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5

國別:日本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鶴田法男

 

劇情簡介:里見英樹(三上博史)與妻子立原綾香(酒井法子)帶著女兒奈奈,開車在返鄉的路上,途中因工作上的緊急事情而停車,到路邊的電話亭裏收發電子信件。英樹不經意地發現一份奇怪的報紙,報紙的標題竟然是『自用轎車被大貨車追撞,車上小女孩里見奈奈(4歲)不幸身亡』,而事故發生的時間竟是在幾分鐘後…

原本在車裡的妻子綾香察覺丈夫有些不對勁,便下車走向電話亭,瞬間有著不詳預感的英樹回頭一看,恐怖的一幕出現在眼前:一輛大貨車衝撞上自己的轎車,而奈奈還在車上,和報紙裡記載的死亡車禍事故內容完全吻合!里見英樹親眼見著自己心愛的小女兒活生生橫死在意外之中…

事故3年後,里見英樹無法從恐怖的喪女車禍中走出陰霾,決定與妻子離婚,並自責後悔地過著日子。另一方面,綾香與從事心理研究的同事宮本美里(小野真子)一同追查『報紙』的真相之謎。然而此時,英樹又再度收到那份奇怪的報紙,這次記載的內容,竟是自己的學生若窪沙百合(堀北真希)慘遭殺人魔殺害的恐怖死亡預言!里見英樹要如何再度面對新死亡預言的恐怖挑戰?…

「預言」成真,突破日本恐怖片的界限…

演得超誇張的三上博史,整片一直看他臉青筋曝現看得真的是超累的

女主角酒井法子飾演記者身分的男主角老婆,日本女生講話都是那個調調嗎?雖然我覺得不錯啦

還蠻萌的小妹妹,看來又是一個潛力股,不過目前日本社會是成人片大國...


日本恐怖漫畫先驅的作品恐怖報紙(還是恐怖新聞)的電影作品,當初會想租這片DVD是封面的那個報紙男看起來還挺殺的,想像這個報紙男拿刀追殺人應該蠻有看頭的,不過看來顯然是我太高估日本恐怖片了,待會再提這個,本片的卡司還蠻有看頭的,"七夜怪談"與"咒怨"製片一賴隆重,及"七夜怪談貞相大白"的導演鶴田法男,老牌演員三上博史與酒井法子,還有正妹堀北真希。

看來是所謂的靈媒大師,與我家鄉縣長蘇治芬有幾分神似至少髮型九成相似XD

本來以為會是啥伏筆有神祕能力的少女堀北真希居然莫名其妙就領便當了

愛自拍的恐怖預言報紙老人,能力是變身成黑少女的同類

 

話說日本恐怖片不知是不是遇到品頸了,大家漸漸地都不太吃"咒怨"或"七夜怪談"這一套,相較之下泡菜最近在這領域真的已經開始凌駕在日本之上,撇開劇情不講,泡菜最贏的大概就是演員的投入真的是到某種極致,而日本感覺起來似乎就有點過於矯作,拿本來來說就好,雖然飾演男主角的三上博史極盡所能甚至臉上青筋爆露表現出飽受精神折磨的父親,但感覺好像還是有點過度誇張,而女主角酒井法子卻好像不是很進入狀況,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裝嗲。

說好的報紙男呢?結果變成山寨版得髮禿男

恐怖報紙來襲!!(一點都不恐怖)

另類血脈噴張!!

有夠沒有意義的床戲,不過似乎預言酒井法子即將加入...!?

 

其實說實在這個恐怖報紙的故事光看劇情簡介就知道故事沒啥張力也沒啥內容,而整片就完全在看飾演父親的三上博史在表演何謂天人交戰的情節,鏡頭幾乎都是Focus在男主角悔恨喪女之痛,除此之外交待不清似乎也已經變成日本恐怖片的慣例,恐怖報紙從何而來,又如何會有預言的能力與為何找上男主角的理由,沒有任何一個有交代給觀眾的,只有一個結論是恐怖報紙這個現象一直都充斥在日本社會,不過說實在三天兩頭就意外一堆死一群人,還真得是有點扯,這樣下去再過不久日本人死再多都死不夠。

說實在我還真得是被封面那個報紙男給騙來租這部片,這名報紙男嚴格來講根本沒有在片裡出現,硬要蒙混過去的話大概就是片裡提到過死在精神病院的初代恐怖報紙預言家,在片中出現大概也幾十秒不到一分鐘,所以說這部片根本不能算是個鬼片,只能說是個現象片,有大牌演出演出的都市傳說而已,當然也不必太期待這部片有啥驚嚇點。

恩......好吧,對於這部沒啥內容的片我真的擠不出更多的想法,這部片個人認為連看電影台都嫌浪費時間,更何況我還傻傻的去租DVD,繼3D戰慄迷宮與本片之後對日本恐怖片越來越沒信心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除了一開始的鋪陳,還剩下些什麼呢?堀北真希還出現沒幾秒
結局:  3             >>也算合情合理的結局,不過跟看完"雙瞳"有相同奇妙的感覺
駭人:  1             >>一點都不恐怖
氣氛:  3             >>三上博史的誇張演技稍微救了本片
推薦:  1.5          >>個人認為挺難看的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