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jpg  

年份:2020

國別:韓國

類型:活屍、災難

導演:延尚昊

[劇情簡介]

4年前,從那場前所未見的災難逃脫的政錫(姜棟元 飾),被指派了無法拒絕的任務,再度重返完全遭外界孤立的朝鮮半島。政錫的任務是必須在限時內確保被指定的貨車,並逃離已成為廢墟的半島。過程中,喪失理性的631部隊和比4年前規模更大、更令人畏懼的活屍大軍們,不斷襲擊政錫一群人。

就在危急瞬間,倖存於廢墟之地的敏晶(李貞賢 飾)一家人幫助政錫逃過危機,他們一同把握逃出半島的最後機會。回到半島的人們、苟延殘喘的倖存者以及瘋狂至極的活屍,他們將展開激烈的生死決鬥……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33).jpg姜棟元,對他有印象就《黑祭司》的驅魔師徒弟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3).jpg哭啊,不然我還以為你被咬了咧


聽說很爛,所以就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平心而論,要不是因為打著《屍速列車》的名號來賣,以一部獨立製作的電影來看,還算是能看的爆米花娛樂片,只是背負著續集的包袱太重,所以會被一堆期望太高的觀眾拉高仇恨值,也不是那麼難以理解的事。

先來點劇情提要吧,不然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38).jpg沒想到那天被拋下的媽媽是女主角

image host甩尾甩起來 

 

那年,屍潮爆發之後,韓國開始出現大批逃難潮,一部分人如男主可能因為是軍人,所以有優先權搭乘聯合國的軍艦離開,不過凡事總有意外,裡頭居然夾雜了被咬過感染的人,並逐步發作咬死一整間臥舖的人,幸好男主發現及時關門,才沒釀成整船淪陷,但也難以挽救姐姐跟姪子一同罹難的悲劇。

(其實這邊我就很想開始吐槽了,不過還是先把劇情go完再說吧。)

image host活屍breaking跳得不錯喔

 

四年後,搭乘軍艦逃到香港的男主,過起渾渾噩噩的日子,某天,一個黑幫老大召集了男主在內的四個當初從韓國逃出來的倖存者,說他們只要回去找到一輛載滿美金錢袋的卡車並帶回,就可以分得其中一部分的錢,雖然曾經遭遇的恐懼還未消散,但重金之下必有勇夫,四個人就這樣踏上那片熟悉的土地。

四個人到達目的地之後,經過一番小折騰,順利找到了那輛卡車,帶著欣喜的心情踏上歸程,卻沒想到路上卻被一群武裝暴徒襲擊,死的死傷的傷,男主的姐夫還就這樣被當作戰利品帶走,男主則讓一對謎樣的姐妹花給救走。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8).jpg這次去釜山的車有點陽春啊 

image host活屍培養皿

 

此時分成兩個視角,姐夫這邊則是呈現了這樣的生態,原來韓國在淪陷之後,有一群稱之為「631」的武裝份子,專門打劫路上來往的車輛搜括戰利品當作補給,他們殺人如麻惡貫滿盈,且還會把抓來的人丟進「活屍狩獵場」恣意玩弄,另一方面,男主則是遇到了當年見死不救的那家人,命運就是這樣造化弄人。

後面的情節就不多說了,大抵就是男主夥同這家人回去營救姐夫,然後跟那群人幹起來的戲碼,劇情差不多就這樣,點到為止,接下來直接講我的看法吧。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37).jpg631頭頭,壞得有點特色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28).jpg其實我對金敏載挺熟的,他這齣這扮像真是驚艷到我了

  

首先,相信大多數的人會看這部片,很大的理由是衝著《屍速列車》來的,不得不說四年前的前作帶給我們的,不僅是見識到韓國電影工業崛起是如此可怕,拍起活屍片一點也不輸好萊塢,而在該片營造的人性衝突與感情羈絆也深刻人心,更有孔劉與馬東錫分別詮釋的主角壯烈犧牲之際,不知道攻克了多少人眼眶而潰堤,如我那時所下的標題,「活師只是包裝」。

