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屍城.jpg  

年份:2014

國別:台灣

類型:活屍

導演:錢人豪



[劇情簡介]

世紀末,城市的貧民窟角落,一棟充滿犯罪氣息的大樓 ……

藏身公寓的綁匪集團綁架了黃姓地產商人準備勒贖,沒想到整座公寓的住戶居然紛紛變成喪屍,連懦弱的肉票都變成嗜血的喪屍轉而攻擊綁匪。

住在隔壁的年輕情侶,吸食了俗稱浴鹽的新興毒品,男子先因失心瘋血管爆裂而變成嗜血殭屍,引起一連串血腥瘋狂的喪屍疫情….。

饒富正義感的員警Andy跟隨隊長及小隊出任務,不料隊長及其他隊員只想黑吃黑中飽私囊,過程中Andy與隊友們翻臉爭執,卻遇喪屍攻擊,各自逃生;年輕女孩Jenny在男友被喪屍攻擊死亡後,獨自在逆境求生,被Andy所救;隊長逃到怯懦化學教授吳明公寓中,致吳明女兒娜娜遭感染變為喪屍,教授遭逢變故,性情大變….。

末日之後,性格突變的教授主導地下世界,主持地下競技場,倖存下的Andy和Jenny淪為活屍競技的打手…。

11.jpg

喜歡安志杰的粉絲有福了,本片他真的是從頭耍帥到尾

27.jpg

聽說之後安志杰跟Jessica C還傳出緋聞,耍帥又泡妞一舉兩得真的是我懂他說的DreamComeTrue


反正都已經出一個史上最爛了,就不介意再介紹一部渣片,也順便把這次的活屍系列作一個ending,相信上次"棄城-Z108"的慘狀大家應該是印象深刻,這次我要介紹的還是那位某人拍的活屍片,是的你真聰明,知道一定是一部大爛片,蛤~~~你問我為什麼喜歡看爛片,我想這個問題我已經講過N遍了,我想我應該不需要再解釋了吧。

26.jpg

很意外看到熱狗出來演電影,雖然演技不怎麼樣但至少比已經R.I.P的戎祥好上不少

23.jpg

左邊是頑童的大淵,常聽台灣嘻哈樂得應該很熟

10.jpg

挖~~~叫你從後面來不是從我後腦來


好吧,一連寫了三部爛片,也難怪有人會受不了,這邊就不厭其煩地再解說一次,為什麼我的站怎麼介紹電影三天兩頭就是爛片,還替它們作介紹,這可以從兩個層面來解釋,就看電影而言,或許過程有點難熬,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如果沒有經過爛片的折磨,你又怎麼知道好電影的可貴在哪呢?而在寫作方面,爛片才是發揮我長才的地方,坦白說我沒有別的,就嘴巴很毒很酸,如果這技能用在寫大眾一般認為的好片,就會像"沉默的羔羊"一樣,我想寫沒幾部就會被封殺了吧,被冠上「這傢伙簡直在胡言亂語」的廢板。

22.jpg

Jessica C 這造型跟食尚玩家的阿諾相似度至少9成

6.jpg

你一定很意外這正妹其實是"青春好7淘"的夏語心

25.jpg

許維恩根本來露奶的,愛露又吝嗇卻很令人討厭


或許還是有些朋友會很難理解我怎麼有辦法耐得住性子去看些爛片,那是我的能耐,不過我覺得的這真的還好,起碼我沒什麼損失,真正該納悶的是怎麼會有凱子明知道某人專拍爛片,還出錢找來再拍一部更爛的片,而這個某人也蠻厲害的,沒有最爛只有更爛,爛到深處無怨尤,用爛片來挑戰自己的極限,這種意念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阿。

4.jpg

居然連"千屍屋"的小丑老爹都可以請來客串,錢人豪還挺屌的

5.jpg

王敏德最近都在演反派阿

16.jpg

B老大也來插花


如果同樣有遭受過"棄城-Z108"的摧殘,那本片的開局絕對會令你感到非常地熟悉,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同樣是活屍題材,同樣的在一棟大樓公寓中,同樣的有一對警察人馬準備攻堅,所以同樣地會有匪徒在大樓中,但這次則有兩幫人馬,一幫是搞綁票的一幫是毒販,另外有幫人在開性愛派對,還有幫人在開生日派對,這些人究竟有什麼利害關係呢?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反正都會跑出一群活屍把這些人咬光光,不這樣演難道你以為這個導演還能弄出什麼新花樣嗎?

