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奇幻、鬼怪

導演:Mike Flanagan

[劇情簡介]

潔西(凱特柏絲沃 飾)與馬克(湯瑪斯潔恩 飾),為了走出他們孩子西恩早夭的傷痛,領養了一名8歲名叫寇迪的男孩,寇迪看起來相當甜蜜、可愛以及陽光,然而卻一直遭受噩夢所苦不敢入眠,他們隨即發現,當寇迪睡著時,他的夢境會成真。

潔西企圖運用寇迪的超能力來與死去的兒子聯繫,但噩夢卻感染到了她的身上。為了拯救他們的家庭,潔西與馬克必須找到暗藏在寇迪噩夢背後的駭人祕密。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三寶媽,再怎麼有理由,也不能只顧著想自己爽

 

活該被噴

 

最近睡得不好,靈感也差,就隨便挑部電影來渡過漫漫長夜,找到這部《鬼撕眠》好像很切題。

然後我就睡著了。

其實本片的主題還算有梗,大意是說一對失去小孩的夫妻潔西與馬克,為了撫平傷痛重新生活,而領養了一個叫摳弟的小朋友,這個摳弟咧有一種特殊能力,就是他睡著的話可以讓夢境裡的事物在現實世界呈現出來,很快地那對夫妻就見識到他的能力,已經逝去的兒子肖恩活靈活現地回到眼前。

 

人帥真好

 

人醜性騷擾

 

一直走不出喪子之痛的潔西,在意識到摳弟的能力之後,便開始期待每晚入睡的摳弟都可以帶回來肖恩,甚至利用安眠藥強迫他入睡,只是這畢竟是恐怖片,肖恩既能帶來希望也能帶來絕望,因為當他睡著的時候,也會跑出一個叫「潰瘍怪」的恐怖東西。

閱片豐富的各位,應該很容易就能預期本片走向,媽媽耍白爛一直搞摳弟,爽到自己害死別人,至於死的是誰,我就不特別挑明說了。

 

爸爸其實是超級暖男

  

蝴蝶滿天飛

 

先來談談本片的中心思想,本片的主題是很嚴肅很值得深思的,大概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來談,透過電影的一些片段陳述,試圖讓觀眾投入理解潔西與馬克喪子的悲慟,同時與摳弟的能力一拍即合,釋放出怪物來呈現恐怖的元素。

 

這小孩的站姿好屁

 

媽妳可以停止碎念了嗎,綺夢愛睏啊啦

 

另一部分,就是透過前期摳弟抗拒睡著來鋪陳一些伏筆,後來才知道原來摳弟不想睡著,就是因為這樣會跑出怪物把自己身邊的人給吃掉,為了避免這種尷尬的事情,他必須醒著以免世界毀滅(呵呵),只是說這個怪物是什麼,為什麼又會附著在摳弟的身上,又增添了一些懸疑性。

 

不錯,這小孩很懂我的心情

 

老婆,我是不是被交配了

 

說到這裡,我得再次強調,本片的想法是真的挺有梗的,只是說拍得實在很不怎麼樣,恐怖片最怕的就是底被摸透,其次就是沒有驚嚇點,偏偏本片這兩個毛病都犯了。除非你裝傻,否則電影看到三分之一就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雖然電影有些跳躍式驚嚇,但也都只是摸毛的低能小驚嚇,沒事的。

更別說具象化的鬼,造型一點也不恐怖還有點古錐,在那邊傲嬌的東奔西跑,我都快笑死了。

 

眼神呆滯成這樣,怎麼嚇人

 

不說我還以為我在看洛克人

 

於是,這部片就回到剩下感情戲了,所以說我很難用恐怖片的角度去看待本片。好,即使以一部劇情片來看,我還是對本片很難有太多的共鳴,第一,本片在營造那對夫妻喪子之痛的篇幅太過稀少與表面,僅僅只是透過一些觸景傷情以及天人永隔後的再次重逢的喜悅,來表達這份情感,我承認演員們都盡力了,有問題的是導演,因為沒有足夠的篇幅鋪陳情緒,觀眾要怎麼投射情緒到潔西的心情,你只是在害她被觀眾認為她很婊而已。

同樣類型,《鬼敲門》還比較有梗一點,也比較符合恐怖片的期待。

 

戲裡沒看到的詭異眼神,有戲有戲

 

比起那對夫妻,本片唯一的亮點就剩下摳弟,本來以為要演的是帶來災厄的小屁孩,確實很帶賽但其實是個懂事體貼的小大人,而且被利用[的人其實是他這點還比較讓人意外,身世還很可憐,至於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能力,「潰瘍怪」從何而來,他的後設故事還算有些催淚。

因為電影傳達的意念是溫暖的,所以我無法說它爛,但若以恐怖片的角度而言,這部實在是很適合睡不著時的好選擇。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主題是有些想法,但過程就很老梗了
結局: 2      >>某人消失得不明不白然後被一笑帶過,我都看傻了
氣氛: 2      >>真地好催眠
駭人: 1.5   >>印象中沒有這回事
推薦: 2      >>情感型入門款偽恐怖片,這款的我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