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1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Christian McIntire

  

劇情簡介:二十多年前,「日冕女王號」在人人聞之色變的百慕達三角洲失去蹤影,如今卻突然神祕現身而被海岸防衛隊發現;亞倫因父母為當年隨船失蹤的乘客,因而自此一心一意找尋「日冕女王號」的行蹤,而事實的真相亦隨著船上的乘客埋藏在百慕達三角洲裡。

為了查出這神祕事件背後的原因,七個人登上「日冕女王號」的甲板做進一步的調查,但不久後便開始發生恐怖的意外,死者亡靈向登船的人員發出警告:造成該船二十年前意外的禍首,如今即將變本加厲、捲土重來…

這位歐里桑就是成就史上最路人的男主角

開頭看起來其實還蠻逗趣的駕駛艙三人組

 

首先感謝PTT上某位網友賞臉推薦電影,在此也公開歡迎各位先進大大推薦電影給我,無論是好片想聽聽我的想法還是爛片想知道我毒舌的厲害,小弟我是來者不拒,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據這位網友的介紹是極好評,不過就在我親身見證之下咧,這部電影好像...欸...還蠻鳥的耶,我想沒有任何冒犯的意思,看電影本來就很主觀,待我慢慢聊這部電影再評論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吧。

 女主角我也不是很認識,感覺好像專門演些B級片的演員

唯一還算不錯的就是這團烏雲蓋過來的場景

 

我想這部冷門到了極點又有點年代的電影還是要花點篇幅介紹一下,我想也不是每位朋友都像我這樣閒閒沒事在找電影的,這是一部發行在電視上的電影,看完之後給我最大的印象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B的電影,不知道是製作成本太拮据還是製作人馬虎交差,整部電影幾乎可以說是搭幾個攝影棚就拍攝的,除了在船艙時可能是隨便找個工廠拍攝的,劇情方面深度也相當不足沒有爆點可言,當時我不由自主有點好像被陷害的想法。

這傢伙我就認出來了,他是曾經演過異形2的Lance Henriksen

 

關於消失的遊輪重現成幽靈船的故事可能不在少數,前陣子頗受好評的"迷失三角洲"就是其一,不過我認為這部電影遊輪反而不是重點,以這部電影的中心思想來看遊論換成其他場景應該也不失其意義,只是氣氛會變不一樣而已,所以在我心目中幽靈船的經典就屬"嚇破膽",就故事性來說也比較正統,雖然這樣講但好像能看的也就前面十分鐘吧,不過至少是部完整的幽靈船探勘電影。

本片唯一還算可以看的妹身材也不錯,可惜演的是一個賤人

電視記者團隊的攝影師,不過還挺一副AV男優像的樣

 

本片走的風格也屬於正統的幽靈船探勘電影,關於劇情由於小弟看的是沒字幕版本(就連英文字幕都相當難找,真的夠冷門),所以就只能大概猜一下劇情囉,一開始對於男主角小時候做了一些鋪陳,男主角的老爸與後母看來要搭遊輪去蜜月旅行happy一番,不過顯然這個死小鬼對於他的繼母相當感冒,於是兩老無可奈何還是改變不了留下小鬼自己去爽的事實,就在船上要做愛做的事情時沒想到這艘船的路線也還真不是普通的慘,實在不明白大家都知道百慕達三角洲就恐怖ㄟ還是有一堆船要過去,反正看來這艘船看來也因此凶多吉少了。

說實話我有被這突然爬起來的老母給嚇到

還挺不錯的電死人鏡頭,不過這邊好像比較像絕命終結站

 

看來時間過得很快,死小鬼轉眼就變成了歐里桑在自己房間自言自語,顯然他還是對自己父親就這樣失蹤在海上耿耿於懷,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變成了超自然科學專家還是啥的,也因此某電視台的記者女主角就找上了主角欲夥同一塊上床喔不、是上船,男主角老戲碼的客套一下還不是要上,就這樣一群人還真是天生神力,大家都找不到的失蹤船他們還真輕易就給遇到了,我想這部電影如此理所當然的橋段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咧。

整部片好像都是在攝影棚拍攝的電影

 

