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2

語言:英文

類型:驚悚

導演:William Brent Bell

[劇情簡介]

艾絲特回來了!她身上仍有些事不太對勁…在精心策劃逃離愛沙尼亞的精神病院後,艾絲特(伊莎貝爾傅爾曼 飾)假扮成一位來自富裕家庭失蹤的女兒前往美國。然而事隔不久,一連串怵目驚心的事件卻接連發生,他們開始懷疑艾絲特是這些怪事的導火線……艾絲特駭人的神秘面紗即將被公諸於世。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孤兒怨:首殺 (6).jpg有一說一,Isabelle Fuhrman狀態還是挺好的

孤兒怨:首殺 (5).jpg我敲你應該,不敲你悲哀 

 

先說結論,因為這是一部硬拍、賣情懷的續作電影,所以有很多瑕疵,若不是對前作有深厚感情的朋友,我是完全不建議去找來看,另外也嚴格提醒,這部續作會嚴重影響《孤兒怨》的觀感,有興趣的朋友,建議還是先去看完前作再來吧。

看完其實沒啥想法,但為了符合本板圖文並茂的風格,就再多隨便寫寫,各位也隨便看看吧。

孤兒怨:首殺 (3).jpg我說,一點也不像

孤兒怨:首殺 (1).jpg糊成這樣怎麼看啊

 

事隔多年,相信大家看到這部《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推出的時候,應該都跟我一樣,抱著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想法吧,喜的是如此經典的IP終於再推出新作品,且從標題來看,應該是要回頭訴說Esther的成長史,憂的是片商可能只是在賣情懷想圈錢。

事實告訴我們,喜的全數落空,憂的全部應驗。

劇情方面,本片並沒有像我們預期的一樣,對Esther的來歷多所著墨,只是簡單的說她本名其實叫Leena,來自於歐洲的某家精神病院,像漢尼拔一樣被嚴加看管的危險人物,說是這樣說,卻完全沒有漢尼拔的待遇,且總是會有低能兒跑來當突破口,有些片會被說無腦真不是沒有原因。

逃出精神病院的Leena,從刀口下的心理醫生那瀏覽失蹤孩童紀錄,看到有一名叫Esther小女孩跟他有87趴神似,於是就興起可以冒充Esther混進那戶人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想法。

孤兒怨:首殺 (2).jpg摸大頭你就爽成這樣,摸小頭你不就當場JIZZ

我說你這警衛是不是傻,怎麼眼睜睜看著被撲倒

 

由此可知,本片走的是跟前作幾乎相同的模式,又是混進別人家的戲碼,且毫無意外地,又一次愛上自己名義上的老爸。一樣的東西屢演不爽,不過稍稍有些不同的是,或許是初出茅廬,冒充Esther的事情沒有她想得那麼簡單,不僅被心理醫生看出來破綻百出,還被警察給盯上。

是啊,我也覺得要冒充別人哪有這麼簡單,卻偏偏只有媽媽依然不當一回事,還以為又是一部無腦片,沒想到是別有用心啊。雖然說續作上有這麼一個意外性的安排,讓本片多了許多暗中較勁的力道,然而名義上的好人明明就佔盡優勢,卻還是被編劇寫成智障送頭的命運,好不容易覺得有點不一樣的東西,卻因為對抗張力沒有表現出來,依舊是不出所料的扑街。

孤兒怨:首殺 (14).jpg被從後面來

孤兒怨:首殺 (16).jpg唉,小孩嗎,總是需要老媽出來收拾殘局 

 

說回本片最大賣點,雖然我是很肯定片商的誠意,找回靈魂人物Isabelle Fuhrman再次扮演Esther,但是你也不考慮一下人家已經25歲了,硬要人家回來扮9歲小女孩,當然也不是說沒救,用特效還是有解,但因為窮整個B級片化,只能透過化妝跟那個糊到看不清楚人的濾鏡,搭配大量的鏡頭裁接跟替身,一樣是慘不忍睹。

我是不相信導演自己看不出來,劇裡頭每個人看到如此超齡的小女孩還要裝無知的畫面有多尬,不過還是要回過頭來稱讚Isabelle Fuhrman狀態是保持得真的好,扮9歲真的確實是勉強,若是設定扮14、15歲,應該就沒問題了。

孤兒怨:首殺 (23).jpg就特效火災,居然也有人說好絢麗

孤兒怨:首殺 (20).jpg我就說吧,大家的眼睛都是瞎的

 

不說了,下總結吧,標準的狗尾續貂之作,沒有一塊是好的,除了找Isabelle Fuhrman回鍋是唯一好事,卻又沒有做好配套措施,就這聽說還要拍第三部,好好的經典被玩弄成這樣,不勝唏噓。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跟前作幾乎相同情節,有點轉折但驚喜有限
結局: 2    >>畢竟是前傳,用膝蓋想也知道會怎樣
血腥: 2    >>就借個位灑蕃茄汁
氣氛: 2    >>再怎麼仙女顏質,硬要裝嫩還是很尬
推薦: 2.5 >>多給分純粹因為Isabelle Fuhr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