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老兵VFW.jpg  

年份:2019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活屍、邪典

導演:Joe Begos


[劇情簡介 ]

一群戰後退休老兵要與一個年輕人一起保衛當地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對抗一些無情的瘋狂毒販和龐克變種人。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老兵VFW (3).png一切都起因於Lizard看到自己的姐姐吸毒吸到ㄎㄧㄤ掉跳樓自殺

老兵VFW (11).png然後就跑到人家酒吧製造麻煩,好像也不太厚道

 

最近在逛國外網友的恐怖片清單的時候,發現了這麼一部片,我覺得挺有意思的,IMDB的分數也不低,廢話不多說就直接給他看下去。

本片劇情異常簡單,電影設定了一個架空的世界,這個世界的美國因為毒品氾濫而失序,街頭上滿布吸毒嗑藥到神智不清的癮君子,警察早已用人手不足當藉口舉白旗投降不管事,而控制著地下秩序的,便是本地的大毒梟Boz,直到某天有個小妮子偷了他的貨,並且逃到了一間老兵酒吧,於是一場硬仗就此展開。

老兵VFW (16).png永遠的士官長,史蒂芬朗

老兵VFW (4).png孝年欸,照梯數,你可能要從西海岸的洛杉磯退到東海岸的妞約了

 

就這樣,很無腦,你也不要問為什麼這群老兵無端要替一個亂入的小姑娘賣命,總之對於片中的細節總總別太較真就是了。

接著來講講本片的特點吧,我想本片最大的特色就是老兵大戰毒蟲活屍的戲碼,這其中兩方的設定都有一些意涵,待會再說,由於整齣場景幾乎都在一個酒吧當中,頗有《惡夜追殺令》殺出一條血路的氛圍。

老兵VFW (5).png反派大魔頭沒事就會唱首歌恐嚇大家

老兵VFW (23).png二號反派也算是個超殺女吧

 

既然是一部很殺的電影,那各位最關心的應該那件事,這點我可以掛保證,本片的戰鬥場面跟血腥度都是破棚的程度,從頭打到尾,光爆頭就有各種方式,用散彈槍打爆,用鞋子蹬爆,用膝蓋踹爆,用榔頭槌爆,不想再數了,總之本片的暴力指數無庸置疑。

老兵VFW (12).png無情爆砍1

老兵VFW (21).png無情爆砍2

老兵VFW (22).png無情爆砍3

 

如果只是打打殺殺,這種沒營養片子有什麼好看的呢,說得也沒錯,實際上我看本片更多的是導演自身爛漫的一種實現,擅於拍攝B級片的導演Joe Begos本身就是一個邪典電影的愛好者(從他的形象頗明顯),這部片子在拍攝手法上除了有很多B級片誇張表現的痕跡,也使用了如昆汀的「刑房」系列雜訊密布的膠卷畫質,附和老兵的復古氣質,同時畫面使用了大量的霓虹色調,搭配劇中大量吸毒、呼大麻、酗酒的暗示,都有讓觀眾沉醉在一種精神麻醉的氛圍下看電影的感覺。

說到看起來很飄很ㄎㄧㄤ的電影,各位可能會似曾相識的想到某部片,沒錯,比起凱吉哥的那部《曼蒂》,我個人是更推薦這部,至少打得比較過癮,而且充滿老兵那種硬派直來的風格,沒那麼多花里胡哨的抽象敘述。

老兵VFW (15).png只有你們這群毒蟲弱智才會把氧氣筒當原子彈

老兵VFW (7).png站著嚇唬誰啊

老兵VFW (9).png等等誰敢過來我就用這個捅爆他的菊花

 

這部片子設定了癮君子大軍對決老兵的戲碼,前者我想反諷的意圖還是挺明顯的,電影除了刻畫癮君子吸毒吸到連命都不要,還為了別人的毒品被偷,連腦子都不使就成了毒梟的工具人軍隊,死得亂七八糟也不知道在死什麼,諷刺吸毒的人無腦到極點的行為就跟單細胞生物活屍沒兩樣,也算是一種巧思,變相的一部活屍電影。

老兵VFW (25).png女主角,我覺得挺優的啊

老兵VFW (13).pngthe跨真是迷倒我了

老兵VFW (26).png稍微估狗一下,好像電影把她拍得變漂亮,不過長輩似乎挺兇

 

至於老兵這邊應該就更簡單理解了,導演透過電影對老兵表達致敬之意,劇中有諸多打過越戰、韓戰的退伍老兵,「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的寫照,我理解得很淺就不多作敘述了,透過他們道出人生哲理,似乎也格外有說服力,找來許多老演員的道理亦然,由《阿凡達》最硬上校Stephen Lang領銜,Fred Williamson也是《惡夜追殺令》殺吸血鬼的成員之一。

老兵VFW (20).png營造對決的氣氛(主角陣營)

老兵VFW (19).png營造對決的氣氛(反派陣營) 

老兵VFW (24).png打出勝利的一槍   

 

話說回來,我認為本片在戰鬥的動作設計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大概是礙於預算的關係吧,但也稱得上殺得昏天暗地了,應該也是挺吃電波的一部電影,至少跟我的頻率是有點對上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沒什麼劇情可言,想到用癮君子譬喻活屍讓老兵開殺也算是一種巧思
結局: 2       >>應該別動那份毒品的歪腦筋應該會更正向點
血腥: 5       >>就是爽度的爆漿那種
氣氛: 3       >>不能用太認真嚴肅的眼光看待的邪典氣息
推薦: 3.5    >>見仁見智,我個人是看得挺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