13.jpg

尹子維扮演很性格的綁匪頭子

14.jpg

還好有從日本帶回來時間停止器,等我先抽根菸再說


我想各位應該已經先發現第一個問題了,從這部電影我們看到了什麼,就是抄,抄自己前一部電影也就算了,還抄爛,當然我不是說前一部電影比較好,兩部都是糞作這沒什麼好爭論的,但前作爛得還算有特色,無論是自以為是的CULT,糟透了的劇情,粗製濫造的化妝技術與毫無動作可言的動作戲,挑戰人類忍耐極限的演技,是的我所謂的特色就是爛到谷底,爛到無人可及,不能流芳百世,亦當遺臭萬年,起碼他辦到了讓大家知道爛的極致,如果說爛也是種邪典文化,我承認也算是種CULT。

12.jpg

高捷真是仗著演藝圈前輩大飽淫慾,片中不僅大玩老師大戰四女

20.jpg

還公然在鏡頭前搓奶,說他沒濫用特權我絕對打死都不相信

相對於棄城-Z108"的克難,整片錢人豪自己籌募資金,爛歸爛但好歹拍出他想拍的電影,但這次有金主出資,看得出來他想拍點像樣上的了檯面的電影,可是又想保留自己的特色,下場就是不僅爛而且還爛得庸脂俗粉,劇情空洞依然沒有重點,鋪陳了許多支線感情戲依然沒有強調與收尾,搞低級下流又小氣巴拉,幾乎可以說前作的缺點都保留了,特點卻沒有跟著保留,本來就不怎麼樣了還要更爛,這樣的電影還能夠期待什麼?

3.jpg

活屍妝還是很糟阿

9.jpg

熱狗的還OK

19.jpg

馮媛甄的屍妝讓人完全認不出來還算不錯

當然,他抄的可不只是自己的前作,還可以隱約感覺到許多電影的身影,王敏德帶領攻堅的特種部隊與毒販的衝突,很明顯就是香港警匪片常見的典型,安志杰與張馳以一擋百拳拳爆頭活屍,根本就參考"葉問"等功夫片來的,MC hotdog與頑童的大淵的荒唐性愛趴早在"維多利亞一號"見識過了,更誇張的是仗勢演藝界老大的高捷,莫名其妙從一個孬孬老師突然變成勢力龐大的超級大反派,不僅毫無邏輯可言,而且根本就是參考"陰屍路"的the governor,還姦淫了跟食尚玩家的阿諾撞造型的Jessica C,喔~~~對了,從字面上來是想致敬"鬥陣俱樂部"嗎?可人家可不是只有在幹架阿。

18.jpg

這場景根本就"斯巴達克斯:血與沙"

21.jpg

照本片的邏輯,照他們的身手是可以打爆底下所有活屍的,不懂這兩個人是有多麼愛打架


好啦,也不要只會一昧的批評顯得我只會耍嘴皮,我們還是得佩服錢導人脈之廣闊,每次拍片都有一堆藝人情義相挺,而且還爭相出來推銷,不管他們是不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反正我是信了,除此之外,血腥與撲殺動作場面也算是有突破,但依這種改進的步調看來,等你會拍像樣的電影之前,你的金主都倒了吧我猜。

毫無意外是部爛片,只是我沒想到能夠超越自己,超越"棄城Z-108"。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一樣的東西拿來再演一次還跳TONE,一樣沒內容沒邏輯
結局:  1         >>忘了結局是啥,反正沒什麼感覺
血腥:  2.5      >>屍妝與血漿用量算是有進步
氣氛:  1         >>這部分給你分我會對不起良心
推薦:  1         >>導演你真的沒天份就不要再拍這類電影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