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4

國別:英國

類型:活屍

導演:Edgar Wright




劇情簡介:尚恩是名三十多歲的無賴漢,生平無大志,成天只會和酒肉朋友廝混,彷彿行屍走肉一般,直到大批活死人開始橫行街頭,他才發現失去女友麗莎是多麼痛苦的滋味,該是振作起來拯救女友及家人的時候了。

每次看到這對活寶,就很期待他們的新作品

Simon Pegg這個人真是極品,本片可以演得跟很白爛下一部卻又嚴肅的更白爛

胖子總讓我想到那個抱著猩猩娃娃的可愛模樣



Simon Pegg與他的胖子搭擋這對活寶演的片還真的都挺有意思的,繼上次發表過"終棘警探"的文章後,找機會再欣賞他們的成名作"活人牲吃",相對於前者是較為前期的作品,顧名思義是部以惡搞活屍電影的黑色幽默喜劇,不過與"驚聲尖笑"系列這種節錄許多恐怖電影惡搞的白痴片比起來,Simon Pegg的電影顯然自成一部有劇情的電影而不是東湊西拼起來的硬要搞笑片(不過,驚聲尖笑系列還真的是不錯的歡樂片,無論大家說它是不是很低級),除此之外Simon Pegg能導能編能演,果然是個人才。

女主角麗茲頭腦最清楚,不過不是正妹沒啥好講的

女主角的好友,完全連個妹都稱不上更沒啥好講的

超級王八蛋的眼鏡仔,想看他怎麼GGYY然後被痛宰就租片子來看看吧



這部片活屍當然是重點,但本片看起來似乎更像是部勵志片,就如同主角Shuan的主管兼好友說的"你真該好好整理自己了",主角Shuan當然也不是啥壞人,只是持續保持現狀的他可能會邁入一個遭透了的人生,工作不受尊重得不到成就感,重視朋友可是縱容朋友卻可能帶賽他一生,深愛女友卻因為不用心而弄巧成拙有分手危機,無法接受繼父等等,這些事情卻在這場活屍事件中情況有所改觀,真是有意思又另類的心靈啟發電影。

男主角的母親,有點老人痴呆的前兆

好眼熟的演員,是不是演過啥吸血鬼的頭目,男主角的繼父

男主角的好友,曝光時間不多但大概是本片最救世主的角色



Simon Pegg那個富有喜感的固定班底胖子搭擋在本片擔任什麼角色呢?他飾演的是主角最好的朋友艾德,說是與主角住在一起不如說是賴家王老五,慵懶隨便的米蟲個性卻可能是帶賽主角的最大元兇,但本片也藉此主題發揮堅定的朋友情誼,無厘頭的談話且慢半拍的反應大概是本片的主力笑點,電影在結局也以非常巧妙的安排場景描述兩個朋友之間的情誼,不錯的幽默帶點感性。

阿~~~~~~廝

這些小鬼看起來挺敗類的

這整台巴士上坐的都是極品阿


其他角色就留待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去認識了,但其中有個角色我還真的不得不提,就是應該會是大家公認最討人厭的眼鏡仔吧,偷偷暗戀主角的女友不說,根本沒啥建設性的行動還常只會質疑主角的決定,雖然說他早對主角很有成見了沒錯,老是碎碎念假裝的很有Guts可是根本就沒老二的種打頭陣,反正就是典型的別人做事的時候意見一堆,叫他去做的時候就一堆藉口的那種人,最後還只會搞破壞,當然下場也是挺慘的,也是本片最大快人心的時候。

開頭有趣的僵屍舞

Simon:來杯番茄汁補補身體

打板得分!!



其實,如果要把這部片當作黑色幽默片來看的話,我認為本片的笑果與"終棘警探"比較起來似乎有比較弱一點,但還是有承襲大致相同的風格大概就是會發覺劇中人物都相當的...極品,在正常情況下誰會在活屍包圍下還有心情談生意,槍法爛到有點離譜,打僵屍跟打男朋友一樣秀氣等等,反而是女性角色頭腦較為清楚正常多了,雖然本片極盡顛覆一些英雄式活屍電影的作法頗有創意,但這樣有點做作的表現與"終棘警探"中設定極天真的小鎮與一個超謹慎的警官成極度對比的笑點比較起來,個人會比較傾向後者的笑果表現,當然本片的笑點上還是有很多不錯的地方,或許有些觀眾反而比較喜歡本片的笑果表現也說不定,這是很主觀的見仁見智囉。

胖子:我是不是在做夢,那個禿頭的胖子好像我們的合體

滿街的活屍

虧主角還想出來扮成活屍,不過這招看來也被"狗屋"裡的笨蛋學去了



本片的活屍出現也蠻八股的是因為化學武器外洩,活屍明眼的人也看得出來其實也弱的跟羊一樣(當然不要傻傻得跑去窗戶給一堆活屍抓),血腥程度也算中規中矩,但如果要看本片成功是以上的點就可能太膚淺了點,我提過這部片其實應該算是部勵志片,這部片特別在利用活屍的主題營造一個改造人生的心靈勵志電影,在主角與母親與繼父之間排斥或接受的矛盾情感,與女主角老是安於現狀卻遲鈍不用心不懂女方要的是什麼,對朋友很好卻不知道改變朋友的生活態度,最後是自己沒有企圖心的生活處事態度,在這場活屍危機中都有所改觀,一部融合親情、友情、愛情、勵志的活屍幽默劇,真的是挺特別的一部電影。

虧男主角還想到撞到的是活屍還是活人

本片最血腥,但也是最大快人心的一幕

危機四伏



同樣的本片也提及到有關活屍生存的議題,還有某些親情之間的情感表現,與前一部討論到大師作品"活死人之島"比較起來,雖然本片打著是一部惡搞的黑色幽默喜劇,但帶出來的情感表現卻反而比前者更令我感到深刻人心,尤其是最後結局的安排,真是令人嘴角忍不住微微的上揚。

同樣的本片在IMDB的分數也高達8分,相信也是一部值得推薦給還沒看過的朋友欣賞欣賞的強片。


即刻短評

劇情:  4           >>八股的活屍主軸卻能夠融合心靈勵志議題非常妙
結局:  5           >>結局真是相當溫馨微妙
血腥:  3           >>噁爛程度只能算普普
氣氛:  4           >>完完全全是部喜劇片,但怎麼感性時間還這麼令人動容
推薦:  4           >>雖然不如"終極警探"對我的味,但還是相當值得推薦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