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5

國別:英國

類型:怪物、驚悚

導演:Paul Hyett


[劇情簡介]

疲憊的列車員喬剛下班,就被新主管要求代值夜班,無奈的他只好展開查票等例行工作,然而在枯燥的工作裡,幸好有餐車服務員艾倫陪伴,讓工作不盡無趣。這時火車行經山路,不慎撞上異物停止前進,卻因風暴吹倒樹木,救援需四小時才能抵達。這時,有乘客發現司機不見,大家下車尋找,卻驚然發現司機殘骸。此時,神秘生物突然攻擊,被迫停行的火車上,有可怕的乘客上車…。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午夜狼嚎列車 (1).jpg因為沒有被選中當主管

午夜狼嚎列車 (4).jpg所以氣到用中指開門的傢伙就是男主 

午夜狼嚎列車 (3).jpg瞅什麼瞅,屁股是個好使的東西


既然上一篇文提到了好萊塢電影台,那就順便補上曾經在那看過的一部冷門片好了,反正我的怪物片好像寫的也很少。

這部片子代理台譯成《午夜狼嚎列車》,也不知道是誰取的,很明顯的是借名《午夜人肉列車》,電影的格局很小,元素也很單一,劇情三兩句話就能講完,是說有一群人搭夜班火車,然後遇到狼人襲擊的故事。

午夜狼嚎列車 (8).jpg我以為我已經很吉掰了,沒想到還有更吉掰的 

午夜狼嚎列車 (10).jpg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狼來了 

 

有些電影就是這個樣子,這道理應該也是放諸四海皆準,這類電影的製作組拍片的目標客群,就只是要發發DVD,或是賣播映權給一些電視電影台這樣,礙於預算有限,這類電影看起來通常都有很強烈的廉價感,甚至有些就是擺明爛給你看,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

午夜狼嚎列車 (16).jpg這部片的人基本上都非蠢即傻 

這隻腳硬是不伸進去,搞得我強迫症都發作了 

 

我想這部片初步了解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導演跟編劇就是攤手,老闆就是窮不然你是要我能怎麼辦,整部片子幾乎都是在一個搭建成火車車廂的攝影棚裡拍攝,偶爾有幾個下車的外景,但又弄得一片烏漆抹黑,讓你看得不清楚比較好蒙混過去。

午夜狼嚎列車 (23).jpg這齣的狼人真的是醜死了

就不能離窗戶遠一點嗎? 

 

然後又因為預算有限,實在沒辦法搞太多動作場面,只好塞一些很陳腔濫調的東西來填補篇幅,譬如說本片就大量地在刻劃角色們的人設,基本上這部片子裡大部分的人都會讓你覺得很搞毛,除了一個工科小帥哥人還算nice,其他人不是非蠢即傻,要不然就是很吉掰,連男女主角也不例外。

雖然說這部片大家應該也不會去找來看,但相信這種東西已經演過太多次了,我就也懶得細講了,只能說,一樣的人物設定,換成另外一種怪物,大概就又可以再演一套。

午夜狼嚎列車 (13).jpg本片唯一有用的工科小帥哥

只有他想到用火攻

午夜狼嚎列車 (36).jpg這兩個人就顧著烙跑,也不管修引擎的工科小帥哥上車沒

 

平心而論,就廉價冷門片來說,我覺得本片的氣氛營造實屬尚可,導演也確實有做到拿多少錢做多少事,盡其本分,當然前提是觀眾不要有想拿去跟院線片做比較的心態,而且這部片狼人的造型,真的是只能用醜死了來形容,狼人的動作肢體,也滑稽到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午夜狼嚎列車 (29).jpg本片的另一種傻,就是硬要跑去森林裡面 

然後被圍了才在那邊哀哀叫

 

電影強調的是進退兩難的絕望感,這部片子的狼人戰鬥力遠超過人類,盤踞在外頭的陰暗森林,一幕有人被拖到樹上活著能講話還被啃食的畫面實屬驚悚,且嚎聲不斷,有那種草木皆兵的感覺,所有人只好退到車廂內(沒錢就是盡量到攝影棚拍的意思),這也讓本片的封閉恐懼感有營造出來,只是因為太窮了,很多死人的橋段只能讓人喜歡站在窗戶邊被狼人抓走蠢死的那種,又因為太窮,只能用借位的方式噴噴血漿,觀眾自己想像有人被吃掉的畫面。

午夜狼嚎列車 (25).jpg女主不錯,還懂得切牠下路 

吃播中 

 

有多蠢我就不盡數了,我就講一個我覺得這部片最蠢的,有一對老夫妻,妻子因為被咬了一口就開始也慢慢變成狼人的徵狀,然後有一個吉掰人就覺得要盡快解決她,免得她變成完全體就開始亂咬人,於是要動手卻又被老夫妻的丈夫給敲倒了,丈夫還理直氣壯的說「休想動我妻子」,然後轉身就被妻子給咬死了。

是不是很傻,當然你會說這是想營造出生死不分離的感情真摯,問題是這部電影給你的感覺,會是比較像這個老番顛是在狀況外而已。

午夜狼嚎列車 (30).jpg我就不懂為什麼就不把這歐巴桑隔離起來 

午夜狼嚎列車 (34).jpg老頭以為鶼鰈情深,結果轉頭就被啃了,這幕超諷刺的 

午夜狼嚎列車 (33).jpg廢物下去

 

這部片子大概就這樣,題外話,其實只是想藉由這個機會,說說我對於好萊塢電影台的看法,雖然有些人總是會帶有點歧視的眼光在看待這個電影台,其實就我常說的,冷門片也是有看的價值,有時候看廢到笑的電影也有它的樂趣,我個人很尊敬這樣為了電影付出,願意將國外電影帶進來國內,就算是爛片,也是一種心意,又沒有人逼你去看,同理暗光鳥電影也是如此,也是很有心的一家公司。

只是心意歸心意,但批評爛片是真的爛,應該是兩碼子是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沒啥劇情,只能用一堆吉掰郎做死自己撐篇幅
結局: 2     >>幸好不是「有愛不死」
血腥: 2     >>沒啥啃咬畫面,有也不會太直白給你看
氣氛: 2.5  >>絕望感還算足,只是預算低廉價感就在那
推薦: 2.5  >>爛片裡面算好的吧,但還是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