來耍白送死,這樣的橋段真的是有夠蠢。

託陰 (30).jpg

真正有夠衰的屌絲男,專門出來送死的

 

**********以下有雷斟酌慎入*********

結局扯也也就算了,處理的也頗爛,僅存的三名腳色各種不符邏輯的舉動,讓人看了除了搖頭我不知道還能有什麼反應,女主角演技被各影評專家詬病太浮誇這件事我就不提了,我不是專家我沒什麼感覺,除了跑跟尖叫什麼都不會,痴情男馬坎顧名思義就是痴情,聽話到只差女主角沒叫他去吃屎也照做了,剩餘的那個腳色.....就是那個......呃.......的傢伙,莫名的死宅怪力,看這般出息的樣子,你爸媽還以為終於可以放心去死了,結果被唬弄個兩下就被插死了,這個梗真的很不想再提但真的很好用,你爸當年真該把你射進妳媽嘴裡當營養品的。

託陰 (31).jpg  

導演:太無聊了,你們來場活春宮吧

託陰 (1).jpg

拎娘咧,在你北的場子公然幹砲還不找我


真的是畫虎不成反類犬,《歡迎光臨死亡小鎮》前期有鋪陳有驚嚇有伏筆,結局爆炸性又是經典中的經典,《託陰》除了莊孝維還有強詞奪理,高下立判不由分說。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雖然我說有機會拍好,但劇情本身是挺老梗的
結局: 2        >>讓馬坎的真實身分是The Boy都原本設定的好
駭人: 1.5     >>糟糕,我完全記不起來有沒有嚇人的畫面
氣氛: 2.5     >>本應該是本片的重點,但我覺得實在是差強人意
推薦: 2       >>我很難得想推的不是女主角,而是痴情的男子漢馬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