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血肉森林.jpg  

年份:2002
 
國別:美國
 
類型:災難、血腥
 
導演:Eli Roth



[劇情簡介]

5名大學生死黨,享受期末難得的森林小屋假期。酒酣耳熱之際,卻出現一名不速之客,中斷了他們的狂歡派對。這名陌生人皮膚上起膿瘡,渾身血跡斑斑!他們想辦法趕走他,可惜已經太遲,一名好友身上開始出現同樣徵狀。

親眼目睹嗜肉菌逐漸侵蝕皮膚、肌肉,最後化成一攤血水的慘狀,他們開始懷疑每一個好友都有被感染的可能性,彼此因而充滿恐懼猜忌,還要面對自己可能就是下一個感染對象…。

3.jpg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有個很無聊的北七

1.jpg

已死的狗:我死了還看不出來嗎?硍~~~

2.jpg

然後這個北七就被噴得滿臉都是洨朋友



記得前陣子有恐怖片的版友提到,想找有怪人的片子,我認為"血肉森林"可能會是個很有趣的選擇,在這部電影當中,除了主角群還算稍稍正常外,其餘的腳色確實是都挺怪的阿,這個待會再談,在恐怖片的影史上,我認為"血肉森林"稱的上是cult的經典之一,因為它同時引入噁爛、人性、黑色幽默與惡搞等概念,算是用一種完全令人不期不待的主題,卻拍出頗為令人耳目一新的風格。

5.jpg

標準美國死小孩的死臉

8.jpg

喂喂,妳轉過來看一下我的歐這有沒有比你大顆

7.jpg

挖~~~真有臨場感



在看電影之前,至少也先對電影有點了解,這是一部有致命傳染病的電影,從中文的片名看來,"血肉森林"是一部關於主角群到林中小屋開趴,卻遭逢莫名的致命傳染病變,而血肉一詞當然免不了就是要有點噁爛,而從英文片名自義看來,"Cabin Fever"其實是一種病,從網路資訊看來是一種叫機艙熱還是幽居病,我不是很懂是否就是幽閉恐懼症,但應該也差不了多少,所以理所當然就會沿生出一些人性黑暗面的議題,乍看之下就是很普通的一部災難電影,這種主題看了其實也不算少數,所以也不能怪我一開始是不怎麼期待本片的表現。

6.jpg

小朋友,哥的老二這麼粗喔

11.jpg

經典鬆餅boy,很難不注意的髮型與中國功夫

19.jpg

副警長:嘿嘿,開趴記得找我阿~~~



雖然先前說了本片有驚奇,但劇情可就一點也不驚奇,諸如令人費解地為何外國人總是腦殘地要到了無人煙的地方開趴,然後車子就是要給你發不動,才找不到人幫忙,就算讓你找到人幫忙又是一堆奇杷之類的人物,還有男主角居然餵人家喝地下水等的腦殘行為,然後大家就一起染病,耶~~~果然是個趴,完全沒有違背當初要幹到得菜花的偉大目標,不過這只是一種過程,我覺得不需要計較太多,不過當經歷過這些之後,接下來會發現本片到處都是驚奇,充滿著惡搞的幽默氣息。

20.jpg

一號與零號的對決

13.jpg

敢在你北的地盤搞趴還沒找我,來人阿給我桶爆他門的菊花

18.jpg

看來要自己看過本片才知到左邊這位的奧妙了



首先,這是一部充滿怪人、瘋子的電影,片頭那個無聊過頭害自己被噴得滿臉都是洨朋友的北七就不說了,自從主角群們選擇到某不知名的偏遠小鎮開趴時,所到之處所遇之人就是各種的奇杷,第一站經過的雜貨店就是怪人一籮筐,一個滿嘴操歧視黑人口語的雜貨店老闆,其實根本就跟黑人是哥倆好,片尾可以看導演怎麼弄,真是夠惡搞,還有坐在板凳上留著一頭八零年代俗氣長髮的鬆餅男孩,等你看到他耍一套中國功夫,想不當場傻眼個五秒實在是很難,他爸也是怪的離譜,自己小孩亂咬人不但不是自己的問題,還可以牽拖到拿槍追殺,理由還真有點道理,導演確實很有才。

10.jpg

哀~~可惜,本來想用督的

9.jpg

副警長:WOW,破處誠可貴,但也未免太激烈了吧



除此之外,硬要亂入聊天卻有帶著一頭瘋狗的嘲男,一邊殺豬一邊不知道在罵啥的大嬸等等,都頗有幾分恐怖電影當中,身處在偏遠地區隨時可能被當地人表掉的那種暗黑情節氣息,直到中途終於出現某位超級天才的副警長,看來一副熱心助人可是看到曼妙女孩馬上滿嘴開趴開趴,完全令人摸不著頭緒他到底是好人壞人,實際上真的只是一個心中只有趴的不知道怎麼形容的人物,不過不得不佩服導演在塑造這位腳色特色上的成功,出場必搭配的專門音樂,獨特的猥褻語氣,用一絕來形容這號人物一點也不為過。

15.jpg

副警長:對對,拿啤酒瓶練習當哥的棒哈下去就對啦

14.jpg

挖~~~不對阿,這部片怎麼會出現八腳怪



有關詼諧惡搞方面就這樣點到為止,尤其是最後那個副警長開趴那段,讓我笑到肚子快要出現八塊肌,我想這部電影另外成功的地方在於,能夠兼顧白爛惡搞之外,也導入災難電影必有的人性黑暗面,追根究底,如果主角群們一開始就幫助那個滿身瘡爛的無聊男子,他就不會跌到水中污染水源,讓這致命的傳染病就此一發不可收拾,不過這往往都是電影精心安排的一場美麗的錯誤,而當第一位染病的居然是那位勉強還能令人接受的金髮妞時,不僅觀眾難以接受,主角們也早就失心瘋地管它是林志林還是侯配陳,關起來就對了,深怕他感染到自己,臨死前也要淫一下,然後毫不猶豫地殺掉以染病的心上人,十足的人性崩壞,個人覺得反而在一陣惡搞之中搞這種議題,意外地更有感。

21.jpg

洗澡這段挺噁心的

12.jpg

本片最噁心的化妝技術,不過跟後來的續作比則遜色不少



記得這部片子的評價挺兩極的,我認為嫌差的人可能是不太懂這種惡搞吧,尤其某些人就是無法接受主角群死光光的情節,不過這才是恐怖片的奧妙,不過也不能說完全沒有缺點,譬如說內容簡單到有點讓我很難掰字數,噁爛度好像也還好而已之類的,所以才會讓我馬上再K完第二集與第三集,不過會不會發文我也沒辦法確定,有機會再說了。

即刻短評

劇情:  2           >>林中小屋開趴老梗,然後就大家染病又遇到一堆怪人
結局:  3           >>最後那個死Gay到底要在那邊爽多久?
血腥:  3           >>雖然年代久遠,但化妝技術還好而已,洗澡有噁爛到
氣氛:  5           >>怪人一籮筐,惡搞氣味濃厚,不錯笑
推薦:  4           >>喜歡cult的朋友,這部片絕對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