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屍體派對(真人版).jpg  
年份:2015

國別:日本

類型:血腥、靈異

導演:山田雅史

[劇情簡介]

發生了一起被詛咒的學校「天神小學」的四名兒童連續綁架殺害事件。30年前被封印的屍祭在現代復甦!喜歡鬼故事的班長發現的符咒「幸福的幸子小姐」,其來源就是曾經發生過殺人事件的異空間廢棄學校「天神小學」舉行詛咒的儀式。在這陳舊的監禁學校中,到底是什麼決定著被奪去生死權的學生們的命運呢?
屍體派對(真人版) (8).jpg

從電影中我完全感受不到這群人為何會乖乖配合玩遊戲的理由

屍體派對(真人版) (10).jpg

然後就天崩地裂了

屍體派對(真人版) (9).jpg

特效水準非常糟糕


某一天打中路被GANK又被對友罵到臭頭,心情正不好時我哥又來了,直問我說「欸欸,你不是很常看恐怖片嗎?我聽說有一部超恐怖的叫"屍體派對",你有沒有看過,?你一定要看看」,於是乎就找個某人的視頻硬要我看完,這位頻道主把這部片講得要多恐怖有多恐怖,甚至凌駕於七夜怪談、咒怨之上,雖然說這位大大講的話我是持保留態度,不過看在他講"人型海象"時幾個論點還算中肯,姑且試試,看完之後......嗯嗯......好吧,我想這位大大可能恐怖片看得不多吧。(視頻在此請自行判斷TH炮電影-屍體派對)

我想我哥真的有眼不識泰山,但我也不打算讓他知道,他弟我可能是本土介紹恐怖片的第一把交椅。(不是我在臭彈,專寫恐怖片的可能只剩我還活著吧)

屍體派對(真人版) (2).jpg

男主角嘛....除了設定女人緣甚佳外,好像也沒啥特別強的

屍體派對(真人版) (44).jpg

你這樣大概連你媽都打不贏吧


稍微介紹一下本片的來歷喔,"屍體派對"發跡於96年的PC電玩遊戲,超猛的作者使用一款叫Dante98的PRG製作大師,靠著挺獵奇的劇情與重口味打響知名度,從此一鳴驚人,緊接著推出許多續作、漫畫、卡通、小說等能出的平台都出了,算是很神的一部作品,不過咧我想這邊就不替各位太過深入探究,最近比較想拼產量,恐怖卡通也算是稀有財,沒意外應該會再找一天介紹,所以這邊就這樣點到為止就好。

屍體派對(真人版) (18).jpg

女主角稍有名氣的生駒里奈(但其實我也不認識)

屍體派對(真人版) (21).jpg

整齣戲一直鬼吼鬼叫得


劇情是這樣演的,一群高中生為了文化祭而留校,因為某位女同學隔天就要轉學了,喜歡恐怖題材的班長於是提議各位同學來玩一個叫「幸福的幸子小姐」的東西,說這可以確保以後大家永遠不會分開,不知道哪裡聽來的無稽之談,就跟拔獅子的鬃毛掉落頭髮就能長回來一樣沒有根據,果然一玩就出事了,眾人掉到奇怪的異世界,一個接一個遭殘忍殺害。

未命名.jpg  

怎麼辦,我看本片一直出戲想到另一個本土劇角色

屍體派對(真人版) (11).jpg

女老師(沒啥戲份,直接爆頭帶過)


老實說,就氣氛營造而言,遊戲與動畫表現確實不錯,不過我還是得語帶保留,因為我還沒完整看完,而真人版看來問題實在是不少,視頻的大大說的沒錯,電影製造的驚嚇點確實不少,但所謂的驚嚇點是嚇得到人才叫驚嚇,不然就叫搞笑,就我看來這部片子的搞笑程度遠遠大於嚇人,血腥度就更糟糕了,除了第一個被打扁頭的老師外,全部都是鏡頭外的示意畫面,只見殺人魔槌子從頭揮到尾,一個音效配一堆潑墨在他臉上,你說這叫超血腥,我非常難以苟同。

(這部片子水管已經有人放上去了,各位可以自行去驗證我說的是否屬實,不過麻煩請低調...)

屍體派對(真人版) (7).jpg

男主角妹妹,小小年紀好像有去女僕店打工的職業病

屍體派對(真人版) (1).jpg

請問有誰會跟自己的妹妹對看這麼久,又不是在演「近親相X」


我評完了,不過這樣就想打臉人家30分鐘的影片好像沒什麼說服力,先從劇情講起吧,我記得視頻裡的那位大大有提到,本片的劇情非常地既有張力又有深度,恩......阿......,騙人沒看過恐怖片嗎?沒關係,可能小弟我受過千部恐怖片以上的專業訓練OP了點,那我就盡量用常人的角度去看待這部電影,確實"屍體派對"的劇情還算OK,表面上校園傳說的詛咒語與中學生的同學愛,外帶點小小的腹黑,內裡隱含咒怨真相的探究,但真得很有創意嗎?若說1996年剛發表時我會說很有梗,但拿到現在來講,會覺得每個設定都有別人用過的既視感。

