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0

語系:English、Finnish

類型:喜劇、殺人魔

導演:Alister Grierson

[劇情簡介]

一個有著神秘過去的男人逃離了這個國家,逃脫了自己的個人地獄-只是到達了一個更加糟糕得多的地方。

(以上引用自豆瓣電影網)

該死的血腥地獄 (2).png這個看起來一副沙雕樣的就是男主Rex了

該死的血腥地獄 (8).png幫你簽名,不用謝了

 

閒來無事亂找亂看的一部冷門片,搜了一下網路,台灣有資料翻譯叫《該死的血腥地獄》,劇情上沒啥特別的,就是一個受過軍事訓練的男主跑去芬蘭旅遊被一個食人家族抓起來,然後反殺的故事,主要有意思的是男主體內還有另外一個人格跑出來跟他打嘴炮,挺惡趣味的。

其實我算評完了,這部片的喜好程度與你對這內心戲的安排產生多少共鳴,當然我必須得說還是有一些巧思的地方,這或許也是本片的魅力之處。

該死的血腥地獄 (9).png你的身材那麼好,有沒有考慮去拍三級片啊

我才不會拍三級片,要拍也只會拍功夫片。

 

因為沒啥內容,恕我就跑一下劇情撐版面,反正大家應該也沒啥機會去找來看。

本片描述主角Rex某天去跑銀行,實則是去撩櫃檯的一個妹子,誰知居然遇到了搶劫,然後就跟很多英雄主義片一樣,身手不凡的Rex制伏了三個劫匪,英勇的過程透過監視器全程直播在各大電視台,他也成為家喻戶曉的大人物。

該死的血腥地獄 (13).png你別搞我,我發狠起來連自己都打   

該死的血腥地獄 (11).png沒想到粉絲都是叔叔阿姨

 

然而,此舉並沒有讓他聲名大噪,逞英雄的下場就是因為誤傷百姓而受到牢獄之災而已,經過八年之後出獄,因為過往的事情讓他成為公眾人物,在飽受異樣的眼光,及狗仔隊如影隨形的跟拍,不經困擾的他決定出國放鬆一下,地點就選在芬蘭。

沒想到,剛下飛機就搭上黑心計程車,等到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五花大綁,左小腿已經不見了。

該死的血腥地獄 (17).png完了,難道帥也是一種罪過嗎?

該死的血腥地獄 (27).png果然被襲胸了 

 

綜合以上,不得不說我們的主角Rex真的是命運多舛,幸好的是,潛在的另外一個Rex陪伴著他,即使是現在這麼危急的時候也是,兩個Rex一起推理出可能遇到食人家族了,這個時候女主角出現了,一番折騰之後,女主角居然還告訴Rex,她喜歡他。

該死的血腥地獄 (20).png女主角某些腳度有點像超殺女

該死的血腥地獄 (25).png挖喔,nice body

 

有點莫名其妙是不是,不過這也是黑色幽默電影的特點之一,女主角的名字叫Alia,透過她的陳述這才知道,原來他們並不是食人魔家族,但確實是有一個食人魔哥哥,這家人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滿足這個哥哥,但Alia則是因為一直以來無法認同而被視為異類。

接著就是爽片的情節了,反殺的過程很快,一點也沒拖泥帶水,我認為最帥的是Rex對這家人說:「我猜你們應該很少看電視吧」諷刺他們惹錯人了,真是殺人誅心啊。

該死的血腥地獄 (1).png獵捕時刻

該死的血腥地獄 (22).png食人魔家族

 

電影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不過版面依舊不太夠,我就來講講這部片幾點吸引我的地方。

首先,我想本片最大亮點不僅是男主的人設,還有由Ben O'Toole一人分飾兩個Rex,人帥風趣身材好又能打,如此無可挑剔的個人魅力(當然,除了那堪憂的髮際線),想到後面會來個反殺就很有爽感,其次,與另一個人格的逗趣對話,也是很具創意的一種角色內心戲的表現手法。

該死的血腥地獄 (32).png誰讓你摸我胸了

該死的血腥地獄 (34).png你北要大開殺戒了

 

其次,電影的劇情其實並沒有那麼直線,譬如說在被綁起來的時候,另一個人格逼問他為啥千挑萬選去芬蘭旅遊,這才說回是因為在獄中如命中注定般的世界地圖射靶,以及重新回憶起當時是如何反殺劫匪,如何陰錯陽差害死躲起來的職員。

該死的血腥地獄 (39).png這家人完全不夠打啊

該死的血腥地獄 (41).png臥槽,我錯了 

該死的血腥地獄 (45).png吃我一腳 

 

電影的反殺雖然只占電影約四分之一的篇幅,但是乾淨俐落節奏明快,且為了平衡兩邊的戰力,還讓男主讓了一個小腿,當然這個小腿也製造了不少笑果,尤其是在冰箱找到缺失的小腿,電影還搭配歡樂的聚首畫面,堪稱是獵奇又爆笑的經典。

電影的最後也讓男主因獲得福抱得美人歸,派對上跟親朋好友訴說兩人相識的過程,還不忘再摻雜些許驚悚的成份,就是這麼無厘頭的一部片。

該死的血腥地獄 (43).png真畫面真TM夠鬼畜

該死的血腥地獄 (46).png這個3P我覺得可以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對電影太不正經覺得感冒,或是對電影幾乎都是用對白在製造效果的朋友,那可能就會覺得有些無聊,畢竟這不是很典型的那種反殺動作片,殺得也完全算不上過癮。

好了,這部電影就聊到這樣,以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劇情是還好,主要是男主個人魅力的塑造與逗趣的對白
結局: 3.5  >>這種女朋友大概只有Rex能夠駕馭的了
血腥: 3     >>殺得很快,不算太血腥
氣氛: 3.5  >>蠻歡樂的,前提是能接受這種全嘴炮電影
推薦: 3.5  >>別出心裁的黑色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