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獵人遊戲.jpg  

年份:2008

國別:英國

類型:劇情、驚悚

導演:James Watkins


[劇情簡介]

高中老師珍妮(凱莉雷利飾)與男友史帝夫(麥克法斯賓達飾)正處於幸福熱戀中。黃金假期來到,史帝夫計畫帶著珍妮到野外露營,趁著遠離塵囂放鬆之際,展開最浪漫的求婚。

途中,兩人一時興起,捨棄原本的目的地,開往意外發現而且地圖上找不到的小湖。湖邊寧靜優美,史帝夫與珍妮沉浸在和煦陽光下。不料,一群當地少年意外來到,讓兩人陷入前所未見的危機。

被少年們粗野無禮對待的史帝夫,因不願破壞難得假期而想息事寧人,卻開始遭到一連串無預警的殘暴攻擊。兩人奮力逃脫,終於來到附近的小鎮,原以為已經平安離開湖區,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獵人遊戲 (42).jpg史帝夫跟珍妮這對沙雕鴛鴦

image host要不是有人來,你們是不是就要野外露出了 

 

著名的一部激怒指數頗高的片,結局也早就被一陣狂轟濫炸過了,一直猶豫著什麼時候要來看,不過既然自居是個恐怖片專精,好像都只是早晚的事,上個週末索性就給他看下去了。

話雖如此,這部片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看一對情侶開心地到戶外踏青,結果遇到一群小屁孩被玩死的情節,很氣是很氣,不過與其說這群小屁孩很惡劣,不如說是這對受害情侶作死的行為太多,更精確的說,應該是這個劇本根本有意為之,要讓觀眾恨得牙癢癢,若你看完覺得忿忿不平,埋怨沒有天理,那就表示他們的目的達到了。

獵人遊戲 (46).jpg沒想到法鯊也演過這麼苦命的角色

獵人遊戲 (57).jpgKelly Reilly好像一直都演有點悍的女角色

獵人遊戲 (43).jpg屁孩常用語,青三小     

 

電影本身的血腥程度不算特高,但小屁孩的中二有營造出來,有很多喪盡天良的事情發生,因此,提醒各位,若你對這部片有興趣,可能需要一點強壯的心理素質,以負擔這一個多小時的低氣壓,而且要有所體認,不是每部電影都有美好結局。

好啦,在不過多劇透下,能盡量講的就這些了,當然啦,我知道各位要的肯定不只是這樣,為了讓版面飽滿些,底下就來邊講些劇情邊說想法,一定會有劇透,不介意的再繼續看下去。


###########################我是雷線#############################

獵人遊戲 (51).jpg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偏要闖

獵人遊戲 (50).jpg所謂的引人犯罪就是這樣 

 

劇情大意是這樣的,男主史帝夫滿心歡喜地找了女朋友珍妮,安排到一個遠離塵囂的湖畔勝地,一起度過愉快的週末,剛進城就感受到當地人友善(X)基掰(O)的待客之道,不過不打緊,可能這個地方的風俗民情就是這樣豪邁奔放,找個地方下榻,隔天就前往目的地,伊甸湖畔。

獵人遊戲 (49).jpg屁孩大舉進攻

獵人遊戲 (53).jpg屁孩是種瘟疫,要躲好 

 

那裡風光明媚,一切是那麼地美好,史帝夫還想趁這個時候向珍妮求婚,直到有群年輕人亂入之後變了調,破壞氣氛不說,動不動就口吐芬芳問候人家母親,有眼睛都看得出來這是一群小屁孩,剛開始史帝夫跟珍妮還對他們敬而遠之,但是人家的狗可就沒那麼受控,直接過來就是拉泡屎請他們聞香,這時史帝夫終於按耐不住情緒,直接上前找這群小屁孩理論,豈料非但沒把史帝夫放在眼裡,還直呼珍妮是個賤人。

獵人遊戲 (37).jpgBrertt的屁,應該不用我多說吧 

獵人遊戲 (61).jpg不過人家Jack O'Connell現在可紅得咧

 

明擺著就是一群聽不懂人話的屁孩,這個時候,身為觀眾的你我肯定認為,都已經這麼掃興了,又何必留在這個地方惹人嫌呢?於是這部片氣人的地方就在這裡,他倆居然還在那個地方搭帳篷,晚上做愛做的事情,難道沒想過,如果當場被這群人掀開來,光溜溜的兩人,那是說要多尷尬有多尷尬。

獵人遊戲 (39).jpg只能說你活該跪死好

獵人遊戲 (65).jpg這傢伙就是典型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的那種

 

好吧,只能說這群小屁孩沒幹這件事,已經是對你們最大的仁慈了,隔天一早,兩人要去城裡吃早餐,車一發動輪胎就被刺破,這時才知道那群小屁孩給他在車底放了啤酒瓶,史帝夫怒上心頭,正巧從他們落下的自行車發現某小屁孩的家,氣得要找上門理論,請他們家長嚴加管教好自己的孩子。

獵人遊戲 (48).jpg嘴巴超賤的破麻

image host還好靠她貢獻本片唯一舒服的一幕 

 

看到這裡,又一個令人搖頭的行為,史帝夫居然就這樣跑進人家房子裡逛了起來,還好這是英國片,這要是是美國,人家大可一槍崩了你。這時才知道,對方家長更可怕,史帝夫還被逼上樓,差點就這樣面對面,天啦,拜託,能別再這樣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了嗎?

