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7

語言:英語

類型:活屍、災難

導演:Juan Carlos Fresnadillo

[劇情簡介]

發生重大病毒感染宛若死城的英國,全國人口僅剩500人。六個月後,美國軍隊宣稱情況已經控制,感染不會再蔓延,並開始展開重建、復原的工作。第一波之前逃難的民眾回來,其中兩個孩子在西班牙度假逃過劫難的唐恩一家人又再度重逢。然而,重逢回歸的家庭成員中,有個未被察覺的祕密…病毒尚未完全撲滅。眼看更大規模的災難即將爆發,此時美軍強勢並動用高單位火力嚴防疫區暴動…面對新世界更為嚴苛的生存法則,唐恩一家人發誓要平安活下來。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15).png橫空出世的伊莫珍·蓋伊·波茨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9).png蘿絲拜恩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32).png鷹眼:看什麼看,我知道我很帥

 

說好的要把續集看完,今天就來兌現吧。

在看這部片之前,早有耳聞續集是惡評如潮,當然還是不乏有人覺得好看,不過那也是少數中的少數。平心而論,這部片子說起來也是不差,導演拍電影的基本功以及張力營造還是有的,不至於讓你覺得很B很廉價的感覺,問題就出在那個劇情是真的很激怒人,通篇是弱智、腦殘加找死的集合,難以理解這到底是哪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才寫得出來的噁心劇本,若不是冠上「28」的IP,就只是一部很落俗套的災難喪屍片而已。

好了,這部電影差不多這樣就評完了,接下來幾乎會是對劇情的吐槽,若有劇透考量的朋友,就請這邊止步吧。

跑跑跑,一直跑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33).png經典囧臉get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4).png哭阿,你把他們都以來幹嘛

 

這裡開始我就不贅述電影在演些什麼了,會繼續看下來的,我就當你們都看過了。

電影的開頭大概是想陳述一個道理,那就是「日頭赤焱焱,隨人顧性命」的世道,前一秒還親得很用力,下一秒就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很是諷刺。不過這邊我想說句公道話,爸爸行為確實不厚道,但也並非毫無道理,那時候本來是有機會兩人全身而退的,媽媽就不知道到底在聖母殺洨,硬要去救那個小孩,講不聽叫不動,非要搞得自己被圍,就那慘況換作是我也要跑啊,不然也只是多具屍體而已。

欠吐的地方就是,為了鋪陳日後難相見的伏筆,硬要搞這無腦橋段,才演沒十分鐘就意圖使人生氣。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23).png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25).png到處流竄的發病者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17).png別懷疑,妳值得這個面具

 

再來上場的是眾所靠北到爆的姐弟倆,先不說他們倆跑去禁區為啥軍方可以這麼後知後覺,當他們知道媽媽沒死,說法跟爸爸有所出入的時候,我真不明白他們有啥臉可以斥責爸爸,沒經歷過那險惡憑什麼說三道四,從這毛頭屁樣,加上之後引發的危機,更確定了這姐弟倆絕對排得上影史討厭鬼榜上有名。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18).png如入無人之境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2).png快來人啊,有人要幹傻事了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21).png活該北七,慢走不送

 

再來是一個很基本的問題,我們都知道疫情會再度爆發,起因是媽媽沒死被姐弟倆找到帶回軍區,博士研判這個人不僅僅可能是解藥的根源,也是最後的帶原者。如此重要的「物件」,正常人都知道要派重兵看守,然後就發生各位知道的事情,爸爸輕輕鬆鬆就溜進去實驗室,我本以為要演爸爸為了面子要當小人,然後媽媽要大義滅親,結果兩個人一言不合就是先親再說,哇靠,你們兩個可都是經過大風大浪歷劫歸來的人,爸爸不知道你被咬過也就算了,媽媽被咬過結果沒事,理應知道自己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這種基本的防疫常識還是有的吧,怎麼這個時候就突然失智了呢?

果不其然,爸爸中招發作,我本以為媽媽是故意的,但看來也不是,然後就被發病的爸爸給幹死了,不知道該說是驚呆我了還是笑死我了,真的是為了爆發而爆發搞的一齣很鬧的鬧劇。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26).png恐懼來自於智商不足

毀滅吧,我累了

燒毀

   

再來就是軍方表演各種屠殺手無寸鐵的民眾的手段了,這邊也是夠諷刺的,你們有這麼厲害,管控上多下點功夫也不會搞成這樣,只能說這種為了劇情而劇情的劇情,拍出的電影註定要臭掉,沒什麼好說的。整齣片唯一不令人反感的人物就只有鷹眼了,不過劇情上為了成就他壯烈犧牲的場面,結果只是為了推車,你他媽拿槍把那些火焰槍兵先幹掉再推很難嗎?

螺旋槳絞肉機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38).png給英勇的鷹眼來張悲壯圖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41).png活屍跑酷到法國?

 

通篇充滿矯作、無腦與刻意,好不好看是一回事(實際上也只能算一般般),但就是看得令人反感,很難會喜歡的一部片,而且還是毀經典的狗尾續貂之作就更罪加一等,唯一的優點就是維持了幾個優良傳統,譬如說一樣好聽的搖滾配樂,一樣的很會選角(除了鷹眼,還有橫空出世的伊莫珍·蓋伊·波茨)。

不值得花太多時間去深究的一部片,這期就這樣啦,以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就這沙雕滿齣跑的戲,沒給0分算客氣了
結局: 2    >>爛到法國不給繼續跑第三集
血腥: 3.5 >>算是有升級到正常喪屍片的水準
氣氛: 1    >>意圖使人生氣,此風不可長
推薦: 2    >>只剩朝聖看未成名前的鷹眼跟伊莫珍·蓋伊·波茨的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