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1

國別:泰國

類型:驚悚

導演:Eakasit Thairatana、Kongkiat Komsiri、Pawat Panangkasiri、
             Chookiat Sakveerakul



偶爾會在電視台看到,前陣子泰國電影流行短篇合集的產物之一,普遍大眾給的評價其實好像都不怎麼樣,在我看來是還好啦,這種合集難免因為導演風格迥異而容易良莠不齊,這就是短篇合集的原罪,也可以說是它的好處,如果看到不錯的段落會可以更期待下一段會更好,如果遇到擺爛導演拍的片,還是可以期待下一段可以扳回一城,短篇集更可以讓電影單刀直入,少些多餘的拐彎抹角,這也是短篇集深受部份觀眾喜愛的特點之一。

雖然台灣片商承襲始祖"鬼四虐",同樣具有四段獨立故事的"鬼四厲",卻反而一點鬼影都沒有(嚴格說來屍變阿公應該也不算),其實本片算是有點跳脫傳統泰國鬼片的型態,並且頗有學習西洋重口味又維持傳統的因果關係,是有那麼一點點類似"奪魂鋸"精神或"13駭人遊戲"的那種心機片,本片看完第一感覺就是,創意有餘但力道不足,尤其某一段有夠無聊還拖的又臭又長,難怪一堆人看完沒啥好印象。

依照慣例,逐一介紹各段故事給大家了改了改。


電影也有四個版本的海報


[Section 1] 殺人Sim卡

劇情簡介:四個異想天開的少年認為這個世界得了癌症,而人類就是癌細胞。他們決定要為傷痕累累的地球治病,於是他們要用自己的方式消滅癌細胞——人類。沒想到,他們的做法竟然是…。


還沒正式演,一直講屁話就讓很多觀眾想轉台了吧


最先開啟話題的小帥哥可是講話很靠北


電影描述有關四個泰國小屁孩在露天咖啡座高談闊論的情形,嚴格說來這一段不能算完整的故事,只是電影的一個開場白,所以也沒有劇情可言,就是一直看著三個面熟的小鬼(常看泰國片應該都不陌生)與一個插不上嘴的不斷的講話講話,所以本段普遍評價不高的理由就在於很無聊,在這裡算是呈現一種極大的反差,小鬼頭們滿嘴沒營養的油腔滑調,談論的卻是有關地球環保的議題,這也太瞎了吧,你能想像好比政治人物講了一嘴好球的情形嗎?


泰國片看這麼多,終於看到跟台灣路上遇到的比較典型的面相


身體不太好喔,看點養眼的就爆血,顏色還這麼深


其實這段導演還算是頗有用心,左打泰國年輕人講話越來越沒水準,自以為是又狗眼看人低,右打人類毫不重視自己居住的地球,所以偏激的在電影當中實現地球治療計畫,就是殺光所有的人類,方法就是經由每天不打電話也會低頭嚕一下的手機,而真正有創意的點在於,導演僅是在告訴螢幕前的觀眾,看電影記得關手機,另外的特點在於本片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還蠻屌的,不過那又如何,無聊就是無聊,大家都在嫌我也沒辦法。


看的出來這小子很想紅


泰國的無雙亂舞,一定要這麼逼雞嗎?


[Section 2] 仇人禮品專賣店

劇情簡介:一位上班族剛剛參加完自己的升職派對正要回家,卻偶然發現一家禮品商店。這件商店專賣送給仇人的禮物,以陷害仇人,甚至取他性命。而這位上班族在店內被告知,已經有別人買了送給他的仇人禮物。那位恨他的人到底是誰,而升職之後所收到的禮物中有哪一份會讓他喪命?


導演我錯了...不要再搞我了


嘿嘿嘿,當個經理就跩個啥一樣,大腿要抱對支才對


個人認為這部電影當中最棒的一段,融合因果、心機、報復、幽默與爆點,完整度足夠的小故事,電影講述的是正當人生勝利組的主角,卻被別人在仇人禮品專賣店使用許多特別商品報復的故事,首先,這段我們先從主角的人格分析開始,看來不知道是工作特別賣力還是很會捧上司覽趴的主角,升上部門的經理而發達,其中除了他的仇人外大家都對他抱以馬屁攻勢,有點不知道是因為部門風氣問題還是主角真得人緣好不是重點,但很快地就看得出來主角應該也是個頗自以為式的小白目就是了,尤其之後與仇人禮品專賣店老闆談話的態度更加明顯。


本片唯一的正妹,不過戲分不多


這傢伙奸笑的樣子還真有點吳克群的神韻


第二段的意圖非常明顯,塑造主角這樣一個引發觀眾共鳴的小白目,在惡整他給大家爽一下,重點則是在各式毛骨悚然的仇人禮品,循序漸進將主角逼到生不如死才是王道,其中我認為最棒的就是插上避雷針的傘,還真的是殺人不留痕跡,其他如IPDA或引來蜂群的香水等也都還不錯,比較可惜的是結局爆點略顯不足,顯然送禮者在片中對於主角的定位似乎翻了幾翻,你以為他是壞人結果他是好人實際上他真的是壞人,但還是不如我本來以為,其實部門所有人早就看主角不爽,大家都送禮給他來的聳動。

所以說,如果有點自覺人緣太差,就不要隨便收禮物。


這就是傳說中的尚方寶劍(驚)!!


