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請叫我英雄.jpg  

年份:2016

國別:日本

類型:活屍、動作

導演:佐藤信介


[內容簡介]

一心想成為漫畫家的鈴木英雄(大泉洋 飾),儘管電視不斷傳來有人被咬的新聞,但他依舊沉迷在他的漫畫世界裡,直到同事與女友都相繼被咬而成為咬人狂魔,他才決定帶著散彈槍跟子彈逃跑。

途中他救了差點被咬的女高中生比呂美(有村架純 飾),遇到曾當過護士的(長澤雅美 飾)與一群尚未被感染的人們,他們便依靠商場的物資建立小社區,以抵抗殭屍,為人類最後的一線生機奮戰。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請叫我英雄 (14).jpg大泉洋,沒認真看還以為周傳雄主演咧

請叫我英雄 (13).jpg架勢十足

 

本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花澤健吾的同名作品,也有另外譯作叫《喪屍末日戰》可是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大致上本片的表現如大多數的評價那樣還不錯,不過有些地方在我看來是很匪夷所思的操作難以認同,而且劇情野只能算一般般,所以個人給分一百拿七十不能再多了,具體理由容後詳述,先來說說電影在演些什麼。

請叫我英雄 (27).jpg有村架純,隨便肢體動作都賞心悅目

請叫我英雄 (21).jpg女力覺醒

 

《請叫我英雄》是一部末日喪屍片,基本的世界觀與我們熟悉的歐美活屍災難片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對於致命病毒的來源並沒有多所著墨是可以理解的處理,可說起這點在漫畫可是一個大坑,關於這點我們也是稍後再來稍微聊一下漫畫,敘述的是主角鈴木英雄在逃難過程中所遇到的人事時地物,繼而促使他成長茁壯的過程。

請叫我英雄 (26).jpg昔日女神長澤雅美  

請叫我英雄 (7).jpg曾經在日劇《奉子成婚》也算半個女神的片瀨那奈,基於情懷也留個版面給她 

 

說真的,這部片的劇情真得很一般,就是常見的活屍片套路,我也不知道能講什麼,所以就直接來講本片的特色、優點與缺點吧。本片的一大主旨就是透過鈴木英雄這名平民英雄的崛起,傳遞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正能量,電影中,鈴木是一個不得志的漫畫家,儘管得過新人獎的肯定,可之後卻只能當別人的萬年助手,這段陳述或多或少跟原作者的心路歷程有關吧,電影描繪的很細膩到位。

請叫我英雄 (31).jpg兩大女神就由我保護吧

請叫我英雄 (11).jpg全都是幻覺,這傢伙根本只會跑

 

可以這是很多電影經常使用的手法之一,透過主角不屈於大環境的逆勢成長去博取觀眾認同,但是這前提是這名角色必須有令人認同同理的特質,譬如說星爺就是愛用者之一,《破壞之王》裡的的何金銀就是典型的例子(關於這號人物我應該不用多作介紹吧),難而你會發現,本片的鈴木英雄就是十足不折不扣的魯蛇,漫畫功力不予置評,在本片中有多處喬段都表現出其懦弱無能的一面,除了還算老實人之外,你完全不能發現這個人有什麼英雄特質。

可偏偏這傢伙有主角光環,孬了大半最後卻大爆發不覺得超級莫名?這也就算了,兩個女神都對他有特別的情感,這種事情大概也只會出現在宅漫中,放到現實會發生的或然率是零吧。

請叫我英雄 (6).jpg透過門縫看這活屍變異過程頗驚悚 

請叫我英雄 (10).jpg上下交相攻,這活屍很OP

 

電影的前期拍得很不錯,活屍大爆發的第一波狂潮有幾慕的表現可圈可點,媲美大法師的肢體表現,街頭喪屍亂竄吃人的大場面,以及在計程車上深度感受活屍感染逐步發作的過程,這三幕各自表現的活屍攻擊人類的方式都極具壓迫感,打造日本特產活屍融入"ZQN"生前執念的概念也相當有特色,變成活屍依舊敬業也體現出日本的職人文化。

