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7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Eli Roth

  

劇情簡介:在羅馬夏季的美術班,三名美國女學生被班上名模引誘來到斯洛伐克旅舍,隨即她們發現自己成為嗜血觀光客任意宰割的玩物.....

這場筆錄可沒那麼簡單,警察哪有這麼好心

死小孩依舊是重要角色

 

這部電影在我的待看片單已經很久了,不管別人如何評價(尤其是一些非恐怖片迷講的屁話),第一集當初推出時掀起的一番風潮可是讓我相當的印象深刻,"恐怖旅舍"以異國自助旅行的揹包客為背景除了注入一股人生地不熟的險惡環境與壞心眼的心機操弄,配菜的血腥與情色畫面都令當時的影迷印象深刻而成為經典,然而可惜的是續作雖然是正宗續集卻在當初亮眼的特色上發揮的不夠搶眼,在風格上幾乎可以說在人性險惡的部分過度著墨而忽略虐殺的魅力,幸好在最後安排經典場面讓本還是有整片看完的價值。

恐怖旅舍企業的大老闆沙夏露臉了,不過冷酷感不算足夠

這傢伙很像我昔日同窗一個自稱城城的同學

 

一開始就看到前作男主角驚魂未定的躺在病床上接受警察的盤問,好似續集難道是要讓這個衰咖繼續被送進那個恐怖的地方再玩一次追殺嗎?其實這樣也是可以只是電影的焦點會完全模糊,前作男主角可是在續作中稍稍客串一下,主要的功用還是讓觀眾感受到"恐怖旅舍"整個企業無遠弗屆得影響力與壓迫感,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我想這樣暗示應該很清楚明白我們前男主角的下場了吧,這麼恐怖的企業一旦被盯上了似乎就永無安寧,這部電影最後還是告訴了大家逃並不能解決事情,其實還是有更好的方法獲得救贖,或許非常有道理不過我想這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吧,這部分待會再談。

這天然溫泉風景真的很美

這胖仔淫慾痴女也吃得下去,口味還真不挑

 

相對於"絕命終結站"以發生於生活周遭的危險環境與精彩死法為特點,"恐怖旅舍"的特色就是以異地環境帶給喜好探險的揹包客的魅力背後隱藏的致命危機與人心險惡,在續作中除了依然有揹包客的主角群充當獵物,在旅行風險的描述上則更為強化,光前期女主角們在火車上遇到看似彬彬有禮紳士邀請,包廂內卻一副法西斯恐怖份子還會到處騷擾乘客,還有不知名的流浪漢會襲擊落單的乘客搶東西等,光這些就讓我對自助旅行這種東西充滿畏懼,更何況還有"恐怖旅舍"這種企業存在的可能,電影在這方面營造的恐怖氣氛更有別於前作來的加強。

這一幕還真像演鬼片

歐洲火車是無政府狀態嗎?

 

相對於前作三個好色的揹包客,續作則是三個女遊學生,除了女主角身世非凡且個性謹慎外,其他兩人實在是徹頭徹尾都是最適合被抓去"恐怖旅舍"的腦殘,一個是極度飢渴得痴女另一個外型慘還相當蠢,我是不太懂那些喜歡看恐怖片還要外加一些情色畫面的觀眾心裡在想些什麼,不過這樣的安排換句話說在續作中不太能再看到號稱噱頭之一的情色畫面,雖然本作中還是偶有露點畫面可是那是完全不同的Fu(尤其那露點鏡頭根本沒必要且不蘇胡),幸好我沒這種奇怪的癖好。

左:有沒有想到待會要怎麼殺?                                   右:深喉嚨有沒有試過

淫慾痴女:據說你號稱一夜七次郎        汁液型男:這我不敢保證,但我有得到Kato Eagle的真傳... 

 

續作的劇情依然簡單,可是相對於前作而言這次除了讓"恐怖旅舍"企業的操作手法更加開誠佈公給觀眾了解,在耍心機的設計上則是更加地無所不在,打從住進旅舍就開始物色獵物,態度親切的櫃檯拿了客人證件其實是發送訊息拍賣,風景幽美的大自然溫泉則是用來甕中捉鱉,對於小心謹慎的女主角更有專人對付,其中的祭典更是難以辨別是敵是友,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是設計好來捕捉獵物的陷阱,本來我也以為誘拐痴女的鬢角男也是捕捉的工具,實則上也是獵物,邀請女主角跳舞的呆瓜實則上也是好心,不過我也像女主角一樣天曉得誰是好人,不過就像前作一樣還是有哪種觀眾一看就知道是壞蛋但在電影裡卻誰也看不出來的假好人,繼續製造那種原來被表了的戲碼。

這間房子真是夠氣派

詭異的祭典

 

我想這部電影最可惜的還是在於虐殺或追殺的畫面實在過於稀少,這次回頭去溫習前作其實想想好像當時也算普普而已,不過終究年代還是有差,當時能有這樣的水準就算不錯了,可是我想這部電影依舊是感不上時代的潮流下的受害者,續作除了虐殺戲份寥寥可數的兩三段明顯遜色於前作就算了,在血漿量的部分也實在令人難以滿意,我想這不是以血腥虐殺著稱的"恐怖旅舍"應該發揮出來的水準,幸好最後那「男人的痛」經典畫面力挽狂瀾,還算勉強撐住了場面。

