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倒數夜驚魂  
  

年份:2013

國別:泰國

類型:劇情、喜劇、驚悚

導演:Nattawut Poonpiriya

 

劇情簡介:「4…3…2…1…新年快樂!」不論身在世界哪個角落,所有人都準備迎接一年一度的跨年倒數,其中也包括三位在紐約生活的泰國年輕人。靠爸族傑克,跟父母唬爛來紐約唸書,實際卻是拿家人的錢終日揮霍。敗金女小潘,則是為了達成目的,可以做出任何勾當的小賤貨。至於傑克的女友小碧,沒人知道她之所以來紐約的原因,似乎擁有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這三個無所事事的同居室友,想在跨年夜一次High個夠,剛好傑克從友人住處發現一張被撕爛的名片,拼拼湊湊,撥了電話給號稱「耶穌」的藥頭,想請他帶些好貨,讓大家在跨年前最後幾小時爽到上天堂。只是他們萬萬沒想到,這來路不明又看似瘋狂的藥頭,卻在進門後露出邪惡臉孔,開始折磨他們,把他們逼向死亡的臨界點;原本看似完美的跨年趴踢,瞬間成為殘酷的人間煉獄。為了活下去,三人必須想盡辦法與歹徒對峙,試圖尋找活命的機會…。距離跨年倒數前三小時,他們還有機會對彼此喊出「新年快樂」嗎?

5

外型的確有點酷似耶穌的「黑蘇斯」,靠他的喜感撐起本片的所有場面

16

敗金女小潘還真不是普通的正,泰國在外貌上有種難以言喻的兩極化


似乎有一段時間沒發泰國片的文章了,自從上次看了一部叫啥鬼機掰的爛片,害我靈感盡失之後,很難不對對泰國片失去信心,直到今天要聊的這部"倒數夜驚魂",算是在我心目中稍稍挽回一點顏面,秉持泰國特有的恐怖驚悚外帶幽默的風格,但更特別的是,原來教化人心也可以如此別具心裁。

18

女主角小碧,刻意剪短頭髮,不然應該也是不錯正

23

敗家子傑克,外型給我有種黃鴻升的Fu,搞笑功力也不俗

 

電影描述的是一場引狼入室、樂極生悲的警世電影,選擇以跨年夜的題材,除了諷刺時下年輕人百事樂為先的心態,卻忽略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道理,如"蒐屍魔"的夜店大屠殺與"女生殺人宿舍"的派對殺手,這也是恐怖片最常發揮的時機之一,片商們倒是都很樂意藉此發揚樂極生悲的道理。

1

傑克突然洗心革面的好友,這才是我印象中泰國人的帥樣

3

傑克:今天小弟弟請假,但肛哥哥肚子餓想吃熱狗

4

小碧:那叫外賣吧

 

台灣作為一個恐怖片不甚成熟的國家,"倒數夜驚魂"可能是我們台灣電影界能夠學習的一個很好的借鏡,本片的格局不算艱深宏大,嚴格說來出場人物大概只能算五個演員,雖然說場景設定在紐約,實際上說是僅在泰國的某攝影棚拍攝應該也不為過,不過多烙點英文假裝一下而已。

10

外賣到,我就是號稱歐亞種馬的嘿酥嘶~~~

6

肛肛族的特別優待,你先拿去試用吧

 

在佈局上,電影最後的結尾其實也不算意外,其實當我看到男主角的藥頭朋友突然洗心革面,卻又在那邊撿到某些詭異的東西就可以猜到,這位即將亂入凌虐三位主人翁的藥頭黑蘇斯的來歷,甚至從電影幽默的氣氛發展可以想見,即使過程如何悽慘,但歡樂結局的成分居多,然而這樣電影卻又能夠讓我予以好評,想必會有人以為,我是因為綠衫軍被淘汰所以崩潰了嗎?

7

怎樣,傑克爽過頭了嗎?那只是怕屁屁被蚊子叮要用的蚊香耶

8

大姊你漂亮規漂亮,腦袋倒是挺多大便的

 

最後那句話我知道不好笑,反正我是真的崩潰了,電影一如往常,雖然是泰國片但仿效外國人假借假日之名行玩樂之實,三位主人翁不僅要使壞哈麻,實際上在身家上各自隱藏代表時下年輕人的劣根性,敗家、敗金、荒淫、盜竊、無所事事等小惡,但還不至於到殺人放火這種大惡。

9

嘿酥嘶:我要衝刺了~~~                     傑克:對人家溫柔一點

11

多人合體混戰的大場面堪稱本片高潮....阿~~~嘶

 

就是因為電影撇除大惡的沉重包袱,而是利用小惡打屁屁的處罰,才能讓本片帶有教訓而非傳統因果報應的輕鬆氣氛,但是光只是這樣是不夠的,本片最亮眼的無非是這位貌似耶穌的黑蘇斯,妙語如珠、表情豐富的搶眼表現,相信這種事情不是言語所能表達,應該要自己親眼見證才能體會那...是的...你懂的。

12

糟糕,玩到出人命了

15

我什麼都沒看到...(太刺激了)

 

除此之外,除了因為女主角小碧代表的是頭腦較為清晰,些微冷眼以對的角色外,敗家子傑克演譯哈麻之後的白爛無厘頭,敗金女小潘的花痴無知,在導演的對白設計下還算有一定份量的笑點,節奏編排明快絕少冷場,若真要詬病的話,大概就是本片真的是既不恐怖也不驚悚,少了點刺激與視覺享受吧。

14

嘿酥嘶:嘿嘿嘿~~~快叫一聲爸爸

13

嘿酥嘶:人家都說我跟冠C哥簡直是雙胞胎兄弟,有被我電到的感覺嗎?

 

回到台灣電影可以學習的部分,當然除了得找到像黑蘇斯這種天才演員,最大的重點是學習掌握重點,走出自己的一套風格,"絕命派對"搞虐殺狂殺,卻處處可見西洋電影的影子,不僅學來毫無韻味,演員與氣氛毫不搭嘎,為B而B,其實我們大可不比如此妄自菲薄,台灣不是沒有這個能力,只是沒具有才能的導演願意拍恐怖片,像"Z-108棄城",導演本身就是一個最大的錯誤。

20

要練神功必先自宮,這本性愛寶典你們帶回去練練再來吧

19

一夜大戰,大家都累了

 

"倒數夜驚魂"本質根本就是一部喜劇片,這類電影的笑點除了親身體驗外,是相當難以使用言語表達的,背後隱藏的教育意義,我想在我這邊談似乎也挺沒說服力的,對於喜好黑色幽默又毫無負擔地看電影的朋友,相信這將會是一部值得一看的輕鬆小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特別地將台灣高光出來,不知道該說幸還不幸。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就看這些人打屁聊天,教訓小屁孩意味濃厚
結局:  3     >>暗示性過重導致結局意外性不足,不過很nice的結局才合乎常理
血腥:  1.5  >>顯然不是重點,但還是有衰鬼被釘槍給弄成丁丁
氣氛:  4     >>黑蘇斯的表現真是太搶眼了
推薦:  3.5  >>相當具有泰國風味的驚悚喜劇片,偶爾可以嘗鮮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