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怪物

導演:Ben Ketai


[劇情簡介]

上集存活下來的女主角史戴拉。按照原著漫畫系列第二篇的故事情節,名為黑暗再臨,講述女主角史黛拉離開阿拉斯加最北部的一個城鎮巴洛鎮,前往洛杉磯並告訴世人那裡發生的恐怖事件。她的此行引起了當地女吸血鬼們的憤怒,史黛拉卻從此行得知可能有一種辦法可以救活已經死亡的丈夫艾班。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惡夜30:黑暗再臨 (5).jpg女主是Kiele Sanchez,對他唯一有印象就《蜜月變奏曲》的辣妹

 

惡夜30:黑暗再臨 (10).jpg三個路人跟我說殺遍吸血鬼無敵手,想騙誰

 

最近想到要把一些續集電影給補上,然後就看了這部《惡夜30:黑暗再臨》,我想應該不少人有耳聞這片很爛,雖然說這部片子的出現本身就是一個錯誤,不過我們還是花點時間說說這部片子到底錯在哪吧。

惡夜30:黑暗再臨 (28).jpg這齣有個吸血鬼當軍師兼翻譯

惡夜30:黑暗再臨 (12).jpg男一,有點像斯巴達來的

 

本片劇情基本上跟《惡夜30》沒有太大的關係,大概是說那個夜裡唯一的倖存者史戴拉,離開阿拉斯加來到了洛杉磯,幹起了辦講座其實是在坑殺吸血鬼殘黨餘孽的事情,某天例行公事做完回到住所,卻發現房間裡站了三個人,這三個人依序說完自己me too的身世之後,就跟她招募加入滅鬼團隊。

史黛拉問拿什麼跟吸血鬼鬥,他們說,我們有超強的火力,然後就拿一隻迷途亂入的小吸血鬼表現給史黛拉看。

就這?

惡夜30:黑暗再臨 (23).jpg橫衝直撞直搗黃龍

 

說是超強的火力,其實也只是幾把機關槍,我是已經有點忘記《惡夜30》(我內心強烈抗拒稱呼前作)在演什麼,但若是幾把槍就能解決的事,應該也不至於慘烈如此,好吧,你說強就強吧,然後史黛拉就跟著上路了,這才知道其實他們還有個秘密武器,就是有一個還沒失去人性的吸血鬼感染者作為他們的軍師,這才獲得情報,原來吸血鬼有個叫莉莉絲的女王,只要把她幹掉,就能瓦解吸血鬼的力量。

接下來的發展大概就是一堆有勇無謀的莽夫,但又歪打正著幹掉大魔王的情節,很瞎不繼續講了,底下就直接來細數幾個欠吐槽的點吧。

惡夜30:黑暗再臨 (29).jpg有夠暗,亂開槍個鳥機八

惡夜30:黑暗再臨 (24).jpg果不其然要死一個

拿一堆武器大砲,還不如帶個紫外線手電筒

 

電影最大的敗筆其實也顯而易見的,就是這標榜續作的東西,崩壞未免也太大了吧,拍一部經典電影的續作本來就是沉重的包袱,但這部片已經不是拍得不好的問題,而是根本被拍成另一回事,錢不夠多,導致這部片子都只能在攝影棚拍一些小家子氣的動作戲,說有個吸血鬼女王其實跟班也就小貓四五隻,整個格局小到可憐,廉價感已經很重了,二貨導演也營造不了緊張的氣氛,動作場面更是剪得啥都看不清楚,最後女主幹掉吸血鬼女王還在那邊鬼叫個半天,詫夕郎。

惡夜30:黑暗再臨 (22).jpg血腥度就靠一堆道具屍體撐畫面

到底是叫爽沒, 詫夕郎

 

除了滿滿的廉價感,弱智的情節也是爛得很厲害,這部片子的屠鬼小隊顯然有借鏡《刀鋒戰士》的影子,但卻沒有一個角色能夠像Blade那樣靠譜的,當我聽到說靠什麼殺吸血鬼,結果就只是搬出一堆槍,嚇得我心裡OS「就這?」,然後第一趟任務啥也沒計劃就直闖鬼窟,果不其然是場悲劇,換作我是史戴拉心裡一定想,就你們這身手還敢跟我說是獵鬼老手,坑你娘的。

出"血"芙蓉

惡夜30:黑暗再臨 (27).jpg吸血鬼女王演員其實挺優質的

 

然後這部片的劇情也沒啥特別之處,就是重複一樣的情節三次,三次都是提槍快跑前進鬼窟,啥計劃都沒有,然後都很慘,最後能幹掉吸血鬼女王全靠主角光環,大魔王弄得好像很強很威,結果蠢死了。

總之,要情節沒情節,要智商沒智商,要場面沒場面,大概就是這部戲的寫照。

砍一個死人頭

惡夜30:黑暗再臨 (37).jpg有人被咬了 

 

拍得有夠爛是一回事,這部片還犯了續作電影最大的忌諱,就是換一個人來演同一個角色,雖然當年的Kiele Sanchez也是不賴,但還是跟Melissa George完全不是一個等級,還安排莫名到不行的床戲(而且還很激烈),拜託,當初的賣點之一,不就是要說女主怎麼讓男主復活,鶼鰈情深的寫照嗎?

連基本的情懷都要破壞殆盡,編導你真TM不是來搞事的吧。

惡夜30:黑暗再臨 (31).jpg莫名的床戲 

惡夜30:黑暗再臨 (40).jpg怪不得妳老公一醒來就發作  

 

總結一下,狗尾續貂之作,確實是爛得沒一塊好的,即使是當作一部小成本電影,那令人昏昏欲睡的劇情跟粗製濫造的美術,都爛得令人不忍直視,拍成這樣也就算了,演員班底一個都沒請回來,連基本的情懷分都拿不到,你跟我說這是續作,呵呵。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毫無劇情可言,想學《刀鋒戰士》又沒那個樣
結局: 1    >>要不是男一死了你會把老公挖出來?
血腥: 2    >>低成本片道具感很重,不過也算盡力了
氣氛: 1    >>導演不會拍,演員找不了一個原班人馬賣個情懷
推薦: 1.5 >>我寧願當作是一個影迷拍的同人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