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不可饒恕.jpg

年份:2010

國別:韓國

類型:懸疑、犯罪

導演:金亨俊


[劇情簡介]

城市裡發生了可怕的殺人事件,一具被切割成6塊的女屍和逍遙法外的兇手引起社會的恐慌。作為休假的交換條件,搜查科研究員姜民浩(薛景求飾)接下了這個棘手的案件。

行事雷厲風行的他和推理天才閔瑞英(韓惠珍飾)聯手調查。嫌疑人李聖浩( 柳承範飾)的名字漸漸浮出水面,他一經逮捕就對自己所犯的罪行供認不諱,可是姜民浩卻發現事實並不是他所說的那麼簡單。

就在這個節骨眼上,姜民浩的女兒突然失蹤,他明白這絕對和李聖浩脫不了關係。李聖浩又告訴姜民浩,若想要得知女兒的下落,就必須和他玩一個解謎的遊戲—解開他留在屍體上的謎題。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不可饒恕 (28).jpg兩大男星的共同點,都是單眼皮

不可饒恕 (15).jpg

別別別......別打臉

 

這部片子幾年前就看過了,只是最近在刷「X分鐘看電影」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人在聊,就複習複習順便寫點東西跟大家分享,今天要介紹的這部《不可饒恕》有點厲害,如果你對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這種題材很感興趣的話,本片強大的程度,我認為是一點也不輸那個系列。

不可饒恕 (7).jpg韓惠軫,演過《加油!金順》 

不可饒恕 (18).jpg不知道為啥,整齣她的鏡頭都有點搞笑 

不可饒恕 (30).jpg這個角度(¬◡¬)✧(這個導演挺懂觀眾想看什麼的嘛)    

 

電影開頭沒在客氣就是直上一樁分屍案,一副殘缺的女性屍體被發現丟棄在錦江的一處岸邊,警方很快地就透過失蹤人口通報確認死者身份,並隨即展開調查,透過警界享譽盛名的法醫姜民浩的剖析,與菜鳥刑警閔瑞英的推理,很快地就鎖定了嫌疑人李聖浩,經過簡單的交鋒之後,李聖浩也很坦然自己的罪行。

不可饒恕 (1).jpg分屍案,泡菜犯罪片的日常 

不可饒恕 (6).jpg 

小心切啊,道具很貴的

 

演到這裡也才大概半個小時,當你以為不會吧,這麼快就沒戲了,其實好戲才正要上場,原來早在之前李聖浩的同夥綁架了姜民浩的女兒,李聖浩告訴姜民浩,若是想要讓女兒獲釋,就要幫助他脫罪。

劇透到這裡應該是最剛好的位置,我想這種片子最大賣點就是壓箱的結局爆點,以上就提攜各位對於本片的興趣點到為止,接著就來說說我對本片的看法。

不可饒恕 (8).jpg老喜劇泰斗成智婁,這次又演擺老又兩光的刑警 

不可饒恕 (5).jpg通通給我趴好,我要搞十個 

 

首先,我必須得說,這部片子在前半小時已經十足抓住了觀眾的目光,並且很成功地留下了懸念,替往後的一個半小時加足馬力,毫不鬆懈的情節其實也正在鋪陳著伏筆,在結局對著觀眾投遞震撼彈。

簡單而言,這是一部起承轉合都很到位的好電影。

image host凶手現身

 

本片幾個突破之處,這部片子算是少數將法醫這塊當作主題在拍的犯罪電影。

以往我們看犯罪片,法醫的客觀判斷,往往都只是過場,只是帥氣英勇的刑警主角,拿來當作跑通告的台詞之一,甚至有時候不用這些資訊,我們也看得出來死者死得多難看。然而在本片中,不僅僅姜民浩是個法醫,他被李聖浩拿來找麻煩的事情也是要幫忙從屍檢報告下手,而他們的恩怨,當然也是從這而起。

不可饒恕 (17).jpg這床戲有點厲害了 

不可饒恕 (11).jpg瞧瞧這些大叔們看的目瞪口呆 

 

