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生日劊樂3D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懸疑

導演:Wes Craven

 

劇情簡介:平靜的美國小鎮上,流傳著一個駭人聽聞的傳說:曾經在16年前在鎮上大開殺戒而被擊斃的瘋狂殺人魔,死前宣稱,他會在他的某年忌日那天回魂來索取七條無辜性命,七個誕生在他死亡當天的新生命。當鎮上開始發生離奇失蹤案件,鎮上百姓已開始慌亂騷動,究竟是某人的惡作劇、還是殺人魔其實僥倖存活?當然,鎮民相信的都是索命陰魂從地獄回來復仇了!…

1

我兒子敢搞GAY,我就閹了他

9

主角其實蠻帥的,本片故意裝得很皓呆

 

印象中這部片在電視上應該也重播到快要爛掉了,不過我卻是在這個禮拜才看完,據說普遍大眾的評價都不高,果然看完沒幾天我對本片的印象也快沒了,這種有看等於沒看的電影,想當然我的評價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10

主角的客兄,本片腐味挺重的

14

來電五十,某一天電到彼此的甲甲

 

稍微查了一下本片的來歷發現,原來這是經典無腦殺人片始祖"驚聲尖叫"的導演,在推出第四部續作前,自編自導的輕鬆小品,所以在風格上也有其類似之處,最大的特點便是連環殺人案,兇手就在所有關係人之中,本片同樣遵照這個規則,但也參雜些許不一樣的元素,試圖讓本片呈現與"驚聲尖叫"不一樣的風貌。

6

本片是我看過最虛的校園惡霸,給西一堆還能練得這麼白斬

7

金髮妞除了金髮外其實沒啥魅力

 

回顧本片可以發現,"生日劊樂"不難發現有許多經典電影的影子,尤其故事背景有點相似於"驚聲尖叫4"的情況,曾經發生瘋狂殺人命案的小鎮,在多年之後發生不可思議的相似連環殺人事件,"驚聲尖叫4"屬於模仿犯的行為,無腦至極但也因此別具特色,而本片歸咎於開膛手的不死意志,增添些許靈異的色彩,當然這樣的劇情設定,很多人光聽了就覺得想翻白眼。

4

本片另一個妞,不正

17

非常有東洋娃娃感的妞,私心覺得本片最正

 

"生日劊樂"的主旨在一群生日與開膛手落難日同天的年輕人,卻一個接一個遭到開膛手殺害,想當然大家會將矛頭指向當初生死未明的開膛手的復仇,但實則卻是開膛手將意志附身於年輕人之一,這樣的取向想必沒有任何一位觀眾會感到意外,而接下來的發展應該更不意外,就是準備排隊領便當囉。

8

本校嚴格禁止搞GAY,先來支小過再說

11

沒關係,只要我們真心相愛,上天會給我們機會的

 

本片唯一值得一看之處,便是以一群年輕人為主題的校園YA片風格,西洋電影披露美國高中生特有的校園秩序,一向都相當有趣且引人入勝,原本以為要發展成一場弱勢族群對抗校園霸權的革命,尤其是小孬孬主角在課堂上,突然變身成為粗獷自信的演說家,狠懲霸凌的同學橋段,相當有趣,但就在各位想起開膛手的行蹤時,而開膛手也很開心地對號入座,開始瘋狂地亂入殺人之後,整部電影的風格回歸到"驚聲尖叫"那一樁樁殘酷的殺人場面,這樣迥異未必不好,只是導演的分水嶺太過明顯,前期就是要很歡樂,後期就是要很恐怖,最後就是要讓你暈頭轉向,感覺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16

黑髮妞的不法侵乳

2

這尊開膛手根本就是美國三太子

 

說起來整部電影除了一連串的殺人外,其餘的只是要帶出主角同樣與開膛手疑似共同患有多重人格分裂,並且遊走在同儕之間的動向,製造某種疑似主角就是兇手的笨拙敘述性詭計,當然現在的觀眾都很聰明,當然也知道事情若是真的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15

金髮妞:幹嘛...你腋下如何?

12

本堂課將發表服用鳥頭牌愛福好後的威猛

 

對於海報宣稱媲美"絕命終結站"的殺人場面,更是好拿來說嘴了,簡直就是詐騙集團,每個腳色的死法幾乎都一模一樣,開膛手就一把小刀吃得很開,血腥畫面不是不足,根本就是嚴重欠缺,而電影多數的殺人場面都欠缺所謂緊張刺激的渲染力,可憐蟲領便當的時機不僅明顯,又或者是智力嚴重低落,電影幾乎沒有營造死亡前的獵殺感,除了確實有死亡場面外,本片根本不配稱得上是一部恐怖片。

5

光頭王:給不給虧阿,隔壁就可以直接開了

20

我我我...我怎麼死的也不知道阿....

 

意外隱藏的殺人兇手與動機其實一向也是"驚聲尖叫"的特點之一,本片同樣遵從這樣的規則,但卻完全沒有意外可言,意外性也就算了,這部片某些人看起來就穩死的臉,剛好兇手若非本片的劇情,在別片應該也蠻適合演變態殺人魔的,動機就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開膛手真的是吃飽太閒,還能夠附身在別人身上維持不死意志,這麼厲害美國總統應該聘請他去執行暗殺任務維護世界和平。

19

殺人魔的下半身有隻大蟒蛇

3

開膛手跑起來超級喜感的

18

男男戀真是太銷魂了..

 

這部片子也不是說扯到很令人靠北,總體來說就是很無聊,就我說說過的有看等於沒看,3D也不知道在哪裡,偶爾電視台上映可以加減看看,但我猜過沒多久你就會想轉台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基本"驚聲尖叫"的形式,但多了不知道三小的殺人魔不死意志
結局:  1.5     >>兇手意外性不足,而且最後那幾句話很多餘
血腥:  1.5     >>海報太詐騙先倒扣,而且全部都是假血特效在亂噴
氣氛:  2        >>前半拖半天才殺兩個人,後期像在趕進度,連躲貓貓也沒了
推薦:  2        >>有點無聊,睡前遇到還蠻適合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