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jpg  

年份:2019

國別:日本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中田秀夫

[劇情簡介]

當裝載個資的手機落入他人之手,你能承受接踵而來的夢魘嗎?

了解你一切的不是家人,也不是戀人......
而是你的手機。

某日,麻美(北川景子 飾)像平常一樣接起男友富田(田中圭 飾)打來的電話,但手機一端卻傳來他未曾聽過的男子聲音,對方表示自己撿到了她男友的手機。當男友尋回手機後,起初鬆了口氣的麻美不曉得她的生活將開始大亂......

麻美開始收到奇怪的刷卡情報訊息,還有來自不熟友人的聯絡,麻美的個人情報逐一被公開,而這些資訊似乎都源自於男友失而復得的那支手機。另一方面,在某深山中接連挖出一具具年輕女性遺體,負責此殺人案的刑警加賀谷(千葉雄大 飾),發現凶手似乎以黑長髮女性為目標下手。究竟當初是誰撿到了手機?而這起連續殺人案的真凶又是誰呢?凶手鎖定的下一名被害者會是誰?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1).jpg日影數一數二姐北川景子,聽說演技有比較進步了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11).jpg小露香肩,應該已經夠讓一堆死肥宅大報社了吧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改編自志駕晃於第十五回『このミステリーがすごい!』大賞的候補作品,主題圍繞在手機弄丟之後,接踵而來的厄運與惡意,最後竟還演變成連續殺人事件。

出版界流傳著這麼一句話,「書名取得好、未讀先高潮」,相信各位光看題目就已經滿腦子"迷惑"(請用日文解讀),原著小說抓準了現今人們對於手機的依賴性,一旦弄丟了手機那簡直是比死還難過,而作者更是發揮想像力,將這份不幸極大化,帶出讀者恐懼感的同時,也旨在提醒民眾隨時留意,別掉了手機賠了人生。

最近沒什麼耐性看書,有電影就直接看電影吧。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4).jpg田中圭,本人其實挺帥的,只是這齣看起來傻味十足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19).jpg千葉雄大,這個我可以

 

融合了切身之痛與連續殺人事件的好題目,找來老《七夜怪談》導演中田秀夫執導,還有推理小說獎的加持,這當然是我對這部片感興趣的理由,而且女主角居然是日影數一數二姐的北川景子,查了一下卡司,男角們還清一色的帥哥模特,想想應該是有打算認真搞事吧。不過很可惜或許是我對本片的期望太高,雖然電影是有拍出一點手機掉了很"迷惑"的氛圍,但不知道導演是不是在刻意為之,明明就很恐怖的情節卻拍得像逗逼日劇,也幾乎毫無推理性可言,大概就是看眾明星的COS詮釋表演吧。

後來想想,現在的日本翻拍原著是不是過氣導演與眾星雲集只是標配,不過比起上一個三池崇史亂搞的那部,我覺得本片至少表達能力好多了。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21).jpg成田凌,這部片感覺是故意把他拍醜的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7).jpg這貨的藝名居然叫"笨蛋節奏"

 

一切都從手機掉了開始,男主角富田乘坐計程車時不慎將手機疑落在計程車上,隨後有個莫名人士就打電話給給她的女朋友麻美(這個名字......啊嘶~~~),表示說她男有的手機現在在他手裡,手機是順利拿回來了,生活卻開始變了樣,不僅富田的信用卡被盜刷,接著遭到駭客鎖機勒索,連同麻美的手機也跟著遭殃,私密照片外洩,還不斷遭到昔日前輩的騷擾,透過上帝視角,觀眾可以得知暗地裡有個壞蛋在搞軌,兩個人的戀情也因此變得岌岌可危。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26).jpg美女下午茶,賞心悅目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27).jpg因為涉嫌看A片沒付錢被逮捕

 