可以理解導演在本片打算拍出來的風格是重口味但不噁爛,所以不用擔心會在本片看到讓臨時演員咬保險套的畫面,但也不會過於保守,實打實的啃咬與血漿噴灑都稀鬆平常,而且有好幾幕拍得很有美感,也能感受到濃濃的日式獵奇風格的表現。

請叫我英雄 (17).jpg活屍的妝容水準比好萊塢有過之而無不及

請叫我英雄 (25).jpg本片融入活屍ZQN有生前記憶呼應日本民族性的巧思  

 

我曾說過任何恐怖片要想能夠抓住觀眾的情緒,慎選女主角是第一優先,這道理我就不說明了,不明白我也沒辦法,顯然導演有點正常人的sense,所以真要說本片最棒的處理,就是兩大女主角找來有村架純與長澤雅美的選角。前者在本片的價值畫面會說話,導演也充分發揮這個優勢,早狩比呂美與鈴木英雄在山上的感情戲拍得頗為真摯動容,本來以為要領便當了沒想到卻變成XX,是本片最大的驚奇,並且讓有村架純有許多機會製造美照讓觀眾大飽眼福,貨真價值的花瓶也值得。

請叫我英雄 (24).jpg一臉雜碎樣,應該不難猜到這些人是出來要幹什麼的吧

請叫我英雄 (29).jpg人生跑馬燈的瞬間 

 

長澤雅美也曾經是叱吒風雲的女神,我們不能因為歲月這把殺豬刀就把她跟有村架純分優劣,實際上她在本片扮演的小田貢是個女漢子,透過這特質的營造也是足以深受觀眾喜愛,不過說起來她也只是個活動花瓶,就還是個花瓶,因為決定性的行動終究還是得落在主角鈴木英雄的身上。

電影的後段則是倖存者營地,透過這裡置入一些人性自私與黑暗面是常見的活屍片作法,沒什麼特別,反正還不是利用兩大女神製造緊張,剛說到本片的重點,你們認為電影要利用什麼點去製造主角的小宇宙,利用兩位女神的安危,這算是原因之一,但不足以說服我當作閃電般的打擊,因為真正出事的時候也沒見鈴木有什麼作為,在衣櫃的各種預演NG最後能殺出去的點也不知道是什麼,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嗎?

請叫我英雄 (33).jpg死的很享受,這傢伙也算是個人才 

請叫我英雄 (34).jpg連射五分鐘,I服了U  

 

所有的電影必然要有最大的高潮,觀於本片的高潮我不暴雷就說不過去了,居然就是讓鈴木拿著獵槍在暗巷打一百發,就這樣射了五分鐘到底要射多久,看得我有點傻眼,儘管與BOSS體保生活屍的對決還算精采,但這樣的排場實在是讓人有點難以接受,尤其是鋪陳了早狩比呂美變成XX之後來個女力覺醒,結果卻什麼都沒有。

爆漿活屍

 

對我而言,本片最讓我失望的點就是稍微有點虎頭蛇尾吧,據說原作漫畫更誇張,挖了超多的坑卻什麼也沒填上,不過因為我沒看過漫畫詳細的我也說不上來,最讓人不能接受的就是,一樣人見人愛的早狩比呂美在最後卻莫名消失了。

以上,這期就先這樣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就很套路的活屍末日片,並沒有因為漫改而多特別
結局: 2    >>憋到最後就是想看女力覺醒,結果你給我看一個廢宅射五分鐘幹嘛
血腥: 4    >>不噁爛,但該噴漿的還是有,屍妝水準奇高
氣氛: 5    >>一個女神就很厲害了,來兩個只能給滿分了
推薦: 3.5 >>有些個人難以理解的排場,但還是能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