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噤界.jpg  

年份:2018

國別:美國

類型:怪物、驚悚

導演:John Krasinski

 

[劇情簡介]

獵殺他們的怪物無所不在,根本無處可逃,保持安靜是生存唯一法則,牠們無法聽到你,就無法追捕你。

2020年,神秘生物造成世界各地恐慌,人們發現只要發出聲音,這些生物就會獵殺你。艾佛林(艾蜜莉布朗 飾演)與李(約翰卡拉辛斯基 飾演)這對夫妻在生物入侵後的第89天仍然倖存,他們帶著三個小孩到鎮上找補尋給品,然而悲劇也就此發生,他們最小的兒子因在商店拿了會製造玩具聲響的火箭,意外被生物奪去性命。即便他們平安返回郊區的地下室,這段失去兒子的罪惡和陰影始終壟罩在這一家四口。

一年多過去,艾佛林懷孕了。而他們一家將在艾佛林肚中的小嬰兒誕生時,面臨最大危機。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噤界 (10).jpg 

爸爸好難過,家人是一群豬隊友

噤界 (18).jpg 

我看你們比較像是去郊遊吧,有說有笑還世界末日咧

 

這部片子剛上映之初用的是爛番茄滿分神作當作噱頭,可實際去看了之後...嗯...整體是不差,但說神片絕對是過譽。

《噤界》賣的是什麼關子並不難猜測,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類被一種對聲音極為敏感的怪物屠殺殆盡的末日世界觀,這種怪物無論遠在哪裡,只要發出一點聲響,都會跑出來賞你個痛快。

設定大概是這樣,而視角則是集中在生存於這樣世界的一個小家庭。

噤界 (17).jpg 

男女主角在鏡頭外是真實夫妻,而且還是導演

噤界 (16).jpg 

胸肌練得不錯喔

 

電影實在沒什麼劇情可言,我就不花時間講故事了,直接來說本片的優缺點吧。先講優點好了,首先,我認為以聽覺為主的怪物片,本片並不算首創,但是在強調聲音致命性造成的壓迫感,本片確實有其獨到之處,打著赤腳走路、表達盡量以手語、對於任何可能會發出聲響的物品異常戒慎,充滿壓抑的情緒透過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傳達給觀眾造成渲染力,以此,觀眾確實很容易因為電影緊張的氣氛,甚至忘了呼吸。

噤界 (1).jpg 

弟弟,快快放下你手邊的玩具,束手就擒

噤界 (3).jpg 

這個世界最缺貨的大概就是保險套

 

總是這麼地裝模作樣也不是辦法,於是電影在開頭就秀了一場簡潔有力的殺戮,讓觀眾明白發出聲響在電影的世界是多麼可怕的事情,這樣還不夠,本片最後的高潮營造了一個只要是人類都會為之窒息的情境,怪物的造型也設計的很可怕,探索聲音來源時媲美《暫時停止呼吸》的緊張度,最終透過一家人密不可分的關係,怪物片中也能賣弄細膩動容的感情戲也是很會。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講完了優點,接下來講缺點,其他的不說,我認為本片有兩個部分是很難去忽略的缺點,劇情無腦BUG太多,以往我們會用瑕不掩瑜來形容好片的缺點無傷大雅,但上述兩點真的是致命到難以忽略,處處可見電影為了營造緊張感,無所不用其極地忽略合理性。

具體細節真的很適合拿來吐槽,基於良好的道德原則,避雷區後細談,有興趣的再繼續看下去吧。

噤界 (6).jpg 

噓~~~難看也要閉嘴喔

 

先講一個有人可能覺得是缺點但我覺得還好的點,作為一部末日片而言本片確實格局小家子氣了膽,而且與其說是一部末日怪物片,不如說這是一部親情倫理片,這部片子大部分著墨的點不是在人類跟這口子如何對抗怪物,而是這家人在面對困境時的互動與情感衝突。

作為一部概念性低成本電影,將關注的點集中在幾個人身上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這部片子的諸多設定都讓人感到匪夷所思,把原本可以忽略的問題變成問題,真特麼的牛逼。

噤界 (5).jpg 

怪物很醜,帶點密集恐懼

 

先講一個讓人很吐血的設定,電影為了營造一個末日世界,於是將怪物的能力極大化,從開頭的報導透露出這樣的訊息,怪物的威猛強如美國軍方都吃土,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概念嗎?看過《末日之戰》或是《環太平洋》吧,要不是多就是大,不然就是像漫威的超級英雄神力無極限,要不也是外星科技。