理論上這麼搞毛,應該就該回家去聞聞文明世界的空氣是多麼地清新,不是,他們兩又跑回去伊甸湖畔曬恩愛,結果一下水再上來車子就不見了,在森林裡面走了一圈之後,那群小屁孩還這樣大搖大擺開著他們的車回來嗆聲,然後再揚長而去。

獵人遊戲 (66).jpg這黑人就是典型的助紂為虐

獵人遊戲 (68).jpg排名第三壞吧

   

我實在很想拜託你們趕快去找警察吧,都這樣了你怎麼還會想跟這群小屁孩講道理呢?問題就又來了,兩個人在森林裡摸黑找出去的路,就這樣又遇到這群小屁孩的營火轟趴,氣炸了的史帝夫要他們把車子還來,兩方一陣拉扯,失手就把狗給殺了,這下樑子結大了,開啟小屁孩瘋狂追殺模式。

劇情提要就到這,直接講看法。

獵人遊戲 (18).jpg一陣劫難過後,白色套裝都變成黑的了

獵人遊戲 (58).jpg我還以為你要變藍波了

 

毫無疑問,這是一部十足警世的電影,電影的開頭在史帝夫跟珍妮前往伊甸湖的路上聽的廣播內容,已經幾乎點出本片的核心思想了,大抵而言就是說家庭教育比起學校教育來的重要多了,於是透過這個故事,從屁孩頭頭布萊特的父親,平時應該就有酗酒的習慣,對待孩子就是打罵教育,甚至可以說整個城鎮的人都是如此,電影穿插很多明顯的小細節,說明大人的行為缺乏素質,小孩也不會好到哪去的的道理。

因此,這也造就布萊特偏差的價值觀,除了有明顯情緒管控的問題,還缺乏是非對錯的判斷,甚至有那種「老子瘋起來,殺一個人也沒什麼」的恐怖想法,可怕的是,這不是電影才會出現的殺人魔,而是現實正發生在你我周遭的事情,這也是為什麼儘管我們的教育崇尚儒家思想,社會案件還是層出不窮,這部片很寫實地披露根本原因。

獵人遊戲 (63).jpg結果殺一個最無害的 

image host看你這麼殺的眼神,還以為你要幹什麼大事了

 

其二,這部片子同時也道出同儕的影響頗甚,儘管一開始我們看這群小屁孩,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壞得很徹底,然而當其中有領頭羊的時候,走的路可能就會跟著越來越歪,布萊特是問題很大,但若沒有其他人壯大聲勢,一個人也幹不了什麼,而其他人在這樣的助長之下,稍壞的就助紂為虐,不壞的也被逼著使壞,都是很可怕的連鎖反應,這說明著,青少年教育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這種道理,老港片《三五成群》比起這片,我覺得有更殘酷的表現。

說教味有點重,反正「知者恆知、不知者恆不知」,我就不再深論了,接下來我想比較針對於電影表現來聊,其實呢,我看這部片子,翻白眼的時候比生氣還多很多,因為這部片子有太多男女主角作死跟被編導搞死的安排了。

除了我剛剛講部分劇情的吐槽,我就覺得這個史帝夫有點活該了,你以為女主角就比較正常嗎?也沒有,史帝夫被綁起來的時候,既然要撥電話也不早點撥,都被虐得不要不要了才想到要撥,然後有一幕跑到一個小屋,我不懂拿那個對講機是能幹什麼,還有躲進垃圾桶,那不就還好布萊特有點潔癖,不然當場被翻出來豈不又超級尷尬,你們兩個到底是要尷尬幾次,還有你們兩個人都開車了不去撞小屁孩,老是撞自己幹嘛,瘋掉了。

獵人遊戲 (60).jpg結果是跑去人家家裡喊救命  

獵人遊戲 (62).jpg這可是你自找的

 

這兩個人後知後覺也是天殺的程度,就不能經一事長一智嗎?都已經被陰幾次了,整個城鎮就是蛇鼠一窩,就算不是你也要覺得是,還跑去喊救命,妳活該死好。

除了這些,不管怎麼躲都會被小屁孩找到,走個路還被樹枝插,能反殺還只能殺最弱的,總之,這就是編導要的,你一直期待會有《我唾棄你的墳墓》反殺的大快人心,其實是《大劊人心》,就看還有誰不服氣。

順道一提,聽說這是改編自真實事件,但來歷眾說紛紜,我覺得就發生在香港的「寶馬山雙屍案」最為接近,奉上關鍵字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看看啦。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就一對沙雕情侶不長眼,然後被小屁孩玩死
結局: 3.5   >>很氣,但其實對我而言有點大快人心
血腥: 2      >>就男主被綁在那被割幾刀那比較虐,但不算很血
氣氛: 3.5   >>屁孩演得超精湛很氣人,但還是很刻意太多作死
推薦: 3.5   >>警世意味濃厚,擺明要氣死你,不喜勿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