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殺人魔

導演:Todd Strauss-Schulson

[劇情簡介]

女主角麥絲已辭世的母親經常主演驚悚片,是80年代相當知名的「尖叫女王」。在其作品中其中一部經典—《Camp Bloodbath》的紀念放映會中,因為一場意外使麥絲和朋友們進入了該片的電影場景裡。在感動的母女重逢後,他們必須共同擊敗電影中的瘋狂殺手。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驚叫女孩 (18).jpg要不是泰莎法米嘉,我大概也沒想過要看這部片

驚叫女孩 (6).jpg綠茶婊女二,聽說她演的《吸血鬼日記》很紅

 

最近沒啥想法,每當這個時候,就又是拿冷門片出來瞎說的時候了。

今天要聊的這部冷門片叫《驚叫女孩》,相信大家連聽都沒聽過,所以不用太認真,我也只是隨便寫寫做個紀錄,雖然說冷門,但這部片的女主角可是泰莎法米嘉呢。

驚叫女孩 (4).jpg男主,帥是帥,但就是有點憨樣

驚叫女孩 (12).jpg媽,我出現在電影裡頭了

 

本片的劇情是說,女主麥絲的母親亞曼達曾經在經典砍殺片「浴血夏令營」中擔綱一角,不過也只是被殺人魔追殺的對象之一,然而十幾個年頭過去,亞曼達沒有成為有辨識度的演員,諷刺的是,唯一能被路人認出來的,也只有這部片子了,即便如此,熱愛演戲的她依舊難捨這份熱情,只是這也苦了女兒麥絲,經常要陪老媽到處試鏡。

驚叫女孩 (2).jpg女三的雀斑妹

驚叫女孩 (24).jpg這種沙雕片不乏要有些七月半鴨子的角色

 

某天,一樣是到處試鏡的日常,回程中亞曼達與女兒在車上聊得太嗨,然後就翻車了(又一個不專開車發生血淋淋的例子),亞曼達也就這樣掛了,三年過去省略掉中間的沉痛期,孤身一人的麥絲現在依附在表妹家住,表哥剛好也是個恐怖片狂熱份子,身為社長的他還舉辦了紀念會,而這次的主題電影,剛好就是麥絲的母親,亞曼達的成名作。

驚叫女孩 (1).jpg我真的超想叫這兩個人能不能專心開車

驚叫女孩 (9).jpg砍布幕進電影裡,希望這不會教壞孩子

 

當天,表哥力邀麥絲參加活動,如果有演出要角的遺孀共襄盛舉,這個紀念會肯定更別具意義,麥絲基於某些情感,實在是很排斥,但又不得不為了難搞的語言學作業低頭(表哥表示會幫她解決),更何況還有帥氣的男主陪她,當麥絲看到過世的母親出現在大螢幕上,心情想來是很複雜,不過也算是另類表達對母親的思念之情。

誰知這美好的夜晚,被一個菸酒生給破壞了(美國人的電影院真是free,可以抽菸喝酒),電影院起了大火,情急之下,麥絲只好劃破佈幕,往幕後逃去,於是有意思的點來了,居然就這樣,所有人走進了電影的世界。

驚叫女孩 (20).jpgNPC個個都是奇杷

驚叫女孩 (19).jpg媽,我怕你死得太快,你可以不要再跟這些人才混了嗎?

 

一群現實中的人走進虛構的世界,有點劇中劇的味道,然後開始一系列噴飯的情節,能夠預期的是,前期鋪陳這麼久關於麥絲跟母親的情誼,人死不能復生,卻意外能在這種奇遇當中與母親再相遇,自然會營造些溫馨的橋段。

很明顯地,這個劇中劇臨摹的題材跟《十三號星期五》有87%相似,殺人魔也是小時候長像醜陋遭到同學霸凌,長大後就天生神力,立志要殺掉所有在湖邊營區的訓練員,不過有個很奇杷的設定,那就是只要嘿咻就會被殺。

雖然說劇裡的母親南西不是麥絲的母親,但也不能容許她在劇情的設定下被殺掉,同時還要尋找離開劇中世界的辦法。

驚叫女孩 (22).jpg這個砍殺有夠逼真

這個運鏡夠表現出這震撼

 

劇情提要就到這,接下來直接我的主觀點評吧。

顯而易見,本片最有意思的地方當屬這劇中劇的發想了,雖然也不能說是很獨創的題材,但能選擇恐怖片來使用,對恐怖迷而言也算是一種驚喜與浪漫,即便如此,電影的觀眾取向是比較大眾化的,雖然一直有死人,但血腥度非常低,完全可以當作溫馨喜劇來看。

驚叫女孩 (32).jpg兩個一起上吧,我hold得住 

驚叫女孩 (38).jpg這大概是本片死最慘的了吧

 

之所以說是溫馨喜劇,是因為本片的重點之一,就是麥絲營救母親免於被殺人魔殺害,有很多親情戲,催淚指數還不低,喜劇的成份著重在於一些經典橋段的惡搞,最諷刺的就是只要嘿咻就會被殺的設定(所以麥絲要怎麼救母親,就是要阻止她愛愛XD),而這個劇中劇的對象也是我們很熟悉的故事,只是說這樣的選擇罩門也是挺明顯的,因為都知道劇情走向,不免會少了點劇情張力,但也多分親切感,這樣惡搞起來才更有反差。

驚叫女孩 (47).jpg這對母女的感情戲營造得挺真摯

不是不想動,是真的慢動作 

 

電影不乏一些巧思,譬如說將劇中劇設定在八零年代,置入復古元素也算是對老片的致敬,劇中人物就像是NPC,會隨劇情作直線思考,劇中劇本身就已經夠鬧了,女主一行人的亂入就又更鬧了,恐怖片也不照劇本走了,場景還會隨著時間軸變成黑白畫面,編導在這種劇中劇也算玩出許多新花樣,強迫慢動作,字幕也能被撞得亂七八糟。

驚叫女孩 (49).jpg用奶子抓殺人魔也是夠惡搞的了

字幕都被撞掉了

 

接下來說說我認為的缺點吧,剛也說了劇情張力有限是一大缺憾,我笑點偏高重所皆知,除了有些諷刺我覺得還算可以,其餘的我都笑不太出來,大概是因為不夠低俗吧,而大部分的笑點又偏向於耍笨,這種的我比較無感,也有點太浮誇,在親情的營造上我覺得還是太過於矯飾些,不太自然。

什麼殺人魔還要跳脫衣艷舞才要來 

驚叫女孩 (53).jpg塊陶阿!!!

'

最後來總結一下吧,我想喜劇這種東西,還是以自己的體驗比較準,基本上這部片子我還是挺推薦的,是有些亮點跟創意,不恐怖但又有點驚悚,是一部有人緣,很輕鬆無壓力的一部片,很適合推薦給一群女生可以一起看的偽恐怖片真喜劇。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有意思的點在於亂入恐怖片,劇情就不是重點了
結局: 3.5   >>一個都不能少,這才是溫馨喜劇啊
血腥: 1.5   >>雖然說是砍殺片,但幾乎沒啥見血畫面
氣氛: 3.5   >>很多惡搞惡趣味,有點吃電波,我自己是笑不太出來啦
推薦: 3.5   >>輕鬆無壓力的幽默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