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Michael Haneke

 

劇情簡介:風和日麗的湖邊渡假小屋,來了兩位借雞蛋的年經人,兩人看似彬彬有禮,進門後態度卻立即轉變,露出邪惡臉孔。他們打斷男主人的腿、殺了他們家的狗,不斷的用暴力折磨和凌虐這一家三口,然後逼著父母與小孩相互傷害,這兩位不速之客的要求越來越變態,為了活下去,這家人只能配合兇手,演出殘酷的虐待遊戲…。

沒三小路用的一家之主喬治

笨小孩小喬治,這個表情還真的蠻經典的

 

導演重拍1997年同名作品,當時台灣譯為"大快人心",新版稱之為"大劊人心"其實片名還算挺有創意的,但據說新版與舊版除了演員是最大的不同外,運鏡與劇情安排幾乎如出一轍,看完之後心中唯一個的感覺就是非常得莫名其妙,這個導演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阿,這種爛片重拍來虐待觀眾的嗎?我也不想冠冕堂皇得像某些影迷總愛說片子不好看是因為沒看到電影的深度還是不懂導演的心裡要表達的意義,這部片我看完後心中真的是不知道有幾千萬個幹。

正媽是本片惟一的看頭

照慣例正妹圖要多來幾張

 

恩...冷靜冷靜,片頭一開始和樂的一家人伴隨著幸福的古典樂,突然在片名出現時變成重金屬搖滾樂,我直覺地認為這有夠十足B級片個感覺,隨著一些公式化無聊有點冗長得氣氛鋪陳,讓人看得真的是有點昏昏欲睡,隨著兩個看似彬彬有禮的年輕人大駕光臨,電影似乎才漸漸的邁向高潮,隨著就是我們所知的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肢體上的虐待這家人,讓觀眾體會啥是沒有任何理由的惡意,而這一切對這兩個年輕人來說也只不過是個遊戲,劇情還真簡單,就是一連串凌虐的過程而已,無聊死了。

留著鐵達尼號傑克頭的壞蛋保羅,其實他才是真正的主角

跟在保羅旁邊的小鱉三小胖,跟正媽借蛋時真的很基巴

 

雖然導演的初衷是想對於一般殘虐型恐怖片與嗜血的觀眾所拍攝的嘲諷電影,也的確涵蓋了一些有別於恐怖片而表現出特別的元素,例如惡徒不一定看起來就兇神惡煞像魔神裡的壞蛋一樣得醜,說起來本片的壞蛋還真的挺有禮貌的,就算想殺人還會先問你"請問你想怎麼死呢?"這樣的感覺,而觀眾一般在這種類型的電影最後最期待的大反擊也在遙控器這個導演自以為很表現得很有創意的橋段給搞掉了,這樣開外掛你不如找外星人來狂轟濫炸這個地球算了,而導演之所以能安排如此別出心裁這種打人打不還手的劇情,首先也還必須歸功於這個遇害的家庭倒楣又腦殘。

和樂的天倫之樂,但實際上卻無比的腦殘

好一個先禮後兵!!

 

說到鞭電影應該是各位客倌最喜歡的吧,我就為此專門開一段來開罵,首先導演顯然不是很懂美國的文化,雖然美國是個開放的社會,但對於陌生人來訪的態度顯然都是笑裡藏刀的,表現上款待你但私底下早已吩咐好家人把武器準備好,誰叫美國的治安這麼差,哪像本片的喬治被羞辱時只會Sissy般的打人巴掌,而這家人也真奇怪,三番兩次有逃跑或反擊的機會卻一再得被抓回來,笨小孩好不容易跑掉了卻不知道跑到隔壁家去幹嘛(不過那個家的感應燈一直亮還真的挺討厭的),女主角也曾跑掉卻不去警察局求救結果半路攔車也不知道在想啥,反正導演就是一直要表這個家庭表到一個徹底就對了,看得我原本很可憐這個雖小的家庭的心情卻變成還是讓這地球的廢材趕快消失必較好。

一開始當然要表現得一副小孬孬的樣子

"Shall We Begin?"

 

"放手一搏還是坐以待斃"這句話應該是對這個雖小的家庭最好的寫照,顯然導演很瞧不起美國人的認為是後者,所以整片我們就看著兩個小孬孬欺負嘴巴被縫起來的羊(連用嘴巴咬人的能力都沒有!!),看起來一點也不痛快,我看只有導演與自己為很懂導演的影迷覺得看得下去,一般常理來說任何一個家人死於非命而殺人兇手就在眼前時(我強調是家人,其它我不敢這麼肯定),死了命的也要跟他同歸於盡,難看到爆就算了片長還拖得很久,考驗我的耐性就是了,片長約一小時50分鐘大約有一個半小時都在耍無聊的猴戲,要不要連上廁所挖鼻屎這種小動作也拍出來阿。

這個頭套笨小孩的橋段也蠻經典的

這個遙控器真的是讓我ORZ

 

對我來說本片真的是十足的B級片,整片看起來就像是在看導演自High,但其實根本一點深度都沒有,但我不會像導演這麼沒水準,至少我承認女主角蠻正的。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重拍片但沒啥劇情可言,有正媽
結局:  2          >>有顛覆傳統但無聊的片段拖太久讓我很不爽
血腥:  0.5       >>沒有血腥可言
氣氛:  2          >>壞蛋的惡意挺惡劣的
推薦:  1          >>我只是不想講,但我家人看完幹聲連連,尤其遙控器那段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