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時間殺人.jpg  

年份:2007

國別:西班牙

類型:驚悚、懸疑、科幻

導演:Nacho Vigalondo



[劇情簡介]

「如何用時間犯罪?」剛搬進新家的海克特用望遠鏡欣賞週遭環境時,在叢林瞥見一名裸女而好奇前往查看,卻意外遭繃帶怪客攻擊,情急之下躲入郊區實驗室的大水槽。驚魂未定的海克特爬出水槽後,回到家中竟看見了「另一個自己」正和妻子談笑風生…!

結合各種B級電影元素,本片以創意十足的緊湊敘事結構,帶觀眾走進引人入勝的驚悚迷魂陣,高度原創性的精采劇本,橫掃各大奇幻影展!

(以上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時間殺人 (3).jpg

男主角真的帥,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時間殺人 (1).jpg

雖然男主角活像個北七


這部片是一位我很欣賞的部落客推薦給我看的,不愧是內行人,這麼冷門的片子都能拿來噱我一番,順便酸一下我閱片的資歷還淺的很咧。

因為這部片子不透露些劇情很難講下去,所以我先講結論,讓有點興趣的人可以當作參考,再決定要不要去找來看。好吧,就算再怎麼不服氣,這部片子確實有它一絕的地方,從最近火紅的神片《佈局》,到前陣子我介紹過的幾部懸疑片如《凌刑密密縫》、《屍物招領》、《你快樂所以我不快樂》,西班牙的懸疑電影在劇情上一直都讓人有所驚豔之處,總會覺得他們的編劇哪來的腦袋想那麼多又糞又神的故事。

時間殺人 (5).jpg

又是個偷窺狂

時間殺人 (4).jpg

如果你沒帥到天天被老婆硬上,就別懷疑我的眼光



今天要聊的這部《時間殺人》也承襲了這樣的風格,這部片子驚悚度一般,演員少得可憐,也沒什麼過激的畫面,但就光憑劇情與設定,就足以把觀眾唬得一愣一愣的,至於是什麼樣的故事,待會我再講,這邊大概先講本片的特點。電影在前期營造各種匪夷所思的情境,如莫名其妙在樹林裡脫衣服的靚女,橫空出世的繃帶頭殺人魔,接著隨著劇情的發展,除了會將一切浮在觀眾腦袋的細節疑點解釋清楚,最後當然也沒忘製造爆點,爆炸的程度我覺得或許不到抱頭表示崩潰,但是諷刺感十足。

總之就是一部劇情取勝的電影,喜歡科幻懸疑片的朋友倒是可以嘗試看看,接下來我要來講故事了,不介意或是懶得找片看得就繼續看下去吧。

時間殺人 (7).jpg

這什麼鬼畫符

時間殺人 (12).jpg

以你的智商,我很難跟你解釋


《時間殺人》演的是說,有一個叫赫克特的中年美男子,與老婆到郊外的一棟房子成為新住戶,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的電話,另外那頭完全不出聲,甚是怪異,這讓赫克特起了點疑心,他從未將新家的電話號碼透露給任何人過,難道是你某討客兄,怎麼可能,賀克特可是美男子耶,要討也是他討,於是他馬上就露一手豔遇給大家瞧瞧,他信手捻來一個望遠鏡,果然在三百公尺的樹林裡看到一名妙齡女子感受到他的魅力開始脫衣服。

不過看得正起勁的時候,老婆一直在旁邊瞎鬧還真是掃興,半哄半騙得把老婆趕出家門之後,終於可以心無旁鶩,想繼續欣賞的時候,欸,消失了!!這已經不是煮熟的鴨子飛了可以形容的失落感,赫克特立刻追了出去到三百公尺外的樹林查看,這次應該是美男子的威力太近太強了,剛剛那個妙齡女子已經脫光衣服躺在地上等赫克特享用。

時間殺人 (19).jpg

看到我立刻躺平,這麼主動的我還是第一次見過

你還真以為你是美男子喔,吃屎吧你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赫克特畢竟也是男人,有最強壯的部位也同時是最脆弱的部位,所以先丟了根樹枝確認一下妙齡女子是不是真心降伏,看來是沒有問題,正要享用的時候後門突然跑出一個頭綁繃帶的怪異人士,用銳利的剪刀捅爆他的肛門,勇哉如赫克特這樣的美男子只有肛人,沒想到也有被肛的時候,不甘淪落如此的他趕緊烙跑。

多麼痛的領悟



跑著跑著突然跑到了一個很像什麼研究機構的地方,赫克特突然美男子的科學家夢想作祟,開始在裡面從容地逛大街,完全忘記外面有個殺人魔在追殺的事情,接著來到一個機房,看到一個對講機玩性四起就拿起來test一下,沒想到對面那頭居然有人回應他,於是他才記起來自己正在被追殺中,希望獲得對方的幫助,對方那個不知道是誰的傢伙,顯然很把他的話當一回事,趕緊告訴赫克特快點到他的房間來,你我一見如故不如先促膝長談,在從長計議怎麼對付繃帶肛人魔。

時間殺人 (10).jpg

都跪膝了,要不乾脆順便戴戒指算了


赫克特聽從對方的指示,通過一條長長的山間小路,後面似乎有繃帶肛人魔在追殺,千鈞一髮之際來到了一棟奇怪的建築物,有人在呼喚他,他趕緊地進入後終於見到了對講機的主人─導演,其實我不太記得這個腳色的名字,但他確實是導演,他飾演某個科學機構的科學家,導演告訴赫克特快點進入中間的化糞池,這樣繃帶肛人魔就會因為你太臭不想理你了,赫克特心想,"幹你他媽把我當白痴阿,趕快找個門讓我逃出去就可以了,何必為了躲一個色情狂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結果繃帶肛人魔從窗戶探個頭,赫克特就把這句話給忘了,咻的一聲跳進化糞池。