屍體派對(真人版) (15).jpg

吼~~~你不讓我姦一下,沒人知道我是壞學生啦

屍體派對(真人版) (14).jpg

對女主角超好的暖女,可是演技超級糟,令我頻頻出戲


沒關係,畢竟真人版電影是最近才推出非戰之罪,問題是本片充斥太多令人容易出戲的片段,首先,或許是因為旁支錯節稍多的劇情,硬要擠在九十分鐘演有點超量,整部片子演下來氣氛非常怪異,很多事情都沒有任何情緒的營造就要演下去,所有人的演技沒有一個看得出來是身處在那個恐怖氛圍的,比如這樣說好了,一群人在教室內,表面上在搞文化祭,實際上男女主角在打情罵俏,順便外帶一個電燈泡插花,壞學生發呆,惟一算認真的眼鏡仔在數餐券,結果被準轉學生給搗亂,最扯的就是班長,因為她可以精準預測下一刻會停電,已經在紙人準備要玩招喚幸子的遊戲,這一幕裡應要營造同學之間深切的友誼,結果不是,後來還跑出個妹妹送傘來給男主角,妹妹那句哥哥喊出來後,兩人還深情對看一陣子,我還以為我在看迷片,然後電燈泡又插進來了,喔....不是,我是說那個電燈泡莫名其妙過來誇讚妹妹很可愛,突兀到一個不行。

屍體派對(真人版) (22).jpg

兩隻死小鬼,不曉得哪裡恐怖了

屍體派對(真人版) (33).jpg

瞬間漂白

 

屍體派對(真人版) (25).jpg

這幕看起來很血腥,實際上一點也不


確實,這都是動畫版與遊戲裡的橋段,但是原本的是有基本的對話與互動鋪陳同儕間歡樂的氣氛,才能凸顯後期一個接一個被殺無助的殘酷,但到了真人版你會發現,這些人完全無視於這種常理的反應,你死你的我逛我的,感情這麼差玩啥幸子遊戲,還想永遠在一起咧。

屍體派對(真人版) (30).jpg

傳說中的幸子,一眼就看得出來她打啥主意

屍體派對(真人版) (39).jpg

就算這樣,還是很不恐怖阿


這種情形比比皆是,幾乎戲份多點的角色都有這種問題存在,男主角除了帥就是一個花瓶,你看他埋伏門邊要打人的動作基八娘到不行,妹妹也很扯,人都要死了還在那邊又要屎尿又要睡的,設定是壞學生的傢伙,除了髮型沒有任何一個動作看起來像壞學生,班長都要沒命了還一直在那邊腹黑,根本"是姦情"的李婉瑄上身,兩個小鬼凶到不行,結果一變好大家都忘了他們倆也殺了不少人。

屍體派對(真人版) (31).jpg

看起來很短命的靈學大師

屍體派對(真人版) (35).jpg

有看的朋友可以稍微仔細觀察一下,那根還會晃呀晃的,不難發現的BUG


再來我得點出,另一個令人出戲很致命的問題,我很少在提演技這件事情,因為我覺得只要能上的了檯面,演技基本上都不會差到哪去,但這部戲則每個人的演技是誇張爛到不行,任何有摔倒動作的腳色,沒有一個不是優雅而緩慢得倒地,每個人之間的對話彷若遊魂,完全感受不到害怕的樣子,你不害怕觀眾又怎麼會怕咧,BUG也不少,還有那個活屍校務員,穿過身體的那根棍子還會抖阿抖的超明顯,拜託沒黏好就NG再來很難嗎?還有吊死的人會掉出舌頭,這是常識好嗎?還有一段小都坐在班長身上,準備要掐死她,結果撐超久居然還可以一屁股把小鬼給拋出去,我差點沒笑死這裡,這麼有力那你前面被騎是被騎爽的喔。

屍體派對(真人版) (17).jpg

活屍校務員,戰鬥力實際上很弱

屍體派對(真人版) (23).jpg

膝上襪....


再來談驚嚇,這部片唯一稱得上嚇人的,頂多就是女主角在保健室被兩隻小鬼前後夾攻的橋段,這邊小鬼的笑聲與嘎嘎聲算是搭配的還不錯,其餘的就很好預測,音效方面不是傳統的大聲,而是女角們很大的鬼叫聲,吵死人了,如果說這種水準十足勝過"七夜怪談"與"咒怨",那我猜視頻的那位大大看的應該是新版的"咒怨-終結的開始"與"貞子3D"吧,那我完全不否認,但麻煩請講清楚嘛。

屍體派對(真人版) (45).jpg

剪舌?你確定那是小妹妹的舌頭?

屍體派對(真人版) (29).jpg

別看了,你已經死了


最後就是血腥,號稱本片的賣點之一,很爛,我只能說非常爛,算一算本片有死亡橋段的有六個人,除了女老師外,其餘沒有一個是有畫面的,準轉學生被兩支小鬼拖走,撞牆音效加上血漿潑濺示意後就變成碎肉攤,眼鏡仔被活屍校務員給敲死,畫面都在活屍校務員身上敲的動作,眼鏡仔只有下半身在那邊蠕動,最跨張的就那剪舌了,叫演員嘴巴咬著一片不支軟硬的東西,就說那叫舌頭,剪刀抵在上面,一個音效過去結果畫面切走就沒了,你說這叫啥小剪舌?

屍體派對(真人版) (41).jpg

日本的恐怖片結局就是要走這種溫馨路線

 

屍體派對(真人版) (42).jpg

結局這一幕還算有點意思


這邊也很出戲,女鬼叫妹妹乖乖別動給她剪,還真照做,到底是要演妹妹有多聽話阿?

很糟糕的一部片子,居然被講的跟神作一樣,算了,公道自在人心,有興趣的自己去瞧瞧吧,就知道到底是誰沒穿褲子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看似疑點一堆,然而實際上也不太難預測走向
結局:  1          >>結果大魔王的應對方式還是跟貞子一樣,找到屍體還走溫馨路線
氣氛:  1          >>我只能說看得很出戲
駭人:  2          >>都很沒氣氛了,就也不可能多嚇人啦
推薦:  1.5       >>跟"貞子3D"或"戰慄迷宮"這種無敵等級的比,本片當然是好一點沒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