另一方面,警方在某山頭發現大量的女性屍體,她們的共同特徵就是皆為長黑髮女性,生前被剃掉一部分頭髮,最後被猛刺下腹部而死,主跑這個案件的刑警毒島在曾經當過IT工程師的菜鳥刑警加賀的幫助下,漸漸地理出眉目,發現凶手可能是個電腦高手,除了利用手機犯案,似乎對長髮女性有很大的偏執。

兩條主線隨著發展,漸漸地交集在一起。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22).jpg小姐,你這樣是想當冠C姐嗎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15).jpg這部片唯一的推理就是看監視器

 

先講優點,本片最大特色當然就是圍繞在手機丟了這個令人頭痛的困擾,男女主角富田與麻美的人設上,起初是一互相包容善解人意,宛如天造地設的一對,然而也因為富田弄丟了手機之後,自己的問題還好,反而是麻美因為被有心人士盯上,被黑得亂七八糟,自己潛在的身世也被挖掘出來,兩人原本美好的感情也開始走調。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17).jpg嗚嗚嗚,我們的數一數二姐被吊起來了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18).jpg沒辦法,誰叫男朋友既傻又廢

 

具體發生什麼事我就不詳述了,本片的步調挺緩慢,導演中田秀夫在描述這方面的情節算是下足了工夫,對於重度手機使用者來說,尤其是喜歡透過社群網站分享,或是將所有秘密放在手機的人,可能會很有同感,找來數一數二姐北川景子的優勢,很現實,牌子大觀眾對她的遭遇產生同感也就越深切。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9).jpg要被捅了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14).jpg賭神高傲重出江湖

 

///////////////////////////////以下內文有雷,請斟酌慎入/////////////////////////////////

  

至於另一個案件的部分表現得就乏善可陳了,凶手的作案手法在上帝視角下一覽無疑,凶手設定上應該是很厲害,可實際上作案手法相當粗糙,要不是設定應該是很快就被抓包了,光那個跑去風俗業搞怪然後隔天小姐人就不見了,這樣還沒被鎖定就很奇怪了,螢幕外觀眾只要比對一下演員,要猜不出凶手是誰也很難,推理性就別想了,跟沒有一樣,還有那個破解螢幕鎖要不是手機主太智障根本瞎猜,居然還能靠這招破解一堆手機,我信你個鬼。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2).jpg凶手有沒有這麼好猜啊 

 

最令人費解的是,既然找中田秀夫來拍,想必當初製片應該是想拍出一點驚悚度吧,不夠恐怖我可理解,但可以拍得像逗趣愛情偶像喜劇我就很納悶了,更別最後多人在廢棄遊樂園的多人混戰,這到底是真的有揣摩過真實狀況嗎,沒有一個人的行為是合理的,看得我是滿臉問號。女主角的後設雖然小有爆點,但這似乎已經成為推理小說愛用的爛招,這世界還有沒有任何高明的整形手術,可以把自己整得跟別人一模一樣。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20).jpg成田凌這眼睛凸成這樣不知道是不是特異功能 

 

或許這就是近幾年日影的特色吧,日系小說水準之高無庸置疑,有些描寫關於人性黑暗的真的很厲害,但拍成電影就變得很歡樂,這是民族性使然嗎?我是完全不這麼認為啦,算了,這議題每個人心中自有答案,我也沒閒功夫去說三道四。不過這部片子倒是有一點挺讓人不解的,設定偵探角色的與凶手有一樣的人格缺陷,不知道是有何用意,是如大家所說的,要表示即使有類似的成長背景,有些會長歪幹壞事,有些則是積極助人,不過凶手與偵探雷同度也太高,又同樣是電腦高手,刻意要用來混淆視聽的意圖還是居多些,個人認為有點無用的設定。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主題正確,反派的惡意與搞事很"迷惑"
結局: 3         >>要不是妳漂亮,誰理妳啊
氣氛: 2         >>匪夷所思的與情節很不搭
血腥: 1         >>沒有
推薦: 2.5      >>當溫馨喜劇片看看還行,至少很多俊男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