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1

語系:英語

類型:科幻、怪物

導演:Chris McKay


[劇情簡介]

時間旅行者從 2051 年抵達,傳遞一個緊急信息:未來 30 年,人類正在輸掉一場與致命外來物種的戰爭。 唯一的生存希望就是將士兵和平民運送到未來並加入戰鬥。 丹·佛瑞斯特決心為女兒拯救世界,他與一位才華橫溢的科學家和他疏遠的父親合作,改寫了這個星球的命運。

(以上引用自Amazon Prime Video谷歌直翻)

Honeyview_明日之戰 (2).png忘了男主叫啥,但永遠記得他是星爵

Honeyview_明日之戰 (8).png導演真壞,硬要秀人家一身肥肉

 

因為一些吹電影的頻道才知道,最近居然上了這部科幻大片,可惜的是各位可能沒有辦法上電影院(反正也疫情期間),而是只能在某特定串流平台才欣賞得到(避免有廣告之嫌就不說明白啦)。

先直接講結論,基本上就是一部劇情直線、槽點滿滿、感情矯作,雖然是科幻片但一點科幻感也沒有,不過撇除這些邏輯失控的點,還算是一部能看的無腦特效片。

你可來得真是時候,世界盃冠軍飛了

 

這部片子在劇情上唯一能稱許的點就是,未來人穿越回過去討救兵,大意是說,地球將在三十年後遭受外星人的侵略,此時地球的人類已經所剩無幾,只能透過時空跳躍的方法徵召更多的人類參戰,說到這裡各位可能會想到,照這邏輯,只要把時間線無限分割,不就可以招募到要多少有多少的兵力,哪還有打不贏的道理。

很好,表示大家還是有點想法,但這樣電影就演不下去了,為了規避這個問題,編劇用未來人蟲洞免強只造了一個的理由搪塞過去,再隨便帶過理論上會產生的紛爭與異議(反正也不是重點), 現在這個時間線的人有人共識,在未來人的指導之下,把人送去未來打仗。

這角度沒摔在地上,我都有點懷疑我的眼睛了 

Honeyview_明日之戰 (15).png這一幕末日感有營造出來

 

於是我們的主角,丹‧佛瑞斯特就是一個被徵召上戰場的現代人,有過參軍的經驗,除此之外沒啥特別之處,因為家有妻小,突然要被叫去打仗必然是覺得很掙扎,但誰又不是如此,靠北的是,報到才發現同袍十之八九都奇杷,為了湊人數,什麼阿貓阿狗都被叫來充軍,連大叔大媽都不放過,到底是訓練營還是夏令營,然後咧,槍都還沒打過幾發,就說有緊急任務,直接把所有人推出去上戰場了。

按輩分,這些未來人根本就是來坑爹的吧。

Honeyview_明日之戰 (14).png未來的小屁孩領軍打仗,不輸才怪

這是要往生了吧

 

臨時上戰場也就算了,更慘的是負責傳送的人還把座標輸入錯誤,導致這梯的人被傳送到遙遠的天上,連個外星人都還沒看到就墜樓身亡,這種低級失誤都會發生,難怪你們未來人會打敗仗,只能回到過去叫人,像極了打架輸了回家找爸媽哭的小屁孩,幸好男主光環開滿的佛瑞斯特掉進了一個高樓的泳池,那些跟他聊過天的同袍也跟著沾光才幸免於難。

Honeyview_明日之戰 (17).png 同梯的全都這種奇杷

Honeyview_明日之戰 (39).png一頓操作猛如虎,一看戰績零槓五

 

據情報他們面對的外星生物叫「白長釘」,一段鋪陳之後,觀眾才跟著見識到牠們的可怕,雖然說是為了避免怯戰,但讓上戰場的人一點準備都沒有叫要面對如此棘手的怪物,這種鴕鳥心態會比較好嗎?

一樣的結論,難怪你們未來人會打敗仗。除此之外,都已經三十年後了,怎麼用的武器一點進步也沒有,就叫人拿一把自動步槍在那邊射,連個手榴彈也沒有,諸如此類的槽點在本片何其多,我已經無力再吐,先讓我把劇情跑到一個點,再理一理吧。

白長釘初登場還是挺威的

Honeyview_明日之戰 (19).png耶,援軍來了

大型翻車現場

 

第一場行動在如此混亂的情況下結束了,參戰的人只能用所剩無幾來形容,在大型爆破現場之後醒來的男主身在一個軍營,遇到了R軍團的指揮官,一個跟他有相同姓氏的女漢子,其實也不難預料到這個人就是男主的女兒,兩個人在一陣感情微爆發之後展開第二場行動,要去抓一頭雌性「白長釘」來做科學實驗。

基於什麼樣的理論計劃這場行動,以及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一樣都是各種槽點,都是為了煽情與英雄主義,科幻動作片會有的老套路,所以我想劇情大概就提到這邊,接下來說說我的看法吧。