然後就是在船上一連串的探勘與見鬼的場面,這些就如同往常鬼片一樣沒啥好提的,只是這部電影的見鬼方式也相當莫名其妙,要馬就冒真的幽靈出來嚇人,可是本片卻是見鬼時卻變成了回憶鏡頭,例如女主角見鬼時就開始回億當初拔他老母插管的事情,男主角就想起了他老北,女主播就想起了她當初上主播台等等的,我實在是不懂這樣的做法是要幹嘛,順便營造點人物特性嗎?難以理解,不過或許這是本片對於百慕達三角洲的解讀方式。

這比較像是抓猴大隊吧

 

嚇人技巧簡陋就算了,我想氣氛的營造也屬重點之一,身處於幽靈船上處處危機更是此種類型電影的賣點,不過或許是因為這部電影真的太B了,這是第一部我睡前只開著小燈還帶著耳機看的恐怖片,但終究還是很難讓我融入那種恐怖的氛圍當中,嚇人的技巧失敗除外幽靈船特有的詭譎氣氛也相當貧乏,完全沒有鬼影重重步步危機的恐怖片實在有點無聊,只見鏡頭轉到某人而當時的氣氛稍有sense的影迷都可以察覺到導演擺明這時候要讓鬼把人吃掉了,充分缺少意外性,完全不懂神出鬼沒的點在哪。

攝影螢幕上出現的鬼影,不過卻沒有任何殺傷力,無論對於電影還是觀眾都一樣

 

我想這部電影最經典的鏡頭應該就是某個被大攤重重的鎖鍊給壓死的衰鬼,還算蠻特別的殺人手法,不過回過頭來想想這傢伙其實也蠻蠢的,廢材男主角被關在外面在那邊鬼吼鬼叫別理他就算了,也沒有鬼從後面推你,自己還硬要穿越掉落的鎖鍊瀑布難怪被壓死在那邊,說到本片的男女主角也真的是史上最路人,完全不曉得有啥特殊能力與特別之處,大概就是運氣比較好都沒被鬼給盯上,最後逃脫方式才真的快讓我吐血,平常通信電話都斷掉偏偏群魔飛舞時又恢復正常,還可以call直升機來接他們,這些危險的幽靈飛過人的身體就會讓人掛掉,可是密密麻麻的幽靈卻還可以讓主角們輕易地吊上直升機,真不曉得這是啥鬼設定,幽靈吃人還有會挑菜的喔。

風暴雲再度包覆這艘幽靈船

超鳥的幽靈攝魂鏡頭

 

直到最後的結局會發現這是一部徹底沒有梗的電影,就是一群人心血來潮去幽靈船上死一死剩男女主角回來當好朋友,對於幽靈船當初遇到的風暴也沒有啥解釋,中間一個來找主角胡言亂語的神秘人士也不知道哪邊蹦出來的,本來以為或許我英聽不好沒看出完整劇情,不過千方百計找了個羅馬尼亞版的字幕再來google翻譯看一下英文台詞,看來應該也沒有冤枉它吧。

這部電影的特效也超級失敗,恐怖點氣氛完全沒有

 

結論就是這部電影相當相當的無聊,那位當初推薦給我的網友若是發現我哪邊沒說出你的心聲或看出來的重點麻煩歡迎來跟我提點一下,否則我還真的會以為你是在陷害我,不過也或許是年代的問題,你小時候看可能還會覺得真的蠻恐怖的,長大以後看感覺就會完全不一樣了,就像我也是近年來才發現喜歡看恐怖片的,這種經驗也不少,"怪談比留子"就是很明顯的例子,小時候看怕得要命現在看怎麼覺得還蠻好笑的。

男女主角就這樣給吊上來並且獲救的真是簡單,那旁邊飛了一群幽靈不知道要幹嘛

 

不過對於其他看本篇文章的朋友就要公正一點了,否則評論不實會被嫌我到底會不會看電影的,這是一部相當不推薦的超B電影,不過要找的到電影就更是一件恐怖的難題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一群無聊的人自願上船給鬼駭,沒啥內容深度與陰謀論的簡單劇情
結局:  1.5           >>毫無爆點,男女主角全身而退的方式真令人傻眼
氣氛:  1              >>超級大敗筆,整部片都是B味
駭人:  1.5           >>我只有被突然爬起來的死老母嚇到,其他似乎沒有嚇點了
推薦:  1              >>當初推薦給我的網友對不起啦,我覺得好像蠻爛的耶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