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1

國別:泰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Poj Arnon

 

劇情簡介:新聞記者德萊和中學老師小萍是夫妻,兩人育有一女,名叫亞美。一家三口原本過著幸福的生活,有天前往香火鼎盛的寺廟虔誠膜拜,亞美突然聽見有位小弟弟在呼喊她,德萊與小萍認為是小孩的胡言亂語,起初不以為意,但亞美越來越常提到這位小弟弟。家裡開始出現怪異的身影,與無法解釋的怪事,默默跟著他們回家的竟是…

和樂的一家人

亞美真的蠻萌的,不知道何時才會亞美跌

 

泰國向來喜歡藉由恐怖電影鬼片宣導因果關係善惡到頭終有報應該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更是可以說顛覆傳統用鬼片包裝的教育電影,整體看來嚇點頗為薄弱劇情也不是那麼的吸引觀眾,宣導遠大於娛樂的偽恐怖片,看在某些感情豐富的人眼中或許怵目驚心,但對於我這種娛樂為重的恐怖片迷來說,講白點這是一部大爛片。

這邊開始詮釋當女方說到「我懷孕了」時,男方的表情變化

哈哈...冏的還真明顯,但還是不及那種晴天霹靂來的有趣

 

這部電影劇情也不能說很簡單,根本可以說沒有劇情,主線劇情圍繞在一個三口家庭,爸爸媽媽與一個叫亞美(跌?)的蘿莉組成的和樂家庭,而藉由一些人物關係隨便亂扯出一對面臨懷孕的戀人,還有一個墮胎技術很差的蒙古大夫與專收墮胎嬰兒屍體的廟祝,其實這部電影除了那三口家庭勉強有點劇情外,其他人物根本可以教育宣導遠大於劇情配角,也就是少了這些人物好像對於最後劇情的發展好像也沒啥影響。

戶外被抓包...沒辦法,學生付不起汽車旅館的錢

怎麼緊要關頭才沒電...

 

不過既然都說了這些配角旨在宣導教育,那就順便來看看這部電影宣導了些什麼,首先來看看那一對毛都還沒長齊就性致勃勃的戀人,當女方終於說出那句老話「我懷孕了」的時候,男方那一臉錯愕的表情顯然不如我期待的晴天霹靂,想想當初顧自己爽得要命卻搞出人命時還真是諷刺,沒錯這就是電影第一個要表達,花個十塊二十塊買個小東西也別老是想在那邊學AV那邊Inside Shooting,到時花個幾千塊善後是小事,女方除了必須承受的皮肉之痛與心理壓力更是難以想像,在道德上男方要替對方著想與尊重小生命,女方也要愛護自己引以為戒,不過我認為電影說歸說你還是兼顧一些嚇點吧,這種掙扎戲碼我類戲劇看多了。

泰國風景還真美麗

小鬍子還真會挑地方逛,一逛就逛到最陰的地方

 

而那位老是邊叼根菸邊替人墮胎的蒙古大夫乍看之下是個大爛人,實則上對於剝奪小生命的劊子手來說可以看得出來電影的定位並不完全譴責,雖然她動手術的時候很機掰,可是對於墮胎行為主要的罪過電影還是歸責在父母的身上,電影最後也替這個機掰的蒙古大夫平反她其實也是有善良的一面,不過既然墮胎手術在泰國是違法,最後當然也免不了刑法的追究,而專門收取胎兒屍體的廟祝也是同樣的道理,這邊主要還是在表達墮胎罪不在你可是犯法的事還是不能做阿。

這一部也搞"鬼影實錄"那套

先生,這位女模的外拍不能靠這麼近喔

 

扣除了其他支線還有那簡短的片長大概就可以知道主線也沒啥內容了,我想這部電影算是將壓箱寶壓在結局上,這部電影可以說先鋪下了一個謎題也是本片唯一的劇情,何以嬰靈糾纏著這個家庭可是單看簡單的家庭背景也不曾提起過墮胎的事情,難道只是因為亞美單純跑去鬼嬰廟招惹到嬰靈,我想這部電影施行了很簡單的「敘述性詭計」,讓結局還算有小小爆點。

墮胎真的很恐怖,大家要尊重生命喔

笑的很賊的蒙古大夫,其實她不算壞人只是表情雞掰了一點

 

在嚇點上本片可以說完全不及格,除了過程中幾乎沒有任何鬼影的出現,絕大部分還是在音效與人物自己嚇自己居多,或是用一些爛特效冒一點黑影,雖然說狂出現鬼影的電影容易使人麻木,不過這部電影營造的嚇點一點也不恐怖還非常老梗,最後還狂冒出一堆爛特效是不知道怎樣,世界末日嗎?

難以理解這小子到底在激動什麼

這妞驚嚇的樣子好像比正常時好看多了

 

一部完全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偽恐怖片,我不想花太多字數去作無謂的介紹,不過在此還是告訴大家想做愛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好防護措施,尊重他人也尊重生命囉(這種話從我嘴巴說出來真怪)。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毫無劇情可言,幹嘛泰國人是有多窮連個套套都買不起嗎?
結局:  2.5          >>敘述性詭計小有爆點,否則我還真不知那個人物是要幹嘛
氣氛:  2             >>教育宣導成分太OVER了,連中學生在看得那部千分之一驚悚都比不上
駭人:  1.5          >>音效走向嚇點稀少又老梗
推薦:  1.5          >>有夠無聊的,別浪費時間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