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3

語系:英語

類型:動作、奇幻、驚悚

導演:Tommy Wirkola


[劇情簡介]

格林童話「糖果屋」講述韓賽爾與葛麗特這對兄妹被繼母拋棄扔至森林中,迷路來到女巫的糖果屋,被抓的他們差點被吃進女巫肚中,但他們憑藉機智與勇氣最終脫離魔掌。湯米維爾柯拉導演將這則經典童話注入暴力元素改編成《女巫獵人》,把故事時間推移於15年後,驚險逃離女巫魔爪的兄妹倆,長大後不僅皮衣與獵槍上身,更專門消滅世界各地的女巫,成為所向披靡的「女巫獵人」……

湯米維爾柯拉導演賦予童話故事3D科幻動作元素,並且融合陰暗殘忍與科幻驚悚及黑色幽默。知名編劇瑞克卡斯特爾表示《女巫獵人》猶如《3D怒火狂飆》,為純真童話灑上殘忍血腥的暴力影像,讓所有人膽顫心驚!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媽呀,這部片的女巫真TM有夠醜

女巫獵人 (13).jpg這個胖女巫造形根本就抄人造人19號

我還以為我在看《駭客任務》

 

這幾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因為我也不知道何時會發這篇文),我們就來看一部跟小朋友有關的片子好了,跟小朋有關的點是因為這部片改編自格林童話的《糖果屋》,不過還是先說好,本片是兒童不宜喔。

說起《糖果屋》的改編,若各位還記得,前陣子我曾經也介紹過一部改編此童話故事的《戰慄糖果屋》,兩部片搭配使用效果是挺好的。

女巫獵人 (19).jpg女主葛麗特由潔瑪·雅特頓飾演

導演倒是很懂得抓角度嘛

女巫獵人 (5).jpg鷹眼:從你的眼神看得出來你想說哥很帥

 

《女巫獵人》的劇情描述,小時候被父母棄養在森林的兄妹檔,韓賽爾與葛麗特,在「糖果屋」反殺女巫逃過一劫之後,還發現自己有免疫黑魔法的天生神力,帶著對女巫的憎恨,兩人從此踏上剷除女巫殘黨餘孽的道路,日積月累的戰績,也讓他們成為人們口耳相傳的英雄。

女巫獵人 (1).jpg不免俗地還是要來一間糖果屋

這個頭撞得很痛

這個翻摔也是痛得我不經意唉兩聲

 

人物背景大概是這樣,主線則是說某個小鎮飽受女巫拐吃孩童的事件好發,BOSS女巫不僅法力強大,手下還有兩個女巫與一個力大無窮的巨人,於是該鎮的鎮長高薪找來兄妹倆討伐女巫,當然事情太順利就沒意思了,還有唱反調的警長增加點阻力。

本片的BOSS女巫抓了小鎮的小孩不僅有深大的陰謀,而且原來跟兄妹檔當年的身世有些許的關係,就這樣正邪對決開始了。

鳳凰女扮演的黑女巫BOSS

女巫獵人 (15).jpg這麼多南瓜也治不好便秘的難過

只好抓些人來五連鞭分屍解悶

你自己來吧,我就不動手了

 

這部片子大概就演這個樣子,很標準的爆米花動作片,如果要直接問我對這部片的評價,作為一部動作爽片,我會說還是不錯看的,很黃很暴力,扮演葛麗特的潔瑪·雅特頓一直在運球,白女巫還芙蓉出浴,電影打鬥的橋段多不勝數,爆頭腰斬家常便飯,動作設計也頗為出色,很多鏡頭那個翻摔都讓人覺得有夠痛,文戲也不會太過矯作拖沓。

女巫獵人 (10).jpg長得好看又香的是白女巫,這我也看得出來

女巫獵人 (20).jpg這個巨人叫艾德華是不是有點自戀

女巫獵人 (23).jpg完了,這麼大支督進去那還不裂開

 

本片還有一大特色,就是美術與特效水準實屬上乘,作為一部童話改編電影,自然要把一些印象中的東西具體化,譬如說那間糖果屋,以及女巫的形象,都讓這些一直存在於故事書當中的印象,當映入眼簾時都有一種驚呼的感覺,並且以女巫為主題,本片有各式各樣的女巫,造型各具特色(不一樣的胎哥),經過本片的詮釋,這才明白為啥中世紀的人這麼怕(如果真有這種女巫的話)。

最後的大場面是兄妹倆對決各地而來的女巫,對決感營造的也很到位。

隨便一揮都是全壘打

女巫獵人 (18).jpg你手再亂摸是不是也想被轟出場外

女巫被"絕命終結站"了

 

不過這部片說其實普遍是叫好不叫座,劇情太過簡單直線老套是一大被詬病的點,太過善惡分明也顯得有些侮辱觀眾智商,BOSS女巫的想法更是頭腦簡單,大費周章搞大陣仗,不怕被火烤就不用怕被爆頭了嗎?最誇張的是,那個時代哪來的唱盤機?

其次,殺女巫這件事情本身就有點爭議,這在中世紀被公認是黑歷史,這部片子把女巫當作反派大殺特殺,對某些衛道人士來說頗不是滋味。

手持三管式格林機槍

女巫獵人 (33).jpg馬克沁機槍都搬出來了

越來越誇張,這根本是外星科技了吧

 

不過以上的點我都並不是太介意,畢竟我想這跟導演對於本片的定位有關,可能就有點B級片惡趣味取向,很多東西本來就不太講邏輯,也不需要太認真。

我個人比較稍微介意的點是,兄妹倆雖然定位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賞金獵人,但論身手跟那些女巫比,可能稍好但不到無雙的程度,能夠這麼威主要還是裝備精良,機關槍這種東西都能拿出來,是不是有點太穿越了。

女巫獵人 (30).jpg後面各種女巫挺大場面的

女巫獵人 (34).jpg連體嬰女巫

兇什麼兇,一槍搞定

 

有點吹毛求疵,電影本來就要有一點對等的對抗,不然都看一邊屌打就不好看了,我想對於一部娛樂性為主的電影,看得爽最重要,而本片也確實做到了這件事,可惜的是這部看起來很有機會發展續集的IP已經確定沒戲了,確實有些東西是點到為止最好,除非有更好的劇本跟展開,不然繼續看這些超醜的女巫被輾成肉醬好像也沒啥意思。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3    >>童話故事YY改編後續,就爽片劇情別太認真
結局:3.5 >>團隊都出來了,沒有續集實在可惜
血腥:4    >>賣血毫不吝嗇,各種爽快的爆頭腰斬
氣氛:4    >>很流暢,文戲也不會太拖
推薦:4    >>算不錯看,別太計較一些合理性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