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恐怖大媽.jpg  

年份:2019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劇情

導演:Tate Taylor


[劇情簡介]

有一天一名才剛搬到鎮上的青少女瑪姬在超市外面拜託她幫她和她的朋友買酒,於是蘇安就逮到機會,在對方毫無戒備的情況之下,交到一些比她年輕很多的朋友。

她隨後就邀請這群青少年到她家的地下室喝酒狂歡,這樣一來他們就不必擔心酒駕被逮到的危險,但是她也訂下一些規定:其中一名青少年必須不喝酒保持清醒;不准罵髒話;不准到她家樓上;而且大家都要叫她「大媽」。

但是當大媽一開始對這些青少年的熱情好客,開始變調成一種變態的著迷,這些青少年找到開趴場地的美夢,就漸漸變成了一場恐怖駭人的噩夢,而大媽家也從鎮上最嗨的狂歡好所在,變成全世界最可怕的地方。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恐怖大媽 (30).jpg奧塔薇亞史班森詮釋恐怖大媽入木三分,精湛演技我個人是給予高度肯定

恐怖大媽 (4).jpg大媽一開始其實還蠻逗的

恐怖大媽 (36).jpg你們現在是在比誰眼睛大嗎?

  
先預告,下一部要寫的是網友點播的深度大片,需要一點時間準備,所以這期就先聊一部劇情直線(X)無腦(O)的概念性作品過渡過渡。

本片的劇情走向並不難預測,且預告片早就雷個大半,而且個人覺得也不是那麼值得花時間看,所以今天這部的介紹會偏向有大量的劇透,我都這樣講了,當然若你還是覺得不排斥的話,我也不會阻止你去找來看,Anyway,底下就直接開始。

恐怖大媽 (20).jpg女主角,髮型應該是故意弄得很俗氣

恐怖大媽 (12).jpg女配角,大眼美女,McKaley Miller可以關注一下

恐怖大媽 (8).jpg愛睏了,你們開趴都這麼無聊的嗎?

  

《恐怖大媽》的劇情是說,女主角瑪姬才剛轉學到一個地方小鎮的學校,就收到學校風雲人物─海莉的派對邀請,稍微懂一點美國YA片文化的都知道,能跟這種人搭上線表示你以後在學校是可以橫著走路的,這種機會可不是人人有的,但我們瑪姬畢竟是女主角比較ㄍㄧㄥ,可嘴巴說不要心裡卻是想跟得很,而且還在那邂逅了小帥哥安迪。

恐怖大媽 (21).jpg小帥哥安迪,有點冠C哥的神似

恐怖大媽 (13).jpg老當益帥的路克伊凡斯,公開承認出櫃後的戲路都有點慘 

 

隔天海莉一行人就來接瑪姬,而這也包括了小帥哥安迪與另外兩名伙伴,想開趴又想喝酒可是他們畢竟才16歲未成年,所以到了超市外只能看路人臉色,看有沒有哪個大哥大姊幫忙跑腿,大概可以理解國外法律看待青少年不得飲酒的規定是挺嚴格的(哪像我們的特產8+9菸酒檳榔稀鬆平常),所以大部分的路人都對他們不屑一顧。

恐怖大媽 (10).jpgEverybody was Kung Fu fighting !! 

恐怖大媽 (33).jpg大媽還真是酒空自嗨王 

 

當然電影不可能一直這樣碰壁沒戲,終於遇到了一個遛狗的黑人大媽願意替他們跑腿買酒,而且這個大媽還親切的很,提醒他們開車別喝酒,一定要安全回家之類的,嘴巴是這樣講可實際上憑藉車子的logo與對談時道出的名字,他研判出安迪應該是一家保全公司的小開,直接抓耙仔他們在某一個地方岩石堆那邊又喝酒又呼麻,幸好的是到場的警察跟安迪的老爸不知道該說是有交情還是有過節,總之就是放過他們一馬。

從這裡透露黑人大媽這個人頗陰險的,接著透過瑪姬的母親艾莉卡與小鎮其他人的重逢,與一些回溯的片段,大概可以知道黑人大媽與這些中二生的爸媽有些不解之緣。

恐怖大媽 (3).jpg大媽的趴不好跑,必須酒債肉償 

恐怖大媽 (2).jpg你們是不是在"多人混戰" 

 

繼續,繼上次黑人大媽的好心幫忙,從此變成瑪姬一行人的固定跑腿,甚至黑人大媽還邀請他們到她家玩,黑人大媽還很好心地把閒置的地下室留給他們開趴,或許是這個小鎮的中二生都想開趴想瘋了,上次差點被警察逮個正著的教訓也不構深刻,從此這個地方變成小鎮年輕人喝酒辦派對的開趴勝地,黑人大媽甚至還自己撩下去跟這些年輕人打成一片,大家也尊稱她一聲「馬大姐」。

不消說,這些人正一步步置身於險境當中,而這一切步緊緊跟他們太屁有關,也跟他們的父母與黑人大媽的過節有關。

恐怖大媽 (34).jpg這裡的瞬間變臉超級有刺

恐怖大媽 (14).jpg大媽有時候也喜歡跟年輕人玩一二三木頭人  

 