胖子也能勾搭,CP值真高

先禮後兵

 

本片意外地加入了某種人性議題,探討究竟這些富有得買家是何種心態會去嘗試這種瘋狂的事,於是導入了一對對比極大的好友,一個是事前興致勃勃地哈著要幹虐殺這種屌事的暴發戶,另一個則是房事不順的小孬孬,可是在事後親臨現場時卻反轉立場,電影的操作在我看來相當有趣,有時候有錢人的想法真的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不過要殺一個人的確需要極大的勇氣與瘋狂的意志,就像看過至少超過一百部恐怖片的我要我去殺一隻雞好像還是很難。

總之,斯洛伐克的觀光局是有得罪片商嗎?這樣誰還敢去那邊觀光阿。

讓我們鄭重歡迎享譽歐洲的溜鳥俠

 

這部電影好像沒啥好寫得了,就來個人物介紹充充字數,不過會牽涉某些劇情沒看過電影的可能要慎入喔。

有話好說幹嘛動刀動槍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一幕不知道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Axelle(Vera Jordanova飾)

我想這部電影對於扮演大表姐的美熟女實在令人印象最深刻,不過這次身為表人功用而言惡意上其實不若前作來的惡劣,不過下場卻同樣的慘烈真是令人不捨,這部電影裡她的角色不像前作那位大叔給主角卸下心防,每當女主角遇難總會適時的挺身而出,雖然那時機相當地刻意卻是讓面對任何人都提防的女主角還是中了招,所以她也可以說是"恐怖旅舍"企業專門對付像女主角這種難纏角色的利器,在最前期有露點鏡頭不過挺無關痛癢,演員本身似乎演出作品也不多。

美女出浴堪稱本片最美麗的一張圖

歡迎入住"恐怖旅舍"

 

演員本人也算是個正妹,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胸前平平連露個溝溝的機會也沒有,電影對於女主角的身分相當特殊,除了生性謹慎對於周遭環境的變化具有絕佳的洞察力外,本身也是個巨大遺產的繼承人,鋪下最後得救方法的梗,個性上也相當兇悍,尤其被靠北幾句破痲就會起笑,現實上遇到這種女生還是少惹為妙(我可不想被喀擦),不過我合理地懷疑他是個T...。

最後你老娘就是有錢的那股氣勢讓觀眾看得很爽

面對「表」姐的背叛,一斧給她死得痛快也算是客氣了

 

這個綠葉實在是徹底的無言,若是去玩千萬不能找這類人同伴,天生外型不佳卻好像有點公主病,對於周遭環境辨識力極差外認辯人善惡能力也是極差,難怪"恐怖旅舍"企業隨便派出個胖子也能輕鬆擄獲到手,CP值還真高,不過至少還是演出本片最大虐殺場面,也算死得有價值。

雖然說本人已經不算漂亮了,但導演還要在人家在裝白痴,未免太落井下石

下場被倒吊起來,這樣腦充血看了也挺不蘇胡的

 

淫慾痴女,至頭至尾都在想打炮,在前期火車就差點陷主角於危險當中,若是去玩也不能找這類人同伴(主角的身邊盡是些損友),下場相當淒慘,被弄了一次還被賣掉再弄一次,可惜的是電影完全沒有把她的慘狀表達出來(只能靠想像),不過本來以為勾引她的鬢角男也是"恐怖旅舍"企業之一,沒想到他的慘狀還比較轟轟烈烈。

淫慾痴女給我有種琳賽蘿涵的Fu

最大的痛苦大概就是想死還死不了吧

 

有錢人代表,當初聽說某個有錢人玩了虐殺遊戲後就忽然開竅而躍躍欲試,在我看來是本片最充滿趣味的腳色之一,殺人前那種瘋狂的嘴砲與迫不急待的態度,尤其是應召女用嘴巴替他服務時,一聽到獵物準備好就把應召女甩到一邊去那個情景簡直快令我笑翻,我也跟一般人一樣準備好要看他如何大展身手時,沒想到他卻像上膛的玩具槍在搞笑,不要說早洩根本就是縮起來了,相當有趣,不過下場也非常悽慘,不要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破壞規矩。

原來殺人這麼無聊...

崩潰痛哭,你還是不如回家打飛機吧

 

Todd的好友,看他管不動老婆鬱鬱寡歡替他找了這個好康(其實也間接證明Todd根本沒膽所以找伴壯膽),前期一副好人樣本來也以為本片怎麼變成了異域愛情片,在患難中找到真愛與女主角一起逃離這個恐怖的地方(007、捍衛戰警不都這樣演),非常抗拒隨意虐殺,不過最後卻成為變態的殺人魔,也是令人料想不到的,這也是本片在人性上拋下一個有趣的議題,本來最想殺人的卻下不了手,不想殺人的卻才成為稱職的殺人魔,本片最悽慘惹到母夜叉,就說嘴巴還是要乾淨一點。

從你的表情看來果然有成為殺人魔的資質

男人的痛...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與前作沒兩樣,恐怖旅舍再度開張
結局:  3         >>口袋深度決定誰是獵物,沒錢就不要當表仔
血腥:  3         >>以招牌來說續坐在這方面真的不及格,看最後一招就夠了
氣氛:  4         >>整部電影從頭至尾都在耍心機,環境無助感更深
推薦:  4         >>光最後一幕就有看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