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0

語言:英文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William Brent Bell

 

[劇情簡介]

為了讓家人享受恬靜生活,麗莎(凱蒂荷姆斯飾)一家搬進了一棟郊區別墅,但兒子在樹林中挖掘出詭異的新朋友「布拉姆」,一個彷彿有生命、隨時都在看著你的陶瓷娃娃,卻成了麗莎噩夢的開始,家裡毛骨悚然的怪事接踵而來…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託陰2 (9).pngKatie Holmes,阿湯哥的前妻......之一

託陰2 (12).png這個演爸爸的一直讓我跟Keivn Love重疊

託陰2 (1).png臭小鬼,不討喜

 

好吧,只能說,真的是蠻無聊的一部片,還記得上一部《託陰》被我批的一無是處,看完這部《託陰2:布拉姆回來了》,才發現前作好像也沒那麼糟糕,如此一來一回,就知道這部片到底有多爛了。

照慣例,先跑一下劇情,再來講這部片到底爛在哪裡。

託陰2 (5).png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託陰2 (4).png正常人挖到這種東西不先嚇死才怪 

託陰2 (7).png夭壽骨,你撿這種東西回來幹嘛

 

本片的大意是說,女主角麗莎一家人本來是幸福和樂,直到某天晚上撞見盜賊入室搶劫,劫後餘生的後遺症就是,自己的寶貝兒子裘德罹患「選擇性緘默症」(一種社交焦慮症情緒障礙,患者有正常説話的能力,但在特定情境下就是說不出口),麗莎自己也睡得不好,經常夢到有黑衣人跑進家裡來的被害妄想症,跟丈夫之間的關係也變得異常緊張。

以上其實都不太重要,反正就是幫這家人找到作死的理由。不知道是不是文化使然,每當這個時候,外國人好像都會想到搬家轉換心情,而且搬都要搬到那種罕無人煙,最好是叫破喉嚨都不會有人理你的地方,然後就在新家的附近挖到我們的主角--陶瓷娃娃布拉姆。

果不其然,裘德就開始跟這具陶瓷娃娃好上了,帶著同進同出還讓爸媽幫忙治裝、擺餐,先不說正常人看到這來路不明的東西都會有些不安了,當爸媽的肯定是先擔心自己的兒子是不是有奇怪的戀物癖,後面就很預料中的兒子開始變得怪怪的,細節懶得講了,不是什麼太值得花時間的電影,直接講我的看法吧。

託陰2 (18).png布拉姆登場

託陰2 (23).png臭小鬼要求還挺多的嘛

託陰2 (27).png小屁孩就是欠捅

 

畢竟是續作,還是要來幫各位複習一下前作《託陰》。在前作中,其實置入了一個充滿懸念的開頭,什麼樣的人會巨資請專人來照顧一具人偶(而且還要求必須是漂亮姐姐),雖然在真相揭露之後感覺有點硬拗,但至少在觀影過程有強烈地渲染出布拉姆彷彿真有生命的詭譎感,使得觀眾在真真假假之間拉扯,深山大宅的也起到不少環境加分的作用。

然而,續作《託陰2:布拉姆回來了》走的是近乎《安娜貝爾》傳統鬼玩偶滲透人家的戲碼,中邪的是小孩,媽媽是唯一的正常人,爸爸永遠都神經大條,大家也都老影迷了,我就不多作說明了。由此看來,前作起碼有拍出一點特色,續作就是老哏,在劇情上已經先侷限自己,更何況續集電影還得承受欠缺新鮮感的先天劣勢。

整部片唯一的嚇人橋段,雖然我覺得一點也不嚇人

 

劇情爛沒關係,至少拍得夠嚇人就行了吧,很遺憾地,這部片在效果上一樣是一灘死水,整部片子幾乎演了一個小時還在鋪陳狀態,直到來了一家人拜訪有個小屁孩不知道在亂洨什麼然後被懲罰,好像才終於有一點......「人」看的東西,但也別期望有多精彩,就是看到小屁孩被捅,可能有點爽而已。

至於後面也差不多依舊是這種要死不活的狀態,說嚇人不嚇人說故事也不砟地,說是恐怖片卻連一個死人也沒有,反正就是很無聊就是了,因為我極度不推薦各位去找來看,所以直接暴雷了,這部片子拍出來唯一的價值,就是陳述布拉姆的由來,並且寫死了這玩偶就是有靈異成份,有點推翻前作的設定,然後把前作的事情也跟著歸咎在這靈異成份上。

託陰2 (29).png整部片的爆點就是用一堆文字打發

託陰2 (32).png布拉姆真身   

託陰2 (30).png這故事告訴各位爸媽,家裡有大男孩別玩什麼人偶

 

反正這系列就是這樣反反覆覆,前作搞得像鬼娃片結果後面跟你說不是,續作又跟你說是,後面似乎還想搞續作,又可能要跟你說不是,不管怎麼樣,反正金主爸爸有錢就是任性,想繼續投資這個IP賠錢也是人家的事,只不過照這部續作,沒有最爛只有更爛的表現來看,各位觀眾自己看著辦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莫名其妙推翻前作的設定,走的卻又是別人的老路
結局: 1    >>下回你跟我說這是要跟麥可邁爾斯連動我就改滿分
氣氛: 1    >>悶、無聊、好睡
駭人: 1    >>聽說跳躍式驚嚇很多,但我怎麼都沒感覺到
推薦: 1    >>很難看,不服來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