這隻貓還挺有趣的,時尚新型觸控筆


[Section 3] 闇夜離魂

劇情簡介:三位強盜成功搶劫後,趕著回家分贓,卻在途中遇到警察。於是三人不得不躲避到一家已經荒廢的舊醫院。三位搶匪天不怕地不怕,只信手中之槍,誰知醫院中的某人或者某種東西正在用恐怖的事實推翻他們曾經堅定的信念……


你看你那啥雞八髮型


這部電影的超級老鼠屎,本來營造出整部電影算最陰森的場景與氣氛,結果無聊的發展與蠢蛋行為也拖垮本片,電影描述主角與同夥在一次闖空門的行動當中,主角開槍打死房子主人之後,愛上了殺人的感覺,擁槍自重的他人也變的越來越機掰,在強調因果關係的泰國電影裡,理所當然不會放過教訓這種大混蛋告誡世人的機會。


你以為終於有鬼出現了嗎?


於是電影的主場景就設定在某廢棄醫院,主角一行人幹完壞事之後躲到這裡後,主角又開始在顛機掰,之後的發展不想提了,反正主角就是從發狂的老虎,狂追猛打謎樣的聲音,玩完躲貓貓後,被抓到把柄的主角只好棄械投降任由謎樣的聲音擺佈變成愛哭的小貓,電影又有點過分矯情,看完只想問到底想怎樣,剽悍的大叔也有少女的情懷嗎?

你以為終於出現鬼影了嗎?其實還是沒有,過程很無聊很難看又很冗長,建議這段乾脆直接跳過。


這裡氣氛不錯...看來男男都喜歡打野砲


[Section 4] 屍變阿公

劇情簡介:一個華人家族的阿公過世,卻留下了一些謎題。家人認為這些謎題或許是找出家傳寶藏的線索。就當家中5位繼承人開始抽絲剝繭,逐步接近真相之時,耳邊卻突然響起阿公臨死前說的那句古怪的話語:“先不要把我的屍體火化,直到…”此時,死去的阿公似乎開始屍變…


該好好檢討怎麼治療本家族的笨蛋病了


阿公阿,你們家族的笨蛋病都沒救了


相信應該是普遍大眾較為喜歡的一段,近來這種靈異體質的喜劇已經成為泰國電影的特產,重點是所帶出來的笑料其實有些還算蠻有梗的,而本段也是本片唯一有鬼出現,卻一點也沒有恐怖的一段,電影藉由先人過世之後,子孫們守靈時的誇張行徑,帶出親情間的人情冷暖的溫馨喜劇。


這部片最恐怖的應該是這個人的表情才對


不過與"鬼四虐"中累靈異喜劇不同的是,屍變阿公可以說連最基本的恐怖都沒有,而是完全的喜劇成分,而笑點來自於劇中人物除了女主角外都在耍白癡,身為家族老大的阿一,是個被嚇到就會跳NOBODY的娘砲,詮釋上也非常地有喜感,是本段的笑料重點,女主角排行老二就不多提了,萬綠叢中一點紅,作為白痴家族惟一的借鏡,老三則是個色情狂,隨時都在想那方面的事,在本段中尻手槍尻到一半與阿公的對手戲我認為是第一笑料,算是有戳到我的笑點,小妹則是聊天狂,整天在用手機聊天,白痴程度與老大有點類似,惟一特別的是叔輩的獨生子阿歐,算是高傲的討厭鬼角色,作用就是給觀眾幹譙的。


本家族笨蛋病症狀一,不由自主會跳NOBODY


本家族笨蛋病症狀二,就算看到狗交配也可以硬梆梆


最後的結局算是有一點小特別,阿公爬起來的原因不只是想告訴子孫們一些作人的道理,還有關於誓言的生死相隨(這麼專情怎麼沒在一起,不過想想好像舊時代有很多有情人卻無法終成眷屬的悲情),完全就是一部喜劇。


阿公你含怡弄孫沒關西,但不要讓他們變成你的同輩吧


走到最後一程還有子孫相伴,真是有福氣


總體來說算是一部不太及格但其實也沒那麼糟的作品,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就照我說得跳著看吧。






即刻短評(滿分5)

以下為4部平均分數

劇情: 2    >>  2>4>1=3
2(有創意,4分)
4(普普但有點梗,3分)
1(一直講屁話,0.5分)
3(無聊到看不下去,0.5分)

結局: 2    >>  2>4>1>3
2(生不如死的極致,可惜不夠黑暗,3.5分)
4(有點猜到,有溫馨到,3分)
1(很白痴,1.5 分)
3(也很白痴,1分)

血腥: 2    >>  3>2>1>4
3(割手指而已但看來很痛,3分)
2(沒見血但很殺,3分)
1(狂吐血,表情不賴,2分)
4(啥都沒有,0分)

氣氛: 2    >>  2>4>3>1
2(驚悚又帶點詼諧,3.5分)
4(幾幕笑到肚子痛,3分)
3(烏漆抹黑不知道在看啥,1分)
1(比談話性節目還沒意義,1分)

推薦: 2    >>良莠不齊,跳著看看無妨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