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3

國別:法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Alexandre Aja


劇情簡介:一幢在荒郊野外的房子,兩個好朋友,一個和諧的家庭‧‧‧當所有歡樂在白天享盡之後,夜幕低垂時地獄送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他不但使用剃刀、巨斧、電鋸各種殺人工具還擁有各種殺人狂的變態性格!血染的刀鋒背後隱藏一個駭人的秘密…小心他正準備敲開你家大門,想活命,千萬別喘息…


本片的女主角,男人婆一個又活像個呆頭鵝


電影說這位歐巴桑居然還是大學生打死我也不相信,看到這裡我終於可以理解國外男男如此多的原因


相傳這是一部夠驚悚夠血腥結局又夠爆的電影,原來是"3D食人魚"導演亞歷山大阿甲的成名作,每次電視電影台轉播都半夜不知道幾點就給他錯過了,只好主動來個黑暗兵法,況且這種電影當然還是別看被閹割過得電視版會比較過癮,整體來說血腥度與驚悚度份量的確足夠,不過或許又是一種我太過期待的反效果,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居然有點小小的失落,看我講話好像有點矛盾,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講啥,反正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本片的殺人魔就只是個骯髒的變態色老頭


沒事也被砍的路人甲,沒辦法沒人可以開刀了


電影與一般的殺人魔電影無異,營造一個無聊的家庭吃飽太閒住在荒郊野外,外地讀書的女兒回老家順便帶了女主角一起回來,於是這一家子早不衰晚不衰偏偏女主角來了才衰神上身,在一點點小小的氣氛鋪陳後很快地就導入一個莫名其妙變態又骯髒的殺人魔進來殺光全家,然後意圖將女主角的好朋友強行帶走,於是女主角勇敢得追上車展開驚悚刺激的援救行動,聽起來十足的老梗,然而整個過程進行的還算流暢,冷場也僅僅最前期營造氣氛的二十分鐘(這大概是所有恐怖電影的通病,氣氛很重要的),接下來的三個時期,屠殺、追殺、大逃殺,各期重點皆有所長。


為閃避殺人魔躲進了這間無敵廁所


沒被殺人魔砍死也被這間廁所熏死


本片第一個廣受大眾推薦的點當然就是重口味的血腥訴求,如預期般電影進行二十分鐘後開始屠殺,然而這部分卻是我對本片第一個詬病的點,在血腥度的表現上我認為誠意有餘但力道不足,在這裡我們來細數非相關劇情該死的配角們的數量,該死的爸爸+蠢蛋媽媽+忠心卻癱軟的狗狗+無力的店員+沒事開車也帶賽的過路司機總共四位撇開狗不算的配菜,你說這樣的死人數量在殺人魔電影只能算中間偏下面再下面的程度,然而在殺人手法上除了被碾爆頭的爸爸除外,其餘人就是純灑狗血的程度,沒錯看在恐怖片裡就是把一攤紅墨水潑到演員身上差不多,沒錯別懷疑就真的是在那邊鬼吼鬼叫灑一堆紅墨水的畫面,媽媽的割喉假到不行,借位死亡的雖小店員更沒說服力,不過這是2003的作品,無法評斷這樣的水準在當時算啥口味,但我確信放大當年的我看了應該也是無力招架。


我以為我長的夠安全了,為啥還會被抓


我已經沒有特異功能了,還留在這裡惹人嫌嗎?


就在女主角的友人被變態殺人魔擄走後,便開始了追殺的部分,也是我認為本片最為精采的地方,這部電影最特別的部分就在於加長版的經典對決,前期屬於女主角伺機而動,卻也營造一連串經典緊張驚悚的橋段,恐怖電影中最令觀眾窒息不外乎就是危險因子接近的危機時刻,用說的難懂舉個例子吧,躲在衣櫃裡或床底下讓殺人魔找,當殺人魔一步一步接近並且近在咫尺,眼看就要被發現,那般緊張感逼迫觀眾心臟跳出來,在這部電影將會大量運用並且屢試不爽,但我相信觀眾非常買單,然而最可惜的是,這部電影完全沒有正妹,害我巴不得最好殺光光,看了還比較過癮。


你北要大開殺戒了


嚴格說來,本片唯一精采的招就屬這個用櫃子爆頭


接下來便是大逃殺與殺人魔展開正面對決的部分,不過看到這裡大概會有個體認,也是我對於本片最不滿意的地方,第一殺人魔簡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電影中殺人魔就像個地頭蛇般嚇的代賽店員屁滾尿流,對於緊追在後的女主角彷彿未卜先知般預料到追兵,還利用地理之便耍了女主角一番,不斷地讓女主角吃憋,正面對決時還懂的戰術利用,反過來會發現女主角就豬頭豬腦的,一開始嚇得要命,可以理解錯失許多反擊機會,畢竟這不是英雄電影,於是咧突然吃了熊心豹子膽卻忘了帶腦,拿了槍就以為開無雙,看到跑車就開了衝上去,拿了跟棒槌就想單挑,結果就是不斷的被表,表到我有點看袂落去阿,或許導演想表達的是處於危險狀態失魂的真實情況,但那狀況還真不是普通的糟。


我還是處男不想死阿,至少包個紅包吧


路邊雖小被攔車的雖仔


相對於狂殺派殺人魔電影,本片沒有傑森或白臉那般霸道高壯又打也打不死的無敵身軀,亦沒有魔山或德州電鋸殺人狂那種家族企業,僅僅只有一個形象不鮮明的色伯糟老頭獨撐場面,儘管在女主角持續耍笨的襯托下顯現三分威能,但威風程度只能說差強人意,不過我可以接受本片不算該種殺人魔電影這種理由,所以勉強也間接解釋為何本片祭品不多,如我所言本片的精華除了不斷的壓迫觀眾的窒息感,就是結局的爆點。


呆頭鵝女主角:你說啥可以大聲一點嗎?  你是不是口渴阿        死者:...(我能講話還需要你在這邊仆街嗎?)


殺人魔英姿


說到結局,儘管可能大多數聰明的觀眾早就猜到來龍去脈,對我而言這種純粹亂殺亂殺的電影卻還能加進一點「敘述性詭計」這樣不一樣的元素實屬難得(至少我就沒想到,我說過,看電影就放空心情別想太多咩),對於結局我就不明講,若硬要評論我只能用個詞不斷覆誦,就是不停地「腦補」,為何女主角朋友的家人輕輕鬆鬆的被滅門還可以睡得跟死豬一樣,腦補,為何殺人魔如此的威能女主角卻如此的低能,腦補,又為女主角如此的低能殺人魔如此的威能卻又老是抓不到女主角,腦補,整部電影都需要你的腦補,套句經典名言,不要輕易相信你的眼睛,否則看完本片,你會覺得又被裝笑維。


史上最糟老頭殺人魔變身


嗚嗚嗚,我也只是飢渴點,老人都沒有優待嗎


既然是大家都推薦的電影,又何必在意我的吹毛求疵,至少看一看心情一定會舒服暢快,除非你不是恐怖片迷。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殺人魔通常不需要理由,劇情上算是有點伏筆與詭計
結局:  3.5          >>雖然有爆點,不過老是同一招都變老梗了
血腥:  4             >>算我要求太高,我真的覺得還好而已
氣氛:  4             >>女主角太笨了,搞得我好緊張阿,可惜是個男人婆
推薦:  4             >>血腥驚悚電影必看佳作之一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