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黑色聖誕節.jpg  

年份:2019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Sophia Takal


[劇情簡介]

重啟1974年經典恐怖片《女生驚魂記》。比《月光光心慌慌》更早的經典殺人魔在聖誕節出沒,堪稱連環殺手系列的始祖。

故事描述一名校園連環殺手,即將面對一群姊姊妹妹站起來的絕命大反攻。

聖誕佳節即將到來,霍桑大學也開始放寒假,但是正當萊莉史東(伊莫珍波茨 飾)和她的妙可愛姊妹會的姊妹們-運動咖瑪蒂(莉莉唐諾休 飾)、叛逆女克莉絲(艾莉絲夏儂 飾)以及吃貨潔西--準備舉辦一連串的聖誕趴大肆慶祝時,一名戴著黑色面具的兇手開始一個接一個地殺死姊妹會女生。

當受害者越來越多,萊莉和她這幫好姊妹就開始質疑她們到底能不能相信任何男生,包括瑪蒂的肉腳男友奈特(賽門米德 飾)、萊莉最新的暗戀對象蘭頓(凱利艾伯哈特 飾),或是知名的古典文學教授吉爾森(凱瑞艾文斯 飾)。

不管殺手是誰,他都會發現Z世代的嗆辣女生並不會坐以待斃、任人宰割。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黑色聖誕節 (30).jpg伊莫珍波茨 ,大概本片唯一能看的點吧

黑色聖誕節 (16).jpg美女果然都是需要襯托出來的

  

本片取材自1974年的《女生驚魂記》重拍,原版的我是沒看過,不過這部片倒是有另一部重拍,我曾經發文介紹過,2006年的《絕命聖誕夜》,不過就我模糊的印象比較,2006年版本跟2019年版本在劇情上似乎有段不小的落差,所以是誰比較復刻原版的設定,我覺得這個問題不大重要,因為都很爛,只是若要論孰強孰弱,我認為今天要聊的這部《黑色聖誕節》是略爛一籌,因為這部片真的是爛到只剩女主角能看。

黑色聖誕節 (24).jpg這唱歌跳舞我真有種說不出來的尷尬 

黑色聖誕節 (28).jpg大概算男主角吧,不是我歧視黑人弟兄,但起碼也找個Paul George這種帥度的來配吧

 

這部片的問題真的是多到可以用整組壞光光來形容,不過我想既然大家都點進來看了,還是整理幾個槽點跟大家說說吧。

本片劇情大致著重在三個方面,第一是美國大學兄弟會、姐妹會文化的展現,我想這方面看過一些校園YA片的大概不會太難理解,第二就是女主角萊莉的身上曾經發生過不快的事,第三就不用多說了,那就是有一個專挑女孩下手的殺人魔,威脅潛伏、伺機而動。

黑色聖誕節 (9).jpg在那邊念課本誰不會教書,難怪有人想趕你走

黑色聖誕節 (5).jpg我不懂這段那麼強調月亮杯的重點在哪? 

 

平心而論,這樣的劇情沒啥毛病,設定的三個重點都很有發揮空間,而且野心不小,尤其看得出來這個劇本是期望在渲染殺戮之餘,還能講出點什麼人生大道理,然而,我經常強調一件事情,一部片子若想要表現點弦外之音,必須在電影拍得好看的前提之下,否則你會讓觀眾覺得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我想說的就是弄巧成拙,也可以說是本末倒置,而這部片剛好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的悲慘案例。

image host然後她就死了 

 

首先,我認為本片最大的問題就是節奏掌控,本片的篇幅不長,大概就八十多分鐘,電影卻足足鋪陳大概五十分鐘才開始第一波小高潮,暫且不說後面三十分鐘也不怎麼樣,但這前面五十分鐘的敘事可真是特麼無聊,有點像是《四個好色的女人》,可卻不是各自表述一段特別的經歷,人物刻劃非常薄弱,看到最後,我還是都不知道誰是誰,女主角要不是有顏值,我大概也認不出來吧。

當然,這難受的時期,電影無獨有偶還是會殺殺人表示一下,但是那驚悚度的營造基本上是零,各位也不用想太多。

黑色聖誕節 (3).jpg這畫面也是死得唯美,只是追殺過程真沙雕 

黑色聖誕節 (18).jpg這入會儀式簡直跟直銷沒兩樣嘛 

 

不過這些我都還能忍,真正讓我第一次站起來深呼吸,確認這個世界多麼的美好,空氣多麼的清新,就是在五十分鐘左右小高潮前的一個橋段,話說女主角的姐妹們,為了幫女主角出一口氣,於是在敵對兄弟會的聖誕節晚會上,表演一段脫序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舞,反正就是很糟糕就是了,重點是邊跳邊唱著的是暗示著兄弟會的前會長曾經染指女主角的事情。

image host臭男人的味道這麼重聞不到?

 

於是女主角的室友,道德魔人爆炸頭女就把她們的表演PO上網,然後女主角就來找她吵架,是我太直男了嗎?我完全不懂吵架的點在哪,女主角覺得道德魔人爆炸頭女把影片PO上網,還指名道姓講某人要完蛋了,這樣就是要找對方開戰的意思,然後把這陣子接到恐怖簡訊,室友無故失蹤的事情怪罪在人家身上,問題是,在人家的晚會上跳拙劣的舞,還公然說三道四,這樣就不算挑釁嗎?

黑色聖誕節 (39).jpg是沒看到門牌上寫著,狗與男人不得進入嗎?

黑色聖誕節 (40).jpg本會基本上只收帶把的,不過你有誠意想進,也不是沒有辦法 

 

我真的不明白這兩個有什麼差別,然後吵著吵著,突然其中一個人的男朋友在場,就突然站起來怒懟,只准女人說男人都是強暴犯,卻不准男人說女人胸大無腦。欸,說得還真有點道理啊,不過我覺得這個男朋友在這個時間點爆氣講,「我不是針對妳,我是指在座的各位都是破X」,臥槽,你怎麼特麼比我還直男,看不出來現在啥咪情形嗎?

至於後面的打打殺殺我就不說了,只能說這個導演完全不會拍恐怖片吧,太沙雕了。

黑色聖誕節 (41).jpg這好像某片旁邊站了一堆汁液型男的那種畫面

黑色聖誕節 (1).jpg自以為很神氣的女力覺醒,問題是後面哪些路人哪來的? 

 

一部原本好好的懸疑殺人魔片,硬生生被拍成說教片,這叫作預告片工作人員的情何以堪,我在想,可能因為導演是個女性,我可以理解一個新時代女性還身兼編劇,是一個很有想法,很重視自己的理念,她可能骨子裡是想拍一部訴求男女平等、抨擊沙文主義為主的電影,對於拍殺人魔噴血漿的情節是很抗拒的,可是當初講好的劇本、宣傳,本質上就是一部恐怖片啊。

不是歧視,已經有很多研究發現,男生女生大腦構造就是不一樣,想法當然也很不一樣,哎呀,太難了,既然製片老大你找了女導演,麻煩就溝通好,別預告片是一回事,實際看又是另外一回事,苦的可是掏錢買票的觀眾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0    >>你以為是懸疑殺人魔片,其實是說教片,跟聖誕節又什麼關係了?
結局:0    >>導演死也要在這種片拍女力覺醒的場面
氣氛:0    >>什麼年代了還一堆沙雕情節
血腥:0    >>沒有
推薦:1    >>要不是女主角,大概連一分都沒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