故事就說到這裡了,反正恐怖片嘛大概都是那種套路,只是夯不啷噹的為什麼要說那麼多劇透,那是因為這部片的缺點大多數都跟這個無腦劇本有關。先假設大家都看過電影了,從主題大概也猜到黑人大媽的怪異性格與學生時期被霸凌過有關,所以不是要演利用他們的子女來執行復仇計畫,要不就是報復在他們子女身上的轉嫁心態。

恐怖大媽 (15).jpg這裡超尷尬,特意穿爆乳裝會面無緣的心上人 

恐怖大媽 (18).jpg結果被叫洗臉清醒,請不要纏著我兒子

 

好吧,我會說如果本片定位在前者,把大媽塑造成積怨已久城府頗深的智慧犯,那我會覺得還算有點看頭,可偏偏演得是後者,只是一個深宮怨婦,而且頭腦也不算多靈光,只是剛好碰上的是一群比她還慫的中二小屁孩,這齣戲才能掰那麼久,所以說這部頭腦簡單的片還能演九十幾分鐘,十足的歹戲拖棚,能幹的這麼毫不講理,還是硬塞了一些不合理的設定。

恐怖大媽 (31).jpg恐怖大媽要來了,拎祖嬤會變態還不是都你們惹的

 

譬如說,大媽最近碰的那群年輕人,剛好就是小時候銃康大媽的那群同學的小孩,然後又那麼剛好的當爸媽還交代自己的小孩記得交男女朋友要找他以前同學的小孩,所以才促成這齣兩代的孽緣,好吧,既然這是設定是為了達到某種呼應,姑且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我就覺得問題最大的是,明明電影中大媽跟這些小屁還好幾次發生尷尬跟衝突,怎麼明天過後就當作沒這回事,隨便掰個理由說誰誰生日又跑去人家家裡玩,米國屁孩到底是有多愛開趴我不懂欸。

恐怖大媽 (35).jpg只準老娘爆乳不准別人胸肌大,所以要燙平的概念嗎?

恐怖大媽 (26).jpg來來來,笑一個

 

如是瑪姬發現了怪聲音認為大媽有古怪,海莉便立刻昭告天下黑名單大媽,結果過沒多久好像就沒有這回事一樣,還有大媽直接錄視頻邀請所有年輕人到她家喝酒開趴,這不是很直接的犯罪證據了嗎,瑪姬妳覺得大媽有問題就直接把影片上交給警察讓他們去大媽家好好蒐證一番不就得了,我就不明白這齣片子這麼蠢可以演這麼久的道理何在。

恐怖大媽 (25).jpg有沒有感覺到拎祖嬤"扣day擋擋"

吵死了,掰陸

   

當然,我可以理解電影有時候為了方便可以稍微不去講究合理性,但也不能無限上綱毫不講究到使人出戲,這齣就剛好說明這個道理,簡單還是那句話,歹戲拖棚,不過話說回來,這齣戲也並不是全然毫無看點,據說飾演大媽的Octavia Spencer是完全顛覆她過去電影的形象,稱職詮釋一個心理不太正常的恐怖大媽,將一些歇斯底里與冷面殘酷的角色特性算是演得入木三分,而且有時候還要扮醜裝花痴也是很犧牲,這就是專業。

恐怖大媽 (23).jpg太慘了,接下來大概只有獸皇能比了吧 

恐怖大媽 (22).jpg我有上碼了(雖然只是薄碼)應該不會太over吧

 

終於熬到了恐怖大媽憤怒暴氣,結果也只是抓這幾個小朋友來家裡拍個大合照滿足小時候想報復的遺憾,唯一比較慘的就是被綁在床上應該硬坐上去好幾輪的路克伊凡斯,畢竟大媽的戰鬥力有限,你也不用期待這部片會有什麼精采的追趕跑跳碰,而且很費解的是,大媽明明就被捅了一刀痛苦倒地,然後過沒多久就立刻爬起來淡定看大家逃出去,這是三小,還是說他只是裝死,他真正的目的就是跟心愛的人殉情,雜碎們別打擾。

恐怖大媽 (27).jpg這火燒厝是什麼五毛特效有夠假

恐怖大媽 (28).jpg好啦,你淫了你淫了

 

趁最後再多聊幾句,有時候電影總是會傳達一些好的思想好的道德觀,譬如說拒絕霸凌關懷弱勢,我很不願意這麼說,但這部片子卻有種說「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的感覺,這樣是不是有點歪曲了呢,算了,反正電影就是這樣演,總結一下,劇情是真的沒辦法,驚悚效果也只能算一般般,但若說看演員論演技,那Octavia Spencer詮釋的恐怖大媽是真得很搞毛,說到類似的主題,我會更推薦一部老片,那就是1990年的《Misery》(台譯《戰慄遊戲》,對岸翻《危情十日》我覺得比較貼近一些),頗經典,Kathy Bates當年靠這部拿小金人,這個大媽更搞毛且我覺得好看許多。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很好預測的劇情套路,就是等看大媽爆氣能多殺而已
結局: 2      >>原來佈局這麼久是想殉情,瞎
氣氛: 3.5   >>影后拋棄形像扮醜裝花痴,是挺搞毛的
血腥: 1.5   >>就那個縫嘴巴有點痛而已
推薦: 2.5   >>劇情本身就有點無聊,能拍成這樣也算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