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鬼修女.jpg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鬼怪

導演:Corin Hardy

 

[劇情簡介]

故事敘述1952年羅馬尼亞一座與世隔絕的修道院中,一名年輕修女自殺了,然而其死因似乎不單純。為此,梵蒂岡派出柏克神父(德米安畢齊 飾)與一名尚未立誓的見習修女艾琳(泰莎法蜜嘉 飾)到當地進行調查,卻因此遭遇一股邪惡力量:鬼修女瓦拉克,它讓這座修道院變成受詛咒的可怕地獄,所有在修道院裡面的人不只可能喪命,甚至他們的信仰與靈魂也會被鬼修女瓦拉克摧毀殆盡。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鬼修女 (14).jpg柏克神父,真得很會製造問號表情

鬼修女 (3).jpg開頭也頗有顏值的修女 

 

是時候來跟大家聊聊這部今年度最被期待的恐怖片了。

只是很可惜的事情就是這樣,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很多人說這是一部雷作,越講越氣憤,我是覺得還好,反正本來就沒有抱多大的期待,其次可能就如某些人所說的,爛泥扶不上牆吧。

鬼修女 (19).jpg泰莎·法蜜嘉,挖尷尬每賣

鬼修女 (9).jpg到底在演哪齣啦 

 

確實,本片有著太多瑕疵,但若別太苛刻的話,我至少覺得劇情與氣氛是還OK的。《鬼修女》將《厲陰宅》宇宙的時間線拉回到二戰結束不久的年代,劇情是說位於羅馬尼亞近郊處有座修道院,某天有個負責替他們運送物資的少年郎如往常地到這裡來,意外發現修道院門口有一具上吊身亡的修女屍體,要知道自殺在天主教義(&基督教)是很深的罪孽,知悉消息的梵諦岡教廷高層覺得事有蹊蹺,於是便派伯克神父攜手艾琳修女前往調查。

鬼修女 (4).jpg最靠譜當屬信仰之外的小法,而且還挺帥的

鬼修女 (10).jpg一臉缺很久的樣子

 

劇情大概就是這樣,一下子就把本片的三個主角給拱了出來,就順勢講一下人設好了,然後你就會知道這部片最大的敗筆就是這個。為什麼梵諦岡教廷會派伯克神父來調查此事呢?據他本人描述,一旦發生超自然事件就會怕他出馬,照這個道理,理論上伯克神父就算不是西方林正英,應該也要是半個康斯坦汀,結果咧,就連半吊子驅魔師都稱不上,還各種低能中招,後面再跟大家說說他的蠢事。

鬼修女 (15).jpg跟到普隆拱神父,其慘烈可以預期

鬼修女 (12).jpg不要急,晚上才會用到

 

至於實習修女艾琳就沒什麼好較真的,稱職地扮演好尖叫花瓶的角色,反倒是原本已經被嚇到半死的少年郎小法還比較吸睛,除了帥跟有點好色,幸虧還有點本事,不然這對七月半鴨子的神父與修女,早就不知道死幾次了。

回到主線,雖然開宗明義說這是一部鬼片,開頭也表示了有一個邪惡強大的惡魔盤據在修道院(很好理解就是鬼修女),嚇破膽的修女選擇自我了斷,但是三人來到修道院調查修女死亡的真相,這樣的模式是我最喜歡的懸疑開場,帶有一點推理解謎的味道。

鬼修女 (16).jpg場景效果營造的還算可以

鬼修女 (21).jpg不用想也知道不是人,誰會半夜出現在人家房間窩在角落

 

三名主角一段邂逅之後,便直搗黃龍一探究竟,本片唯一足以稱許的就是氣氛營造得還算不錯,碩大陰森的古堡建築,既是神聖的修道院也是惡貫滿盈的怪伯爵殺人勝地,搭配澎湃的BGM,場景效果發揮得相當不賴,頗有勇闖地獄門的冒險氣息,然而(這個詞出現表示不妙),這份優勢很快地就被傻逼主角群們給消磨光。

