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校外打怪教學.jpg  

年份:2019

國別:澳大利亞

類型:活屍、喜劇

導演:Abe Forsythe

[劇情簡介]

失戀歌手戴夫(亞歷山大英格蘭 飾)對外甥的幼稚園老師卡洛琳(露琵塔尼詠歐 飾)一見鍾情,自願參加校外教學。原本單純美好的旅行,不但殺出暗黑兒童台明星泰迪(喬許蓋德 飾)攪局,附近軍事基地的殭屍暴走入侵。

為了安撫孩子,卡洛琳老師把殭屍吃人塑造成一場最刺激的「鬼抓人」遊戲,究竟戴夫、卡洛琳、泰迪要如何邊玩邊殺殭屍,在孤立無援下殺出重圍呢?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校外打怪教學 (2).jpg這個看起來很ㄎㄧㄤ的傢伙,聽說就是主角戴夫

校外打怪教學 (6).jpg小心這個人的歌聲跟技安有的比 


最近發現了這麼一部極為陽光正能量的電影,算是在恐怖片裡的萬黑叢中一點紅吧。

我個人是很推薦一家人老小看這部片子歡樂一下,雖然前面有一個露點鏡頭,而且髒話連篇,但相信我那些都無傷大雅,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先來個但書,如果你是一個高度重視劇情深度與張力的觀眾,我認為這部片子可能不太適合你,因為要說本片的劇情極為俗套,這點我也是相當同意,另外看是部活屍片就見獵心喜,想圖個感官刺激的朋友,同樣我也認為這部片子可能也不太適合你,不是說沒有生吞活剝的鏡頭,不過也只是點綴不是重點。

校外打怪教學 (23).jpgLupita Nyong'o徹底詮釋什麼是心美人就美 

校外打怪教學 (20).jpg意外的是她居然也有一副好歌喉,果然黑人都很會唱歌不是都市傳說

 

本片的大意是說,堪稱澳洲數一數二魯蛇的戴夫,在被女朋友趕出家門之後,寄人籬下到姐姐的家中,被迫當起外甥保姆的日子裡,在幼兒園遇到了卡洛琳老師,戴夫對她一見鍾情,並且成功製造機會,在一次校外活動中陪同擔任一日教師,本應該是快樂的一天,誰知好死不死碰上附近軍事基地爆發實驗活屍失控出走的事件,於是他們倆要共同努力,保護一班五歲小童脫離險惡的環境。

校外打怪教學 (27).jpg透過Josh Gad的詮釋,泰迪這個混蛋也壞得很可愛 

校外打怪教學 (16).jpg打贏就算了,還要侵犯人家

 

不是我在講,光聽以上敘述可知劇情真的很一般,而且基於從頭至尾的歡樂氛圍不難想見,男女主角基本上不會有什麼生命危險,好萊塢潛規則更不可能讓小鬼們出事,其次,本片活屍的設定是慢條斯理的那種,而且戰鬥力低到除非是吃屎哥,不然正常人應該是不太會被抓到才對,問題還是死了一堆人,這表示本片盡是胡搞瞎鬧,所以說千萬不要帶有太嚴肅認真的態度去看待本片,否則也只是自討無趣而已。

校外打怪教學 (9).jpg戴夫這個人腦袋真的有洞 

校外打怪教學 (15).jpg我要用歌聲打敗這些活屍!!

 

以上,看起來是很沒戲沒料又不血的活屍片,理論上在我一向很嚴格的標準來看是要怒噴一波的,可我卻反而極力推薦,點解呢?要說理由我想舉例一部片子,相信很多人應該都看過《修女也瘋狂》這部經典電影,大意就是說賭城舞孃為躲避追殺躲到修道院喬裝成修女的故事,這部片子之所以經典,除了設定讓代表世俗的琥碧戈柏亂入嚴謹的修女圈子造成的各種反差外,更重要的是透過各種狀況表現出主角配角們鮮明的個性,彼此之間也因為諸多衝突激盪成長成觀眾喜愛的那個樣子。

校外打怪教學 (12).jpg明明站遠遠就看到在吃人,卻老是要演站近看清楚然後被啃

校外打怪教學 (13).jpg活屍大觀園  

 

《修女也瘋狂》出色之處當然不只如此,不過不是本期重點就點到為止,我只是想透過《修女也瘋狂》表達出本片也給予了我相同的感覺,除了滿滿的正能量,男女主角的互動與塑造,男主角的心境轉折,乃至於透過對未來棟樑的同理與重視,都是容易博取觀眾緣的表現手法,如同我曾在《屍速列車》下過的標語,活屍只是包裝,放在本片似乎更為適用。