於是呢,導演為了刻劃法醫學,這部片子在解剖鏡頭上的直白,即便知道那只是道具,可能還是會讓很多人不忍直視,既然尺度都搞這麼大了,電影中段為了搞事,姜民浩找了酒家女去"取精",那個也是有點厲害,更別說整起事件,李聖浩謀劃所搞的事情,希望各位朋友看到最後心臟要大點,椅子抓牢點。

不可饒恕 (13).jpg這兩個人根本是來搞笑的

不可饒恕 (16).jpg這還真夠會藏的

 

這個劇本還有一個很強的地方,那就是營造一個拉扯的劇情張力,李聖浩的處境可以說是非常不利,但是他的處境越是險峻,對於姜民浩營救女兒的行動也就更充滿阻力,這對觀眾而言也形成一種兩難,既想要李聖浩受到制裁,也想要姜民浩女兒能夠平安歸來,同時也好奇在罪證確鑿的情況下,姜民浩能有什麼通天辦法完成任務,還要隨時迎接李聖浩一直銃康自己的挑戰,以及還不知情的閔瑞英礙事。

不可饒恕 (14).jpg 

 

除了劇本出色,兩大靈魂人物的對決也是看點之一,薛耿求的演技不在話下,導演也善用他的長處,姜民浩這角色極有發揮空間,從一開始能談笑自若地解剖屍體,刻劃了法醫在看盡生死之後的高冷,隨著女兒被綁架之後,開始有了情緒彷彿注入新生命,更別說最後的最後(不能再說了,再說就多了)。

不可饒恕 (19).jpg作為韓國最認真的演員之一,免不了就是一頓長跑

不可饒恕 (23).jpg這才是眼神死的完美詮釋

 

同樣地,李聖浩的選角柳承範也是一時之選,演這種比冰塊還冷的角色他就是很在行(所以泡菜版《嫌疑犯X的獻身》找上他也真剛好),然而當你以為他就是個混帳王八蛋的時候,你必須忍著硬梆梆的拳頭看到最後,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這種角色反轉的力道,也是這部片非常厲害的點之一。

image host憋了超久的怒氣,這一刻才宣洩出來

 

以上,大概把這部片的特點講完了,還要再次強調,這部片子最強的地方就是結局的爆點,雖然想讓大家自己看,不過還有一些我想表達的可能會過度劇透,所以還是防個雷再講吧。


###########################我是雷線#############################

不可饒恕 (27).jpg 

 

雖然是暴雷區,但我還是沒打算透露最後的爆點,我只簡單說關於姜民浩與李聖浩的恩怨。

原來李聖浩會綁走姜民浩的女兒,是因為當年李聖浩的姐姐就是因為姜民浩在法庭上的關鍵證詞,導致被告無罪釋放,當然姜民浩的報告有失公允,但是他堅信自己只是陳述部分事實,隱瞞關鍵事實,這並稱不上偽證,不過從這點也是導演兼編劇的金亨俊想告訴觀眾的,法醫學報告作為最為客觀證據的解剖報告,是多該被重視的部分。

不可饒恕 (22).jpg好哭啊,吹的這口哨

不可饒恕 (20).jpg驚人結局就在眼前   

 

也因為這樣,我自己私佩服金亨俊的劇本功力,他十足抓到折磨觀眾的功力,那就是整起事件你必須對姜民浩與李聖浩同時保有既愛又恨的看待,你覺得姜民浩是個愛女心切的好父親,但他也因為這件事害慘了李聖浩的家庭,你覺得李聖浩是個狠心的殺人綁架犯,折磨著姜民浩,但想想他的遭遇,幹「那件事」似乎也只是剛好而已。

於是,我也很能理解在這件事情塵埃落定之後,兩個人都已經不想活的心情。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5    >>雖然劇情都是是為了鋪陳結局,但是過程還是充滿張力
結局: 5    >>最強復仇又一驚人之舉
氣氛: 5    >>不僅僅有懸疑,還有緊張感,結局的惆悵感更是一絕
血腥: 3.5 >>那個解剖有點考驗度,不過也就那段而已
推薦: 5    >>必看強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