 鬼修女 (25).jpg被鬼跟

鬼修女 (18).jpg嚇我可以,但你不能碰我肩膀

 

直接來講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就調查團陣容來看頗有《新暫時停止呼吸》的感覺,理論上柏克神父應該是林正英師父的角色,負責CARRY門生艾琳修女與門外漢小法才是,可卻完全不是這個樣子,柏克神父既廢又低能,中間被關進墳墓只能靠喊叫求救,還用打火機消耗氧氣,這傢伙已經被我判死刑了,更別提堂堂一個教廷欽點的神父,居然連在跟一個假鬼假怪的修女影子對話都看不出來,冰窖還被嚇到生活不能自理。

鬼修女 (29).jpg柏克神父這個核心角色廢到讓觀眾無法產生認同感,是這部片最大的敗筆

鬼修女 (27).jpg嗚嗚嗚,看在我這麼帥,可以不要嚇我嗎

 

其次,是我認為本片毫無疑問地浪費了《厲陰宅2》中帶給觀眾的壓迫與神祕感,《鬼修女》之所以恐怖,除了外型強爆了之外,就是號稱邪惡至極,在《厲陰宅2》我們會覺得有點看不過癮,所以才會上電影院看這部正片如何解密。結果咧,我們除了看到廢材柏克神父直接念無腦亂逛修道院看到的說明書,《鬼修女》就是Valac這個大家早就都知道的事情,以及他之所以會現身在修道院這件大家都不是很感興趣的事情,其餘的我們幾乎不可見鬼修女的身影,也沒有對Valac為何要幻化成修女的樣貌,或Valac曾經幹過什麼好事,諸如此類的多作說明,我們在這部片中沒看到太多真正主角的表現,那我就不知道看這部片要幹嘛。

取而代之的是,比較像是在看三個傻瓜逛古遺跡結果被木乃伊追殺的戲碼,我們不是在看《神鬼傳奇》吧。

鬼修女 (22).jpg這部片子一直在製造密集恐懼症的修女 

鬼修女 (26).jpg這一幕應該有借鏡"沉默之丘",只是包那麼緊,人家可是爆乳女護士

 

其他低能邏輯問題我就不講了,講不完。接著我們來講這部片的驚嚇手法,也是本片的敗筆之一,這部片子絕大多數使用了幻象來製造嚇點,有時候一個左恍右晃的運鏡修女嘍嘍就出現了,然後有時候會變成血肉之軀的修女還會講話,有時候還會立刻消失,這樣的手法一開始用還可以,但這部片子幾乎整片都是這樣,很快地觀眾就會有這樣的先入為主,看到鬼就說「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低」,結果《鬼修女》就跑出來把你壓頭。

不過就是個嚇人,為什麼要把觀眾的心情搞得這麼亂,我可以容忍鬼片適度的邏輯喪失,但也不能這樣毫無天理吧。

鬼修女 (30).jpg本來以為是什麼鬼界大佬

image host結果被射在臉上

 

除了這個以外,雖然電影極力使用大量的跳躍式驚嚇,但由於手法太過拙劣,而且絕大部分也未免太好預判,我幾乎可以理解導演壓根就沒想要嚇人,尤其這部片最飽受驚嚇的居然是主驅魔師柏克神父,你能想像看殭屍片結果林正英被嚇到花容失色的畫面嗎?這反差也太大,我承受不了這樣的安排。

話說回來,這部《鬼修女》是小廢,但還沒差到能跟《安娜貝爾》第一集相提並論,會被覺得很雷就是因為大家對他期望過高了,若非如此個人覺得還是可以看看,以喜劇片來看的話風味尤佳。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鬼修女若有似無,真的是浪費了一個好題目
結局: 2.5   >>雖然有巧妙連結其他系列,但這次頗硬扯
氣氛: 2.5   >>罕無人煙的古修道院場景效果不俗,但邏輯喪失角色低能
駭人: 2      >>這種水準未免也太瞧不起觀眾了
推薦: 2      >>溫子仁監製再添一雷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