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21

國別:美國

類型:活屍、怪物

導演:Zack Snyder


[劇情簡介]

賭城迎來殭屍攻擊,一群賞金獵人決定賭上性命玩一把,長驅直入隔離區一舉完成史上最大搶案!

劇情描述,拉斯維加斯爆發殭屍疫情,一群傭兵賭上性命進入疫區,企圖完成史上最大規模搶案。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你確定關的不是浩克 

活屍大軍 (100).jpg好慘的傘兵,直接變成空降口糧

 

憑藉《正義聯盟》導演剪輯版被吹上天的查克·史奈德,趁勢頭正好推出這部《活屍大軍》,誰知看前很期待,看完受傷害,雖然爛番茄開出69%(影評人)與75%(觀眾)的分數,IMDB也有5.9,看起來分數都還行,可實際上在批踢踢跟豆瓣這種比較反映民意的論壇上卻是惡評如潮。

其實拍得也不是很差,就是莫名其妙的槽點很多,具體點的後面再說,先上點劇情提要好方便我講下去。

活屍大軍 (53).jpg就這些人

活屍大軍 (73).jpg這部片就這女大兵這角色討喜

 

開頭簡單說明活屍來源,這次是用軍方的實驗活體在運送途中被亂入的狗男女給攔轎了,其實這裡就有一個槽點,站在美帝的立場,運送這麼危險的東西,這軍方的風險控管未免也太草率,連台坦克都沒有,不過反正也只是拍活屍片的藉口,就也沒計較那麼多了。

這個血脈噴張挺屌的  

活屍大軍 (69).jpg女隊員也算有戰力,可惜被基掰郎坑

 

接著就爆發擴散,這邊用MV的方式表現這股活屍潮的侵襲,與幾個之後會出現的要角的英勇表現,剛看是真的挺有意思的,但一首歌的時間就夠了,兩首歌就太長了,「Viva Las Vegas」硬要拖唱好幾句我聽得好不耐煩,心想到底是唱爽沒。

活屍大軍 (63).jpg嗚嗚嗚,你嘴巴好臭

少數亮點,活屍白老虎 

 

進入主軸,聽我繼續講下去你一定會覺得這劇情很熟悉,經過幾年的奮戰,終將活屍海封鎖在拉斯維加斯,國會開會決定,幾天後要發射核彈摧毀這片土地,於是有一個金主找上男主,希望他組建一個團隊,闖進裡頭的一個秘密金庫,開寶箱拿鉅款。

想起來了沒,是不是跟《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有幾分相似啊,這種口頭承諾你也信,我就邊看邊嚷嚷說你好歹也先收個訂金吧,所以我就猜到男主之後應該是會被坑,果不其然,又是一樣的套路。

活屍大軍 (74).jpg看不出來你有這癖好

對空鳴槍個屁 

 

從招募隊員這邊,我會說本片算是《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的修正版,至少本片的成員不會只有男主有用,幾個人物的設定都起到豐富整個團隊的作用,有人是打手,有人是丑角,也有中途加入,不知是好是壞的不安定因素,但也有討厭鬼,而且是非常討厭的那種。

相對於《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玩起《死亡復甦》的那套,這部片加入了一個新概念算是有見地,新型態活屍跑得快跳得高已然成為新趨勢,本片更加進了階級制度,大BOSS有妻子有小弟還能生小孩,儼然是新物種新人類,在封閉的拉斯維加斯建立起自己的帝國。

就設定還是挺不錯的,然後呢,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這個靚仔就是活屍大軍的老大 

進攻

 

我看這部片不順眼主要有兩點,第一,大概是覺得查克·史奈德好不容易爬起來,接到一部活屍片大戲,應該可以拍得有點東西,從片名跟預告,你以為終於可以看到史詩級戰爭片般的打活屍片,可實際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大場面,就只是在小攝影棚搞一些動作戲,明明就一部一個半小時能演完的戲,莫名的慢鏡頭跟人物互動,搞得一個小時才進入主軸,拖死節奏。

你以為是這樣一直射的史詩鉅片

其實這種小場面 

 

不過有些事情礙於預算,我們總不能看到點樣子就想把人家拿來跟《末日之戰》比,不過這部片子真正殺死自己的,是那令人翻白眼的劇情,有些電影真的就不適合置入討厭鬼的角色,會讓人覺得在模糊焦點,打戲都看不夠了還要在那邊受氣,然後一個抓耙仔到處銃康人也就算了,公認的最討厭鬼應該就是男主的女兒,那個亮瞎眼的聖母光環,老爸的命比看護家庭的人還不如,這種女兒真的是白養了。

活屍大軍 (107).jpg這種女兒真是白養了  

活屍大軍 (57).jpg不咬,就是玩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不明白的橋段,譬如說跟網紅一起來的女隊員被銃康了,妳臨死前好歹也說句話吧,結果一直不說話,然後網紅就眼睜睜看著她被圍,明明就還沒死透,幫忙打幾槍就有了,結果在那邊傻呆站著,好吧,只能理解劇情需要搞得很壯烈的犧牲吧。

活屍大軍 (87).jpg基掰郎,好走不送

你就不能往上飛嗎?

 

還有很多令人搖頭的戲,我就懶得一一細數了,總之,可以好好拍一部爽片不要,硬要拍一堆莫名其妙的親情戲感情戲,還有很多智商不在線的行為,而且都是那種氣到可以關掉電視的那種,真的是很母湯。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跟《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如出一轍起的頭
結局: 2    >>硬要留懸念,黑人就不能發財嗎?
血腥: 3    >>其實就活屍片來說算很保守了,打打槍爆爆頭而已
氣氛: 1    >>一堆莫名其妙的親情戲感情戲,還有很多智商不在線的行為
推薦: 3    >>也不是不能看,但會很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