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切膚之愛.jpg  

年份:1999

國別:日本

類型:血腥、驚悚

導演:三池崇史


[劇情簡介]

男子喪妻多年,因年紀漸長而生起再婚的念頭。男子利用職務之便,假試鏡之名行選妻之實,最後挑上一個清秀高挑、外表冷冷的神秘女子。男子愛上這名美麗女子,卻不知女子的心有一個黑暗的深淵,他逐步踏進死亡陷阱,這痛不欲生的愛將讓他四肢解體…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切膚之愛 (12).jpg 

石橋凌:我準備好大抓特抓了

 

最近有點不務正業,趕快來看部恐怖片壓壓驚,而且一看就要看十大禁片才夠勁。(等一下,這邏輯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十大禁片"來自於對岸不知出處也不負責任排名這件事情應該不用再特別強調了吧,我是沒看過幾部,但就年代性來看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不過若真要論禁,我認為今天要聊的這部《切膚之愛》是肯定不夠格的,怎麼看就只是一部很正規的恐怖片,頂多就是帶了點日式風格的獵奇驚悚,我還真不懂當初那個筆者把它捧成禁片的理由何在。

切膚之愛 (11).jpg 

椎名英姬,說不上差,但顏值好像不夠有說服力

 

《切膚之愛》取材自村上龍的小說《再婚驚魂記》,英文片名(Audition)則有試鏡的意思,劇情基本上與時下恐怖片的許多典型相去不遠,大意是說某個喪妻的社長,透過搞電影的朋友想辦個試鏡會,其實是找對象,結果找到的是一個蕭查某結果被殺得亂七八糟的故事。

這種類型的電影多不勝數,應該不用再舉例了吧,不過因為這部片子有點年代了,而且真會去找來看的人也不在多數,所以底下我打算RUN劇情來結束這個回合,在此之前,直接來談本片的表現吧。

切膚之愛 (15).jpg 

怎麼不是愛田由,我要我的愛田由,依然愛田由

 

我得直言,這部片子能看的完全集中在最後的三十分鐘左右,最後虐殺的高潮片段某種程度而言還是有達到難以忍受的效果,而真正可怕的地方不在於血腥或噁爛,而是透過石橋凌精湛詮釋受虐時的痛楚,那個神情那個抖動都是神等級的表現,至於椎名英姬在施虐時也把蕭查某的冷酷表現得很到位,尤其是配上那詭異的聲調「再深點......再深點......」,搭配虛實場景的轉換,毛骨悚然油然而生。

切膚之愛 (24).jpg 

這表情詮釋堪稱神技,看得連我都蛋疼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程度騙騙一般人還行,別說重度恐怖片狂,恐怖片稍微看多一點的,這點真的還好而已。

除去這個部分,這部片子其餘的就沒什麼好看的,大概就看主角怎麼被框得如癡如醉,不過這過程真的是不太有趣又很冗長,就算你直接跳到最後三十分鐘看重點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失。

沒錯,我評完了,是不是覺得很空虛,我也不願意,剛是不是說要來RUN劇情,那就來RUN劇情撐一下篇幅吧。

切膚之愛 (23).jpg 

準備好去死了嗎?揪咪~~~

 

話說我們的主角青山重治早年喪妻,貴為社長卻吃完飯還要自己洗碗真是情何以堪,某天還被可能幫他哈過巴巴的秘書嗆聲說老娘要改幫別人哈了,晚景淒涼的他在兒子的鼓勵之下興起了再婚的念頭,於是跟一個搞電影的好捧有吉川泰久促膝長談之後,這位好捧有很有心地打算幫他搞個假拍電影真找老婆的試鏡會。

切膚之愛 (5).jpg 

兒子女朋友的聲音應該比很多男生的老二還粗

切膚之愛 (17).jpg 

早年喪妻,家裡又讓給兒子泡妞,連在路邊打手槍都有人來搶位置

 

真是有錢就能任性,果然,這個試鏡會獲得了廣大的迴響,電影公司收到了滿山滿谷的申請書,當晚好捧有就把這些好東西送給青山重治,讓他晚上回家任挑任選,這些申請書除了履歷自介外還附精美自拍照,青山重治一個人晚上在房間,一枚接著一枚想像是自己的老婆意淫得好不愉快,偶然之間發現了一個叫山崎麻美的履歷,並且被她自介中的氣質給深深吸引。

