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極惡對決.jpg  

年份:2019

國別:韓國

類型:犯罪、動作、劇情

導演:李元泰


[劇情簡介]

江湖上人人聞風喪膽的黑道幫派老大張東洙(馬東石飾),某天遭受連續殺人魔「K」(金成圭 飾)突襲,他雖身受重傷仍命大倖存下來。為了向這名殺人魔報仇,張東洙與重案組警探鄭泰錫(金武烈 飾)決定利用各自的資源與人手分頭緝凶,在黑白兩道雙方鬥智之下,誰才能成功緝捕這名冷血殘酷的連續殺人魔,並依他們自己的方式來伸張正義呢?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極惡對決 (8).jpg如果你喜歡馬東石,那這齣肯定會給你滿滿的馬東石

極惡對決 (15).jpg果然是拉風的辣個男人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馬東石就成了柔情硬漢的代名詞(誰還記得《深夜FM》他在裡頭的慫樣),而且戲路片約之多,說是韓國的巨石強森一點也不為過,相信大家最喜歡的,莫過於他在《惡鄰拼圖》中飾演社會人士爆打猥瑣殺人魔的情節,如果那部片你看得不過癮,相信今天要聊的這部《極惡對決》,應該可以賞你個痛快。

極惡對決 (2).jpg金武烈,小鮮肉,有興趣去了解一下

極惡對決 (16).jpg我最恨強暴犯,尤其是強暴男人的


 
本片的劇情宣稱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可是我搜個半天遍尋不著韓國哪裡有黑道大哥自己出來懟殺人魔的新聞,所以關於這說法,我認為只是一個噱頭,各位可以不用太認真看待。
  
本片的大意是說,韓國的某個地方上出現了一個殺人魔,大致的手法是製造車禍,趁被害者下車查看的時候行兇,由於犯案多起已造成社會恐慌,此時想幹大案子已經按耐許久的刑警鄭泰錫,決定不計代價也要將兇手繩之以法。

極惡對決 (3).jpg殺人魔由金成圭詮釋出特有的冷血瘋狂很到位

極惡對決 (12).jpg典獄長,我想申請立刻執行死刑
 

同時,某天兇手又出來犯案之際,意外下手的對象卻是黑社會老大張東洙,遭到偷襲差點就葛屁了,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這不僅是個人恩怨,也讓他在道上無光,決定祭出私法制裁,要讓兇手後悔也來不及,做了一生中最錯誤的事情。
  
此時,早已因為查緝非法賭博電玩而結下樑子的鄭泰錫與張東洙,卻因為有了共同目標而開始合作起來。

極惡對決 (6).jpg誰是老大
極惡對決 (17).jpg好像有人活膩了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就很清楚明瞭本片的賣點,就主題而言,這種以暴制暴的電影一向都以爽度取勝,更遑論本片一次提供無賴刑警與黑社會老大的雙重享受,這種非典型英雄組合緝兇的戲碼本來就令人大呼過癮,實際上本片比你想的更有張力。
  
兩位主角雖然目標一致但是立場對立,警方代表鄭泰錫希望透過司法將兇手送進牢裡,當然他也不是什麼正義人士,只是為了自己的仕途,但張東洙更做想的,是要折磨兇手使其生不如死,以消心頭之恨,並重新樹立自己在道上的聲威。

極惡對決 (5).jpg用拳頭說明誰是老大

極惡對決 (11).jpg這兩個人一直在大小聲

 

因此,兩人在緝兇的處置上多所衝突,都有不能讓對方先找到兇手的壓力,再加上先前兩人的過節,又讓這層合作增添許多劍拔弩張的氣氛,有許多爾虞我詐互相情蒐攻防的描寫。
  
除此之外,在兩人各自的處境上也加諸若干阻力作為支線,鄭泰錫的不受控早讓上級摒棄在專案小組之外,團隊的無作為也讓高層決定插手,張東洙則是不斷遭到另一個幫派老大的挑釁與挑戰。

極惡對決 (9).jpg

鄭泰錫:是不是想到什麼重要訊息了

張東洙:沒有,我只是想尿尿,那邊的尿壺幫忙一下

極惡對決 (18).jpg你這是在對我性暗示嗎?

 

我曾說過,好的劇本就是不會為了搞些有得沒得弄到喧賓奪主,這確實是一部好片,是一部極度陽剛、盡是男子漢拳頭硬督的電影,相信我,這個導演不是個二貨,他很懂得手握馬東石這張好牌要怎麼使,讓觀眾值回票價。

小小的隱性暴雷,本片最後扳倒凶手,在法庭上的攻防戰,稱得上是一個經典場面。

極惡對決 (13).jpg美麗又錯誤的邂逅,本片難得柔性的一幕

極惡對決 (7).jpg誰不知道現在法庭都不採信錄音當證據,你這沒用的警察

 

雖然我承認這是一部好片,不過身為一個嚴格的影評人,還是要幫大家雞蛋裡挑骨頭一下,我認為有幾點是看的有點小搖頭,譬如說一個地方死了一堆人,而且殺人魔的手法那麼固定,警方就沒出來宣導,告知民眾有行車糾紛無論如何最好都在車上等警察來處理,另外,最後法庭的兩方爭辯理由都很不充分,證據多不勝數還能硬拗,同樣標準,最後拿出來的秘密武器,似乎就沒那麼有說服力了(手粗就很常拿刀,搞不好人家拿的是殺豬刀啊)。

極惡對決 (10).jpg

聽說觀眾都覺得打不夠,你就委屈一下吧

極惡對決 (1).jpg

 

好啦,既然是一部爽片,看得爽比較重要啦,在一些末支小節上較真就沒意思了,最後來給三位主角說點個人想法吧,黑道老大張東洙無疑就是編導幫馬東石量身訂做的角色,整部片也幾乎可以說是為了這個人設打造,同時也是為了迎合觀眾,話不用多說,相信片中的表現絕對滿意。殺人魔姜敬浩算是中規中矩,金成圭有詮釋出那種冷血瘋狂的角色特性,除了表現出很愛看書,我沒看到有深思熟慮表現出智慧犯的描寫,所以我是有那麼點難以理解,警方抓不到他的點在哪,明明超高調又粗糙的殺人手法,還到處趴趴造。至於無賴警察鄭泰錫對我而言就有點比較普通了,看起來有那麼點正義感,但大部分沒什麼作為,不過這也是因為被張東洙的OP給蓋過去,也算情有可原,只是感覺最漁翁得利的就是他,這倒讓我有點難平衡。

這期就先這樣,其餘的就自己看吧,是一部自己看才會爽的電影,以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4     >>雙重享受冷硬派緝凶片,廢死聯盟應該參考一下
結局:4     >>如果結局可以接到《壞傢伙們》的馬東石那就更好了
血腥:3.5  >>中規中矩,不過看馬東石砂鍋大的拳頭潮爽的
氣氛:5     >>算是某種夢幻組合,名副其實的「極惡對決」
推薦:4.5  >>覺得還有一些更好的空間,譬如說讓張東洙再多貓幾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