底下我想更深度討論本片的人物魅力,當然我不覺得底下講這些有什麼暴雷的疑慮,但未免還是有人擔心受怕,這邊就正式給個聲明,怕知道太多的就別再看下去啦。

校外打怪教學 (11).jpg懊惱,為了泡妞搭上屍速列車

校外打怪教學 (18).jpg卡洛琳老師,幼教老師楷模  

 

先說說本片的男主角戴夫,說真的這個人會當魯蛇還真是咎由自取,嘲笑他人的夢想是很不厚道,但從他在校車上的歌唱表現就知道這個人離夢想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而且被女朋友戴綠帽其實也不能全怪人家,從開頭的爭吵就可以知道這個男人有多讓女人傷心,更糗的是在最需要發揮男子氣概的場合被客兄打趴。

總之,這個戴夫的人設不僅很失敗而且很糟糕。

分享一下片尾曲,韓氏兄弟的"MMMBop",學生時代的流行金曲

 

卡洛琳老師的則極度相反,標準的聖母,我也不是有什麼膚色歧視,但若是找那些我欽點過的女神應該會更棒,不過找來演出《我們》無論是表裡兩面的都讓我很反感的Lupita Nyong'o,不得不說她在本片詮釋的卡洛琳老師令我完全改觀,除了面對孩童時真摯的關心之情,尤其她在本片中演奏烏克麗麗一展歌喉,還真是讓我異常驚艷,這也讓老是外貿協會的我還能有所動心,可見她在本片的形像塑造的有多成功。

因此,卡洛琳老師改變戴夫的陋習,轉念變成一個有為的青年,變成勇敢負責的戴夫,也透過共同患難的情愫逐漸融化卡洛琳的心,說到底這部片本質根本就是一部套路愛情浪漫喜劇,活屍只是包裝,小鬼們只是催化劑,所以說電影關於活屍種種的低能不合理,我真覺得可以不用太過認真看待。

校外打怪教學 (24).jpg不是不好好唱,我怕唱了自己都會愛上自己

校外打怪教學 (31).jpg原力覺醒

 

本片的另外一個重點呢,就是我看到了澳洲人對於小孩成長環境的重視,姑且不論歐美白人戀童癖的噁心咖也不少,但有時候還真無法否認他們對於育兒制度與觀念相較於我們還是成熟許多,有很多層面都有表現在本片的細節裡,譬如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在小孩面前講粗話,同時這也襯托出卡洛琳老師的聖母光環,即使遇到了危機,除了勇敢之外,更多的是在如何轉念小孩面對這殘酷的事件的臨機應變,也是本片的巧思之一。

校外打怪教學 (26).jpg不用怕,牠們走得很慢

校外打怪教學 (17).jpg我要一個打十個!!

 

對於結局也是有個巧妙的操作,卡洛琳老師不僅成功讓小鬼們認為活屍只是遊樂園的一環,使得他們不害怕,甚至讓追趕的活屍跟著高歌,勾勒出和諧的一幕,但諷刺的是軍隊的槍聲卻如喪鐘敲醒小孩們的童話世界,如此操作或許導演想諷刺的是,破壞孩子們快樂成長的,往往都是那些自以為是的大人們,看似不好的其實並沒有不好(活屍),看似好的其實也沒有好(魯莽的開槍營救)。

校外打怪教學 (32).jpg即使是熊孩子也都有可愛的一面

校外打怪教學 (33).jpg這一幕融化活屍堪比天籟

 

綜合以上所述,活屍還真的是本片最不是重點的那一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Josh Gad得飾演電視節目主持人泰迪,是個十足大混蛋這點無庸置疑,但是透過他的詮釋,還真讓人覺得這個角色壞得很可愛,舉手投足都是都是亮點,我覺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欣賞他的演出(我上過你媽媽XD)。

最後來個簡單總結,我得坦言這部片子或許無法稱得上是一部好看的電影,但也不是那麼無可取之處,是一部在微微的驚悚血腥中散佈歡樂散播愛的溫馨電影,個人認為值得一看,最後的片尾曲竟然是韓氏兄弟的成名曲《Mmmbop》,泰勒絲的《Shake it off》也超級洗腦,嘖嘖嘖,還有許多歌曲在裡頭,嘖嘖嘖,情感上的加分題呢。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很套路的活屍片,也很套路的愛情浪漫喜劇
結局: 3.5   >>無論如何都要快樂地唱歌
血腥: 3      >>有幾幕挺血的,美術化妝效果很有水準
氣氛: 4      >>爆棚的溫馨正能量
推薦: 3.5   >>不能說很好看,但起碼讓人會心一笑,適合憂鬱時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