果然是科學家,證明白癡不承認自己是個白癡的問題。

時間殺人 (8).jpg

跳,就跟我一起跳,像心臟一起跳,就跟我一起跳進來


被硬關在化糞池裡出不來,就像被十幾個大漢強餵吃屎吃得好開心啊的赫克特,沒想到一陣閃光,閘門開啟起來之後,他又看見導演在那邊,意猶未盡地問導演為什麼要開門,但這個導演顯然不知道他在講什麼,赫克特白癡一世聰明一時,立刻理解到他原來穿越了時空,回到了過去,他透過隨身的望遠鏡,還看到了另外一個自己跟老婆在新房子溫存,很不是滋味。

不知道怎麼辦的赫克特,只好求助於導演該怎麼辦,導演認為,唯一的辦法就是,仿照之前你的遭遇,讓這個時空的赫克特回到過去,那這個空間又會只剩你一個了。顯然赫克特理解力變強了些許,於是他駕著車遇到了妙齡女子,卻因為痴過頭沒看路被後方來車撞個狗吃屎,滿頭鮮血的他只好解開之間幫手止血的繃帶,換到綁頭止血,這麼奇耙的扎繃帶方式我還是第一次見過,但他也立刻明白,之前追殺他的繃帶肛人魔,原來就是另外一個時空自己。

時間殺人 (17).jpg

蒙面比較帥,我認真的



一切都明白了,但在驚呼之餘,刻不容緩的就是要仿照之前的做法,最首要的就是要誘騙另外一個自己(電影稱赫克特二號)到樹林里面來,這樣才有戲可演,美男子終究是美男子,即使頭上纏滿了繃帶依舊擋不住霸氣外露,妙齡女子全身酥軟乖乖聽話,寬衣解帶等赫克特來享用的時候,沒想到又跑出另一個赫克特,一次跑出兩個絕世美男子,妙齡女子擋不住這股立即昏厥過去。

照計畫把二號誘騙上鉤之後,照既定行程捅他後門,嚇跑二號讓他躲到機構,這時他想說還有時間先回家探望一下老婆,卻沒想到自己的樣子太可怕,似乎把老婆嚇到生活不能自理,可惜就在想找機會極力解釋的時候,卻一把把正欲攀到頂樓的老婆給放倒摔死了。幹,這太靠北,赫克特當然完全無法接受這結果,他要回去用那一台神奇的化糞池,就算再吃一次大便,也要回到過去改變這個不幸。

時間殺人 (20).jpg

不是天眼通,是天~眼~通


來到了山頂的科學機構,導演似乎好像知道他會來似的,預先把化糞池的一個電池拔掉,但此舉立刻被累積白癡一世就為這個時候聰明點的赫克特識破,被捅了兩下就昇天到受不了的導演只好坦承,在他之前其實還有一個赫克特三號,要求他這麼做的,這時赫克特明白,在最初的那個時空,原來同時有三個赫克特存在。


不管那麼多了,賀克特當務之急就是改變這個時空的事實,於是脅迫導演你不給我找到電池,我就要讓你變成全世界第一個在螢幕前被肛死的導演,這麼可佈,導演真的怕了,於是立刻滿足赫克特的需求,讓他再次進入化糞池吃屎。飽餐一頓的赫克特起來之後,立刻意識到原來自己就是三號,於是立刻補足當初所有把一號弄進入迴圈的環節。

時間殺人 (13).jpg

為了挽救美男子的演技,導演只好親身示範

幹你娘,你來真的


劇情大致上就是這樣,經過個人小小自以為有趣的改編,簡單來說,這部片子有個偉大之處在於,如果說《汪洋血迷宮》是時空迴圈的翹楚,那本片就是這類型電影的啟蒙之作,而本片有趣的點在於,同時在一個時空有三個相同的人,這樣處於混沌狀態,經過巧妙的劇情設定,從一號、二號到三號之後,又歸於同一個時空只有一個人的穩定。

有趣是有趣,但為了實現這個概念的成功,本片也算犧牲了很多合理性,比如說為什麼妙齡女子好像隨便就輕信一個陌生人的話,要他幫忙到深山野林去都不怕有什麼奇怪的企圖,總不能說真的跟我前面那堆惡搞得劇情敘述一樣吧,其次就是導演飾演的科學家,赫克特一個簡單的公諸於世的脅迫就乖乖聽話,如果我是科學家,老子都快得諾貝爾物理獎的人了,還怕你大聲嚷嚷嗎?你只是我一個剛好的白老鼠而以耶,搞清楚自己的身分地位好嗎?

時間殺人 (22).jpg

被打得像個豬頭,主角終於學會演戲,這是勵志的故事


其實還有蠻多頗牽強的地方,但畢竟這是一部概念性之作,我們也就不用計較太多了。其次這部電影還有更有趣的地方,就是為什麼明明就是一個詭譎匪夷所思的節奏,也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刻意為之,怎麼看都覺得像喜劇片,尤其是飾演赫克特的演員,舉手投足都充分把赫克特演得像豆豆先生,如此反差也算是一個亮眼之處。

任務完成,下期繼續自己的節奏。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時空輪迴的初期作,具時間代表性,自己婊自己也很有梗
結局: 4     >>完整的鋪梗與收線,整體完成度頗佳,最後的安寧讓人倒吸一口氣
血腥: 2     >>不是重點
氣氛: 3.5  >>明明是懸疑驚悚片卻莫名多的反差笑點,我真的很懷疑導演是不是故意的
推薦: 4     >>雖然這題材放到現在已經有點氾濫,但早期概念作品還是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