切膚之愛 (10).jpg 

準備好就直接開始

 

期待許久的試鏡會終於登場,這段算是本片的小高潮,不過我也真不懂青山重治是怎麼挑出這三十個人的,有些可能還能說是沒圖沒真相,有些根本明顯就是路人大嬸的也來湊熱鬧,看得他好捧有褲子脫了目瞪口呆的有點小尷尬,從這裡我們感受到原來那個時代照騙就已經如此強大,不過也有可能只是導演想要突顯,青山重治除了目標山崎麻美之外,其他人是盲選已經無所謂了。

切膚之愛 (4).jpg 

明明就那麼多優質美女

切膚之愛 (7).jpg 

大媽沒有罪,只是不該出現在不適合的場合,你說男主角是不是很該死

 

青山重治意興闌珊的看著好捧有怎麼玩弄這些涉世未深的小姑娘們,終於等到山崎麻美上場了,嗯......審美果然是很主觀的,主觀到令人出戲,不過設定就是設定,話說這個山崎麻美果然是青山重治的菜,從開始到現在都沒開口的他主動問話了,還跟山崎麻美有親切的問答互動,這也因此,後續的面試也無心再繼續了。

切膚之愛 (9).jpg  

馬的有夠痴

 

滿面春風的重治表露無遺給好捧有發現了,重治也很雀躍地表示,確認過眼神她就是對的人,可是好捧有卻是先告誡他,畢竟婚姻是身家大事,先不要這麼快上心,也不要打電話給人家免得太早露出破綻,可是重治嘴巴說不會身體卻很老實,不只打電話約人家出來吃飯,過兩天就邀人家上賓館順便求婚。

切膚之愛 (13).jpg 

啊~~~丟了丟了

 

史上最沒誠意的床戲



這進展真是神速到根本簡直是都市傳說,可是在高速碰撞隔天山崎麻美卻人間蒸發,廢物重治只得找好捧有幫忙,沒想到換來好捧有的連番警告,說他調查過,山崎麻美這個人的身世成謎,面試時說的董事長也不知道死到哪裡去,重治整個人心早就被牽走了,哪還有心考慮這些,聽不進去就算了還惱羞成怒,摔門說拎北自己去找。

眼尖的觀眾大概都知道怎麼回事了,重治要作死自己誰也攔不住,接下來就看他怎麼去死了。

切膚之愛 (14).jpg 

這才是背影殺手,殺氣好重

切膚之愛 (21).jpg 

出來混是要講信用的,說殺你全家就要殺你全家



重治重拾記憶想起山崎麻美在履歷跟面試時提到過,自己曾在一家芭蕾舞工作室學習,平時則在一家酒吧上班,重治先到那間芭蕾舞工作室,卻只遇到一個怪異的老人講著怪異的話,到另外一個地方的那間酒家,只見大門深鎖,重治只好在那邊探頭探腦,好心人經過見他像個傻子嗯災欸銃啥小,就告訴他那間酒家早在一年前老闆莫名其妙被剁成肉醬的時候就已經關門,還講警方在拼湊屍體的時候發現多了一個舌頭跟三根手指頭。

 

你是不是噴太多有點宕機了

 

這多出來的東西有什麼意義呢,感覺好像是情趣用品,你要這樣想也可以,反正不重要,從種種事蹟在在顯示山崎麻美這個人不單純,只是重治已經被牽魂了,照這節奏也等於半隻腳踏進棺材了,不過事情來得很快,當晚回家之後喝了杯酒,他卻身體突然麻痺無法動彈,經過一連串的獵奇跑馬燈,等到他恢復意識的時候,那個他最想見到卻不應該見到的人,此時就在他的面前,冷冷地笑著。

整部片最可怕的大概就這樣吧

 

接著發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的,劇情大概就是這樣,不太複雜,對可怕女人的反社會報復心理還算有深刻的描述,其形成過程也足見人心的黑暗面,不過放在這見怪不怪的時代,平常心就能應付,電影在這方面表現得不算太強烈,聽說小說有比較深刻的描述,有興趣的自己去看看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有點年代的電影,請君入甕的典型
結局: 2      >>最後從兒子進門之後瞬間變喜劇片
血腥: 3.5   >>恐怖的不是血漿而是表情演技
氣氛: 3      >>難以言喻,隨便給個及格分
推薦: 2.5   >>那個時代我不知道,放到現在肯定糞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