於是我們有一個先入為主的觀念,這部片子的怪物一定刀槍不入,要不像異形這樣神出鬼沒數量又多又很會繁殖,結果咧,一槍爆頭,靠北,看到這裡我都傻眼了。再說,我們來猜測電影世界的怪物是怎麼樣的數量級,電影開頭透露出的訊息很曖昧,區域內"已經確定的有三隻"與"已經確定有三隻",只差一個字意思是差很多的,無論如何,怪物的數量都不會是海量,再對比於怪物的破壞力,你說這樣的怪物能讓美國投降,打死我都不相信。

噤界 (7).jpg 

一臉找死樣

 

同時,照電影的設定可以發現,這群怪物的智商根本低能,只要聲音就能引誘,有玩過《惡靈勢力(Ledt 4 Dead)》就知道,聲音炸彈的破壞力,或是利用聲音將怪物引誘到堅固的密閉式關起來,鬧鐘、玩具或是各種聲東擊西,方法多到我懶得說,我真的很難理解電影的設定是多有事,各位懂我的意思嗎?我可以接受電影要將怪物威能化,但最後為了鋪一個好像找到對付的方法,結果才發現怪物根本弱智又薄皮,我就不明白這部片到底在瞎忙什麼。

噤界 (12).jpg 

爸爸整齣戲都好忙

 

說到這裡,對於電影難以理解的設定我無力再吐,反正從中透露出來的訊息也是不多,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只是我本來以為這是一部一家人勇敢對抗怪物的故事,誰知道著重的點在於諸多親情戲,好,要這樣搞也沒關係,問題是這部片子的這家人根本個個是三寶,看久了真的會覺得你們要不要乾脆去死一死算了,何在留在世界上浪費時間。

先講開頭,五歲之內的小孩會幹些什麼蠢事有人知道嗎?哪天看到小孩趴在地上吃狗屎你也不要太意外,然後這個口子居然讓一個五歲小孩在電影中這樣危險的世界落單還殿後,其實是我看到小兒子開心地拿起玩具,我感受到的不是緊張感,而是活該死好。

 

可以不要幹蠢事嗎?

 

自殺行為二,做愛做的事乃人之常情,問題是電影的世界你射後不理可能會導致全家死光光,我懂電影要宣揚母愛的偉大,或是說這對爸媽為了小兒子死掉的傷痛的彌補心態,也看到這家人為了這個新生命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問題是再怎麼萬全從電影中可以發現,一根釘子他媽的就可以搞死你。

噤界 (2).jpg 

逆馬的,穿這爆乳裝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幹嘛嗎?

噤界 (14).jpg 

放心,你三秒鐘,我不會叫出來的

 

唯一可以解釋要有這樣的安排就是操作,為了宣揚母愛的偉大讓她連生小孩都不能叫,然後又故意讓她去踩釘子,這些我都可以理解,問題是嬰兒你覺得能控制他不哭嗎?工讀生拜託不要來反駁我說不是有個能隔絕聲音的房間這種神理論,光看劇中母親自己拿聽診器,這預產期你能懂?不管如何,這檔事情再怎麼神聖也不應該在這種環境條件下冒險,但還是出現了,何解,只有一個原因,為了刺激為了矯情,違背常理一下刻意弄一個緊張的情境劇,對,是很緊張,但難以認同的人還是覺得,你們還是去死一死算了。

噤界 (4).jpg 

這一幕我就不懂怪物抓到爸爸的邏輯了

全都是幻覺

 

反正那種浪漫我是不懂啦,兩個小孩在穀倉上吵架的情況也是,叫你不要動你就硬要動,然後就摔下去了,BJ4,自殺行為三。

電影確實營造的很緊張,但是只要我想到這部片的人類都一直在找死,直叫人出戲,再怎麼驚險也不會替他們緊張了,若問我這部電影我覺得不優的原因,莫過於這些理由。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沒什麼劇情,就怪物新概念,與一家人的愛與勇氣
結局: 2      >>怪物根本也沒多神猛,不懂整齣戲在瞎忙什麼
血腥: 2      >>踩到釘子感覺痛的,其他沒有
氣氛: 3      >>怪物逼近懷孕的母親蠻緊張,但想到一堆自殺行為就又還好
推薦: 3      >>見仁見智,無法入戲的話就覺得不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