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鬼船瑪麗號.jpg

年份:2019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Michael Goi


[劇情簡介]

本片故事描述一位船長,莫名著迷於一艘古老神秘的船──瑪麗號。當他終於說服妻子買下這艘古船,並帶著一家人啟航之後,詭譎事件接二連三在海上發生;而這股恐怖的神祕力量,也逼得船上所有人失去理智。更讓人不安的是,隨著情況愈來愈惡劣,這艘船也偏離了航線…。他們正被海上一股更邪惡的力量牽制,這家人該如何逃出這片無邊無際的黑暗海域?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鬼船瑪麗號 (28).jpg老蓋瑞大概是被賣了才會接拍這爛片

鬼船瑪麗號 (27).jpg連雕像也要吃豆腐難怪你活該死好

鬼船瑪麗號 (5).jpg說是驚喜結果是一艘破船  


最近正在上映的院線片,在這個時間點講這樣的話可能不太厚道,不過我還是必須得坦言,這部片實在沒有進電影院捧場的價值,並不是說拍得很差,我也認為導演已經盡力了,問題在主題的選擇上就是個大硬傷,除非有什麼驚為天人的操作,否則這種光看預告片就知道個大概的電影,不用看也知道很沒戲。

鬼船瑪麗號 (24).jpg女主角整部片都這副冏臉 

鬼船瑪麗號 (4).jpg這熟女顯然脾氣很差

 

這部片子的賣點有二,一個是本片的《鬼船瑪麗號》並非空穴來風,現實的原型據說是取材於有十大鬼船之稱的「瑪麗賽勒斯特號」,不過都說了只是噱頭各位就不用太認真看待,而且百分之兩百的人沒那種機會揚帆出海,難以投入同理感,更不會像本片男主角老番癲失心瘋,說到這個令一個賣點就是影帝蓋瑞歐德曼,恰好就是這個老番癲失心瘋的男主角。

鬼船瑪麗號 (8).jpg要出航了,開薰 

鬼船瑪麗號 (13).jpg小妹妹挺萌的,長歪前先留校察看

鬼船瑪麗號 (15).jpg聞腋青年.......

 

先簡單提要本片劇情,大意是說一心想發展租船事業的大衛,某天在一次拍賣會上相中一艘叫瑪麗號的老舊破船,一番整修之後試營運前先偕一家老小出遊,然後就家破人亡的故事,我這樣講應該也不算暴雷,因為電影很早就演出這樣的結論,只是用倒述的手法來講究竟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我會說光看預告片就知道沒戲,我不是馬後炮,畢竟鬼片總是需要相當程度的鋪陳來營造氣氛,電影選擇了這樣的封閉式極小場景,所有空間行動就那麼小小的一艘船,有什麼鬼影肯定是眾人皆知,所以肯定要藏,要不就是裝傻,電影確實也走著這樣的模式,前面先浪費時間看歡愉的家庭日,整部片短短八十分中就用了三分之一,開始進入搞事的節奏。

鬼船瑪麗號 (7).jpg讚讚讚的視角

鬼船瑪麗號 (16).jpg不知哪裡來的自信想跟你老媽比試歐派

鬼船瑪麗號 (19).jpg老蓋瑞剛好戴著綠帽

 

如前所言,因為全部的人都擠在這小小空間,一旦有明確的鬼跑出來那不就全都玩完了,比在你家玩躲貓貓還更無趣,所以就是得先裝神弄鬼一番,鬼片最萬用好用的疑神疑鬼手法就是讓小孩出來童言無忌一番,接著就女主角狂作噩夢,若有似無順便製造點嚇點免得觀眾太快睡著,但該掀的終究還是得掀,用的方式是逐漸有人中邪,自殘殘人都來,但還是沒有明確的鬼影出現。

鬼船瑪麗號 (1).jpeg錯誤從老蓋瑞非禮小鮮肉開始

鬼船瑪麗號 (17).jpg以後我要禁止小孩畫畫,免得老是把鬼畫出來

鬼船瑪麗號 (18).jpg哪個天才打這繩結還真不吉利 

 

身為主視角的女主角莎菈,肯定是要扮演這個洞悉利害關係的人,聰明的觀眾知道,她老娘也知道,不管是不是真的有鬼,大家早點下船就沒事了,問題是這種時候電影總是會有個討厭鬼出來讓人翻白眼,這個人就是蓋瑞歐德曼飾演的大衛,嘴砲半天都是多餘,早在當初不知哪裡來的天才,旁邊有艘豪華快艇不買,偏要買下這艘破船,也沒有強調說價錢便宜還是哪裡特別有價值,我就覺得這個人應該去死,全家人陪葬也只是順便。

鬼船瑪麗號 (12).jpg屈指可數很廉價的跳躍式驚嚇

鬼船瑪麗號 (20).jpg不用看了,全天下都知道妳問題很大

 

電影演得大概如此套路的很,作為恐怖片整部片子幾乎沒有鬼影出現,偶爾讓女主角產生幻覺的跳躍式驚嚇撐撐場面,但次數應該是個位數吧,硬要讓這家人有些嫌隙所以被鬼蠱惑操弄也是很無聊,對於鬼船的來由也講得不清不楚,僅僅拿真實的鬼船事蹟烘托,卻沒有多餘的解讀發揮懸念,鬼船充其量只是消費代過,如果整部片子就是要呈現鬼船對人會產生莫名影響,那就讓鬼別現身保留點神祕感,篇篇最後讓鬼具現化還會拉人去撞頭,導演執意讓鬼出來刷存在感,帶風向這還是一部傳統鬼片,讓我就不明白鬼那麼厲害你怎麼不早點出來打完收工,躲躲藏藏瞎忙半天,莫名其妙嘛。

整部片操作痕跡明顯,卻又陷入不得部操作的窘境,便是我當初說這部片的硬傷,若是當影集一小時隨便看看是還好,拿來當院線片我只有兩個字,無聊。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1.5     >>真實鬼船改編又怎樣,故事已經老套到不行了還格局那麼小
結局:1.5     >>還沒看就知道會怎樣結束了
駭人:2        >>屈指可數的跳躍式驚嚇
氣氛:2        >>相信我,你會只想趕快結束
推薦:1.5     >>我相信導演盡力了,可是那又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