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睡魔夜驚魂   

年份:2012

國別:加拿大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 Boris Rodriguez

 

劇情簡介:曾經紅極一時的藝術家光環不再,只好接受一間藝術學校的短期教職工作,並就近照顧一位怪異的啞巴中年男子,男子沒有朋友,鎮民只把他當作無害的傻子。藝術家很快與啞巴建立友誼,直到有天夜晚發現了啞巴男一項不為人知的秘密......

13

男主角非常之不帥且很浩呆

37

不笑還好,笑了看起來比艾迪還智障,門牙還有大大的縫

 

暨上次替各位找了一部超級冷門片"神殿",卻意外獲得好評之後,這禮拜又想替各位找找,還有沒有一些超冷門但還不賴的恐怖片,於是找到了這部"睡魔夜驚魂",這部電影的想法還挺新穎的,可惜的是最後發揮的效果不足,感染力有限,這部電影不算太差,但也不足眼睛為之一亮,只能宣告任務失敗了。

29

女主角蠻正的,不過名氣不是很大

28

換個髮型之後堪稱少男殺手等級

 

電影敘述一個過氣畫家拉斯收邀到某偏僻地區的藝術學校教書,開車途中一個低頭族不小心就把闖紅燈的馴鹿給撞傷了,看來在國外開車還可以順便打獵野味,拉斯或許不喜歡野味,但看著半死不活的馴鹿倒在地上該該叫,他就想著給它一個痛快,順手拿起路邊的石頭砸下去,這一砸不得了了,越雜越順手,直到警察出現在他身後,這才驚覺自己失態了。

32

睡夢羅漢拳傳人艾迪,夢遊後好像完全沒人檔的住

31

我還有點餓...

 

相信各位愛好恐怖片的朋友應該習以為常,許多恐怖片就是喜歡在開頭埋伏許多想像空間,所以這部電影要演拉斯跑來小鎮瘋狂亂殺囉,這自問自答只答對了一半,因為主要人物艾迪還沒出現咧,沒關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當他到達目的學校後,校長居然委託他照顧他們班上的怪咖學生艾迪,艾迪表面上看起來高大強壯,可是實際上卻是個智能障礙者,因為艾迪去世的姑姑是這間學校的最大贊助者,學校很現實,透過持續照顧艾迪才能繼續得到固定資金以維持學校的營運。

6

第一對被艾迪幹掉的狗男女

22

自從抓包拉斯虐待小動物後就沒好臉色的警察,表情挺豐富的

 

身為一位新進教師,拉斯聽到校長的請求,身為一位畫作大師說啥還是假仙一下,勉強接受請求與艾迪同住一個屋簷下,只是拉斯沒有發現,艾迪不只是個智能障礙者之外,晚上還有夢遊的情況,問題是艾迪夢遊不僅是當地人眾所皆知的事情,而且還會有恐怖的事情發生。

1

晚餐有著落了

8

拉斯:你在畫牛吃草怎麼全是白                     艾迪:牛把草吃光就跑了阿

 

原來艾迪的症頭是,夢遊會脫光衣服跑去雪地獵殺小動物,拉斯起初認為這種恐怖的事情應該要防止發生,於是隔天晚上準備道具要將艾迪鎖在房內時,突然想起隔壁的討厭鬼養了一條吵死人不償命的狗,拉斯壞心地想,ㄟ嘿趁這個機會去把狗給吃掉吧,於是不但不把愛迪鎖住,反而還替他置板凳(置板凳~~~好!!),期待明天的戰果。

33

你以為它是畫筆,其實是支籤,畫家作畫還要看時機的

11

艾迪還挺壯的,低能兒還能有這種體態真不合邏輯

 

此舉果然換來一夜好眠,隔天一早過去察看之時,驚覺沒想到艾迪不但把狗給吃了,也順便打他的討厭鬼主人順便打包,一團血肉模糊的驚悚畫面掠過拉斯的腦海,拉斯在驚恐之餘,沒想到這團血肉模糊的景象卻讓拉斯塵封已久的靈感爆發,回頭回到畫室立馬完成驚世之作。

15

拉斯:幹馬學我,待會我要吃大便你也要一起嗎?

19

在本鎮搞GAY是要付保護費的喔

 

這部電影的特點就在這裡,原本應該是件恐怖的事情,與一個夢遊會吃人的殺人魔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意外又是激發拉斯天才靈感的主要來源,關於這點我只能說,藝術家的思想不是我們凡人可以理解,就好比大學上過的設計課,我本來以為還不錯的作品,卻被教授嫌爛貨,而他口中的好作品,我看起來也跟大便一樣,我也不知道是教授的思想與眾不同,還是我很壁雕,沒關係,從今天這部電影看來,答案應該很明顯了。

35

不過是租A片,有需要這麼氣嗎?

21

艾迪在本片跑步的模樣還挺俏皮的

 

從此,艾迪彷彿成了拉斯的打手,每當拉斯需要靈感作畫,就會設計艾迪夢遊出外獵殺,只是拉斯還算稍稍有點良心,獵物會挑一些社會上的敗類,除了作畫外順便清理多餘的人渣,當然事情不可能這麼順利,除了艾迪似乎因為滿意與拉斯平靜的生活,不在夢遊殺人外,拉斯還讓警察給盯上了,但是為了藝術吃屎也甘願的拉斯,真的會善罷干休嗎?

16

一團血肉模糊

23

一睡著就神功護體的艾迪

 

問得好像是廢話,接下來的情節就不贅述了,不過這部電影的點似乎也到這裡了,接下來的發展就沒任何特別,仔細思考好像也沒有太多恐怖之處,帶有一點點黑色幽默的味道,重點可以寫成一副對聯,「拉斯作畫艾迪吃掛,小鎮遭殃畫吃俱佳」,整部電影看下來屬中階B級片的質感,整個點的發揮侷限住不夠發揮,人物刻劃與形象塑造僅輕輕帶過,結局也並不是那麼地特別,不過女主角還蠻正的,有時候吃點清淡的也不錯。

30

拉斯與艾迪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36

來我教你撿肥皂

 

應該是部冷門到有剩的電影,以些微的黑色幽默與驚悚敘述藝術家的偏執狂,但我不認為這部電影也沒說差到不值一看的程度,就當增廣見聞囉。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拉斯艾迪一對寶,作畫吃肉不能少
結局:  2      >>畫家的畫作總是在掛點之後才開始大賣
血腥:  2      >>這部分倒是挺客氣的,看不到艾迪大快朵頤的精彩進餐畫面
氣氛:  3      >>當整部電影點發揮完了之後,就開始顯得有點沉悶
推薦:  4      >>強力推薦.....女主角,西洋片難得一見的清新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