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Kasra Farahani


[劇情簡介]

詹姆斯肯恩主演。

兩個高中屁孩潛入老鄰居退伍老兵家中,安放監視攝影機與各種器材,準備嚇嚇老人家,卻沒想到一切發展竟出乎他們的預料...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恐怖好鄰居 (1).png就是這兩個小屁孩

恐怖好鄰居 (2).png這樣的桌布配置我覺得可以

 

週末的隨意盲選,不能說很好看,但確實有點意思。

要聊這部片子,不得不提一部電影來當作對照組,2007年由西亞李畢福主演的《恐怖社區》,那部片子的大意是說,有一夥年青人喜歡偷窺鄰居,卻意外發現某個古怪的鄰居其實是個殺人魔,透過一些鋪陳,先從懷疑到驗證,越是得到更多的真相,危害自己的指數也就越來越高,目標是否真是個殺人魔,是怎麼樣的殺人魔,吊足了觀眾胃口,同時緊張的氣息也隨之升溫,而這樣的模式也成為好萊塢驚悚片的經典公式之一。

恐怖好鄰居 (3).png專業,你們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恐怖好鄰居 (4).png跑到人家家裡動手腳

 

今天要聊的這部《恐怖好鄰居》也有這樣的影子。

當然,如果今天這部片演的是一樣的套路,我大概在開頭就會直言說這是一部陳腔濫調,這部片肯定沒有那麼簡單,不過還是要賣個關子,先來講這部片在演些什麼。本片敘述的是有一對自居社會觀察家的年輕人,他們想要透過一連串的實驗來驗證某個社會學理論,這個理論是說,只要在實驗對象的生活周遭安排人為的環境因子,就能改變這個人既定的某些想法,譬如說信仰。

恐怖好鄰居 (5).png順便幫你換一下燈泡好了 

恐怖好鄰居 (6).png果然很欠揍

 

乍聽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碗糕理論,repeat這個實驗又算得上什麼人生大事,總之這兩個年輕人就將這個歪腦筋動到對面的鄰居身上,那是一個長期獨居、不愛與人打交道、性格古怪的老頭,他們趁著老頭出門,跑到人家家裡裝了一大堆攝像頭,然後對房內傢俱擺設動了一些手腳。

臥槽,啥咪情形

 

兩個年輕人的想法是,這是一個冥頑不靈的老頭,於是他們就想製造一些靈異現象來看看,這個老頭會不會因此就性格大變,變成一個懂得對鄰居友善的人,然而在他們一系列搞事下來,這個老頭非但沒有感到害怕,反而透露出一絲絲的詭異感,其中最讓他們感到恐怖的,就是他可能疑似在地下室藏著幾具屍體。

恐怖好鄰居 (9).png整部片的重點就這個不知道藏了啥的地下室

恐怖好鄰居 (8).png狹路相逢

 

先說吧,這部片子是藏著有些東西的,不過如果直接說穿整部片就沒有價值的那種,而對於本片的壓箱寶我會說還挺令人料想不到的,原來是這樣的一部片子啊,同時也有一定的致鬱,就這樣已經是我透露不能再多的了。雖然電影的結局意外性導向頗為成功,但我還是得說過程實在有點無聊,因為沒有什麼緊張刺激的場面,但是這個過程又不能說沒必要,因為攸關對觀眾營造的情感。

恐怖好鄰居 (11).png人家明明就看起來很無害的老頭

恐怖好鄰居 (12).png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在近一點

 

好啦,因為我不想影響還沒看過的人,恕我就只能透露這麼多了,但是我又覺得會專程去找本片來看的人應該也是少得可憐,於是如果不介意我劇透的朋友,就再接下去看吧。

 

////////////////////////我是雷線////////////////////////

 恐怖好鄰居 (13).png馬的老子都幾歲了還玩我  

沒錯,這就是我要的效果

 


其實能暴雷的點也沒什麼,就是人家老頭根本也不是什麼怪異的人,就只是心愛的老婆過世之後鬱鬱寡歡而已,只不過剛好兩個小屁孩搞事的點,都被老頭以為是老婆顯靈,而那個地下室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就都是擺放一些老頭跟過世老婆兩人的回憶而已。

恐怖好鄰居 (15).png嗚嗚嗚,看到這一幕好心酸  

 

而這部片最讓人難過的點就是,因為兩個小屁孩的惡作劇,導致老頭思念過深,最後舉槍自盡。

除了很氣憤兩個小屁還有夠無聊,這部片比較特別的點就是反套路,驚悚片外皮裡頭其實是講述感情深厚的愛情片,只是刻意地誤導,這部片就這個樣子。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某好萊塢公式片的反套路
結局: 4     >>想不到是這個樣子就算了,還另類的刻苦銘心
氣氛: 2     >>先別說人家有沒有問題,把老人家嚇死你沒想過要負責(怒)
血腥: 1.5  >>幾乎沒有
推薦: 3.5  >>就結局意外性確實一絕,但也就那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