剛看覺得好酷,白長釘居然還會飛 

然後就掉進攪拌機了

 

先說優點吧,因為比較少比較好說,因為這部片沒有上電影院的緣故,起初,我以為就是一部B級片水準的科幻片,看了之後才發現,本片的場面與特效完全有一流大製作的水準,除了一些很愚蠢的設定,還有一些刻意的煽情戲,本片幾乎沒有什麼短處。

電影幾乎在鋪陳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讓「白長釘」出現,但也不得承認這初登場的壓迫感十足,而自此之後就幾乎稱不上有什麼冷場,就連最後你以為戰爭在未來就已經結束了,沒想到還能回到現代加戲,戰鬥場面拍得頗具水準,我一向很強調槍支的打擊感在本片發揮不俗,最後與BOSS的近距接觸戰也拍得驚險刺激,算是相當的滿足。

Honeyview_明日之戰 (26).png有夠傻的這作戰策略,綑仙繩喔

打擊感還是挺不錯的 

 

接著來講本片的缺點吧,顯而易見的,愚蠢的設定無疑是本片的超大硬傷,雖然說特效爽片,有時候劇情誇張點還是能接受的,但這部片的不合理已經到毫無邏輯可言了。

雖然說剛剛跑劇情的時候已經講了一些,但為了統整性還是恕我重複提及吧。

 首先,作為一部科幻片,本片的科幻感幾乎為零,製造蟲洞穿越回過去討救兵,可說是本片唯一的科幻元素,我想編劇應該有考慮這點,理論上就科技的發展,未來都打不過,過去的人那肯定是更打不過,這可以增添劇情任務的艱難性,讓劇情更充滿張力,但看了之後才發現,這部電影所表現出的未來戰爭用的還全是槍炮彈藥,這種現實中算很低階的基本兵器。

我想編劇可能對現代戰爭的發展,在認知上有很大的落後,無人轟炸機、聲波武器、雷射等武器早就廣泛使用,結果在這部片連個稍微腦洞大的東西都沒有,別說這個,好歹也有坦克吧,結果盡是開悍馬然後被怪物推爽爽。

Honeyview_明日之戰 (33).png忙裡偷閒看煙火

Honeyview_明日之戰 (35).png地下冰宮找飛行器這邊有點像《極地詭變》

 

當然有人也會護航,說未來因為已經被打得不成人形,物資短缺什麼都沒有,但看起來好像也不是這樣啊,F22戰鬥機都有了,結果是在幹二戰轟炸機丟炸藥包的事情,再者,設定也不是說人穿越要脫光光,而是帶著裝備飛出去,既然如此,那就不存在物資短缺的道理,而且你也早知道,「白長釘」有硬氣功,那帶個穿甲彈、達姆彈,這種現代很OP的武器總可以了吧。

Honeyview_明日之戰 (24).png很早就猜到R軍團指揮官是男主女兒

明知道打不穿,為啥不讓人帶穿甲彈

 

從以上又延伸到未來人的作戰策略問題,看了真只會讓人覺得教育失敗原來會害得種族滅絕這麼嚴重,不先說明面對的敵人是什麼可以理解,但也不見行前準備有什麼特殊需求,譬如剛說了穿甲彈、達姆彈對白長釘有特別功用,莫名的徵兵條件結果找到的全都是老弱殘兵,這跟送人去死有啥兩樣,還有輸入錯誤座標這邊,我真的覺得超扯的,照軍法這種MO應該可以判死了吧。

有一說一,大場面效果還是不錯的

Honeyview_明日之戰 (32).png  蠻壯觀的

 

在這部片子一共有四場戰鬥,其中我覺得問題比較大的就抓雌性白長釘跟最後一段,你以為在鬥牛嗎?用繩子抓外星生物是哪招,未來人的作戰策略真的是無力再說了,最後的巢穴,早有毀天滅地的炸藥不先設置好,非得要先去試毒藥,然後吵醒了BOSS才匆忙開炸,非要營造壯烈犧牲的英雄主義情節,實在是讓我看得很蛋疼。

Honeyview_明日之戰 (38).png全都是外星怪物的培養皿

Honeyview_明日之戰 (46).png很適合當桌面  

 

其實這部片能吐槽的點還有很多很多,不過我還是覺得點到為止就好,因為本片也不是一無是處,錢砸下去觀賞性還是有的,只是你可能會一邊看一邊很幹而已。

不是恐怖片所以就隨便寫寫,這期就先這樣,以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無腦科幻特效片,各種低能設定,十足拉胯
結局: 2.5   >>美式英雄主義的發揮日常
血腥: 1.5   >>可以闔家觀賞的等級
氣氛: 4      >>用錢砸出來的特效還是在那,戰鬥場面還行
推薦: 3      >>很難不在意那些低能設定,不然還算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