然而,續作選擇了全新的故事,無法讓念舊的觀眾得到一絲絲延續情感的滿足感,此舉就已經死了一片人了,不過注入新血增加新鮮感,豐富《屍速列車》世界觀也不全然是件壞事,壞就壞在這個新故事完全落於俗套,人物太過平板又刻劃不足,伏筆與發展都太好預期,而且有太多別人的影子,為了複製前作成功的模式,有著太多刻意製造悲情而淪為煽情的橋段,在前作中就有些邏輯喪失的小問題,但至少瑕不掩瑜無傷大雅,續作卻因為本身就發揮不足,使得這毛病變得很放大。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18).jpg完了,要被輪剛了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34).jpg光線很刺眼這齣

 

隨便列舉幾個點來吐槽,話說電影剛開始在軍艦這邊爆發小規模活屍感染,我腦海立馬浮現這樣的疑問,第一,按照前作設定,人被活屍咬過,沒幾分鐘就會發作,為啥這個人被咬了,還撐得到上船,第二,都什麼非常時期,上船的人都不用做任何篩檢的嗎?

接著是男主姐姐抱著已感染姪子一起去死這邊,導演試圖渲染出親情之深生死難以分離,但製造悲情的太過了,觀眾壓根對這對母子還沒多了解,更別說投射任何感情,這邊就用了如此強烈的哭戲,看得很莫名其妙。

image host滿滿的活屍大平台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11).jpg青三小 

 

來到香港,導演用了一些場景來隱性說明男主跟姐夫來到香港的窮困潦倒,問題是也沒說明跟黑幫基於什麼建立合作關係,一見面就是拳頭問侯,這樣惡劣的關係,隨便口頭喊價你就去出生入死,都沒想過對方什麼來頭,人家可是黑道欸,黑道的話能信一半就謝天謝地了。

所以當631頭頭知道這個消息,我就知道結局一定是這樣搞。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20).jpg這種跟活屍一起玩的概念,很早錢人豪的奮片就有了 

image host這不就是《瘋狂麥斯:憤怒道》嗎?

 

回到活屍遍野的故土要大海撈針一輛卡車,這麼艱鉅的任務肯定要找高手,男主是退役軍人很好理解,姐夫看起來就很勢利想跟著分一杯羹也可以理解,問題是另外兩個人是一個大媽跟一個精神小伙,我本來以為這兩個人可能有什麼特殊技能,事後證明這兩個人就也就路人,只是曾經逃出來的韓國人,除了開車連槍都沒開過一發,而且一下子就領便當了。

除了男主以外沒一個能打的,黑幫老大好像也沒有很想找回錢的樣子,不然有那筆獎金找批傭兵不是更靠譜些,難怪那個價是想怎麼喊就怎麼喊,反正最後結果都一樣。

image host全都是特效打死

 

接下來的劇情沒啥特別的,但也沒什麼太大的瑕疵,只是看著看著好像有點熟悉,臥槽,這不就是《死亡復甦》嗎?該系列遊戲及改編電影,便是以活屍為輔,對抗的BOSS就是些結夥打家劫舍的幫派,或是在亂世中滿足慾望的殺人魔,就連那聲光效果可以吸引活屍的概念也極為類似。

飛車追逐的戲也是一樣,這不就是《瘋狂麥斯:憤怒道》嗎?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40).jpg哭爽沒

  

話說回來,這部片在搞《絕命尬車》跟活屍的搭配上還算不錯,只是除了這點以外幾乎沒啥可取的,人物也都沒有什麼特色,還硬要找點哭得死去活來,坦白說這劇情比起錢人豪的糞片《Z-108棄城》,搞不好後者還比較有特色許多。

看完,我在想是哪個小王八蛋砸了人家的招牌,結果就是前作導演延尚昊自己,這下連要丟鍋的理由都沒有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各種東抄西抄大雜燴英雄主義煽情片
結局: 2     >>都是很好猜到的伏筆
血腥: 2     >>很親民
氣氛: 3     >>活屍都不活屍了
推薦: 2.5  >>先騙一部,下一部再認真搞,果然是精算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