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惡獵遊戲.jpg  

年份:2020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驚悚

導演:Craig Zobel


[劇情簡介]

描述12個被挑選的民眾,被綁架帶到陌生的地方,他們只知道被選中只為了一個特別的目的,符合精英獵殺者的度假活動。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惡獵遊戲 (2).jpg一度以為是女主角的Emma Roberts,只是這齣怎麼造型有點糟,嘴巴還被塞奇怪的東西

惡獵遊戲 (10).jpg也一度以為是主角的Ike Barinholtz 

 

好久沒看到這麼一部蕩氣迴腸的片子了,不單單是將一部簡單的大逃殺電影拍得血脈噴張,還能夠在廝殺之餘玩一些反套路、黑色幽默、邪典等元素,甚至還有濃厚的隱喻暗諷的意味在裡頭。

電影的劇情很簡單,開頭演示一個有錢人的手機群組聊天便透露個大半,他們除了會靠北老闆,嘴砲黃黃腔,不過最關鍵的還是有人說了「我已經等不及要在莊園屠宰一打可憐蟲」,因為這句話太敏感且極機密,立刻被其他成員警告了,不過這也說明了這些有錢人似乎有個例行性的團康活動,很殘酷很任性。

惡獵遊戲 (7).jpg也一度以為是男主角的帥哥 

惡獵遊戲 (9).jpg我是裝死的,不要理我

 

電影的節奏異常明快,快到你摸不著頭緒,由Emma Roberts飾演的金髮妹子一陣朦朧醒來,便發現自己身處一片森林之中,不知這是哪裡,嘴巴還被用情趣用品給塞起來,幸好的是很快就發現鑰匙解下,不然看得我也是很不舒服,這才發現這裡除了她以外,還有十來個一樣不知為何被綁來這裡的陌生人,隨後他們發現一個神祕的箱子,裡頭除了跑出一隻豬,還拉出一個擺滿槍枝刀械的武器櫃。

image host

然後兩個人就一起被炸死了

 

於是很快地就是一陣槍林彈雨,有錢人除了會躲在暗處狙擊他們,還已經在農場附近佈置大量的陷阱,頓時死得亂七八糟,有些人發現了圍欄並逃了出去,還跑到了一家雜貨店打電話報警,當然事情肯定沒有那麼簡單,因為看起來無害的雜貨店老闆夫婦,也是他們的人馬,從他倆滿足的神情,觀眾可以充分感受到那份充滿銅臭的惡意。

惡獵遊戲 (22).jpg真正的主角出現了,開掛的Betty Gilpin

惡獵遊戲 (14).jpg除了很殺之外,表情也是很豐富 

 

看到這裡,我最直覺想到的是《終極戰士團》,有錢人就像掠奪者一樣,把抓來的人丟到陌生的環境,為了增添打獵的樂趣,會提供他們武器增加刺激性,也會玩玩角色扮演裝老百姓,即便如此,他們依然充滿自信,這批有錢人仍有那份自信,這些人逃不出他們已經精心布置的天羅地網。

然而,我以為的套路只演了三分之一,而且視角還一直切換,你本來以為是男主角女主角的,下一刻就接連死去,抓來的可憐蟲也在平均每三分鐘就一個人頭的節奏領便當,眼看才演半小時人都快死光了,我都快不知道這部片要怎麼繼續演下去了。

惡獵遊戲 (15).jpg這車頭燈跟小蠻腰,不科學 

惡獵遊戲 (27).jpg看來是鈴木一朗的球迷 

 

這也是先前為何我說節奏快到你摸不著頭緒,直到一個看起來很憨的女漢子進來收拾雜貨店二老,才大概確定了誰是老大,不過也別太快定調,你以為女主角即將以孤身之力跟潛藏背後的有錢人們展開一場廝殺,結果撒了泡尿,接著就搭上順風火車逃離這個地方。

所以這部片就這樣了嗎?當然不是,這也表示本片真的是頗古靈精怪的,未免影響各位從這部片獲得的驚喜,劇情我想就大致說到這裡,接下來我就直接講看法吧。

惡獵遊戲 (19).jpg怎麼樣,美國人了不起啊

惡獵遊戲 (3).jpg隨處可以打野味烤乳豬的意思嗎 

 

除了剛說反套路難以預測走向的劇情之外,電影在道出「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件事情上,除了用抓人來獵殺表現獵奇度,還潛藏許多上流社會跟中產階級觀念上對立面的描述,雖然不敢說全都抓到導演的想表達的意涵,但從所安排的情節與對白,想不感受到那份言外之意也很難,尤其是BOSS戰前的對話。

惡獵遊戲 (13).jpg別裝了,你們看起來比我還像壞人

惡獵遊戲 (20).jpg大姐很調皮呢,打個車也要鍛鍊身體 

 

我常說電影要想講道理,得先在拍得好看的前提,本片的戰鬥場面十足爽快,極度直白不跟你客氣,就拿我先前所說前三分之一的快節奏獵殺,既血腥又野蠻,爽度不在話下,其次這部片幾乎沒有什麼無腦死去的角色,也沒有什麼能翻白眼的情節,就拿中間女主角的一陣反撲,能殺的就不跟你拖泥帶水。

惡獵遊戲 (24).jpg大敵將至

惡獵遊戲 (29).jpg裝什麼逼,你可以去死了

 

其次,女主角的個人魅力塑造的也很成功,戰鬥力無庸置疑,腦袋也很清晰,就拿他買香菸判斷雜貨店二老是不是想搞事就覺得這劇情設計很厲害,至於早早出現卻一直隱身在幕後的「雅典娜」,我想電影應該還是想塑造一些對決的氣氛,當然最後的BOSS戰也是很精彩,一樣秉持直白不客氣的風格。

惡獵遊戲 (30).jpg互相死亡凝視

惡獵遊戲 (32).jpg來吧,互相傷害吧

 

最後,來講一點我認為本片的小瑕疵吧,我想這部片為了營造出陰錯陽差造成今天局面的的懸念,某種程度算是很捨棄了一些合理性,導致前後你會覺得對起來哪邊有點怪怪的,最明顯的就是這群有錢人若真要搞獵殺,這團康活動顯然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反殺,不是應該最懂得風險管理了嗎?

惡獵遊戲 (33).jpg這部片最痛的就屬這個被夾肉吧

惡獵遊戲 (34).jpg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不過這大概也又正好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道理,另外值得一提,我本想說為什麼電影要花時間講眾所皆知的「龜兔賽跑」的故事,原來是有理由的,這邊切勿快轉,記得要聽到最後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只演了三分之一預期,後面就很讓你想像不到的發展了
結局: 4    >>有點意外性,原來這團康活動是這樣來的
血腥: 3    >>就開頭那段殺得很厲害,後面就是了用槍砰砰砰
氣氛: 4    >>偏向黑色幽默風格的嘴砲廝殺,但又殺得直白爽快
推薦: 4    >>算是難得一見反套路又言之有物的動作驚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