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無人生還.jpg  
年份:2012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驚悚、殺人魔

導演:北村龍平

[劇情簡介]

以洪哥為首的犯罪集團,在打劫一戶富豪之後至餐廳用餐,與貝蒂夫婦不期而遇,費林上前找碴,當時雖被洪哥化解,但費林仍緊盯兩人,打劫了這對觀光客夫婦。當費林搜刮後車廂時,意外發現懸賞已久的女繼承人艾瑪竟然出現在此,而貝蒂不堪被綁,自行了斷生命,令其丈夫勃然大怒,展開一系列報復的行動。
無人生還 (3).jpg

Luke Evans,帥啊

無人生還 (5).jpg

就是這股肏味,每次都能讓我清醒

無人生還 (4).jpg

國棟,是你.......!?


老實說,我還真沒想到,這部電影居然會這麼好看啊。

繼上次說想幫日本重振雄風,打算看看還有沒有優秀的日本恐怖片,但可惜他們轉性已久也夠徹底,雖然不好找,但找部日本人拍的好萊塢片應該也算意思到了。這次要介紹的這部片子有點冷門,而且講到片名,絕大多數人想到的,可能是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一個都不留》(And Then There Were None,又有很多別名包括最著名的《童謠謀殺案》、《無人生還》等等)。

無人生還 (16).jpg

《蒐屍魔》裡被我捧上天的偽Taken老爹,這部片的遭遇......只能說主角威能爆表無人生還

無人生還 (17).jpg

開頭看到WWE標誌,還以為是他們出品的電影,原來是有Brodus Clay客串

BRODUS_CLAY_SD_05012012hmm_0167.jpg  

Smackdwon勇猛著稱

 不過真正有趣是因為他跳起舞來......自己看吧

 
其實《無人生還》這個詞在黑暗文學來說很有意境,就跟勞倫斯卜洛克的《每個人都死了》(Everybody Dies ) 一樣,可以說大器,也可以說很霸氣,所以充滿想像力,具有致命的吸引力,而這個詞在本片又有新的一番見解,看到電影的最後才道出這句話的用意,非常有種舒服的暢快感。

無人生還 (7).jpg

《下一站地獄》演廢物,《無人生還》裡演人渣,別氣餒,秋生哥成名前也是走這樣的路

無人生還 (24).jpg

女主角就是演了超級爛片《沉默之丘2:啟示錄》的Adelaide Clemens,本片依舊耍廢

無人生還 (38).jpg

居然敢找我單挑,葉問我師父你不知道嗎?


首先,我們先簡單從簡介了解一下這部片子是要出什麼菜,嗯嗯.......嗯嗯嗯嗯,好,了改,簡單講就是一部以暴制暴的電影,這類的電影就是看反派遭反制殲滅的爽片,但在此之前也要先經過好人被蹂躪引起觀眾的不忍心,但這是必經的過程,好人在前期越是可憐、反派越是囂張,後期腳色反轉時候的爽度就是越高,代表作有《我唾棄你的墳墓》、《左邊最後那棟房子》、《看見魔鬼》,都寫過所以就不多提了,至於其他比較非恐怖片系的如《即刻救援》系列、《神鬼制裁》系列,喜歡這類型的也可以參考參考。

無人生還 (6).jpg

洪哥專業殺畜生集團

無人生還 (2).jpg

遇到了房事不順利夫妻

無人生還 (9).jpg

小姐,妳老公有沒有經常下麵給你吃啊


講了這麼多,今天要介紹這部北村龍平的《無人生還》,不僅看了有爽度,而且過程還驚奇不斷,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是一部跟前述所提的任何一部片子都不一樣的以暴制暴片,為免減低各位看片的興致,但沒暴雷這部片子又講不出什麼東西,所以在更進一步談下去之前,我先簡單講這部片子的特點。

無人生還 (12).jpg

老公,赴死之前我有話想對你說,不是我太鬆,是你老二太小

無人生還 (13).jpg

老公老番顛,不如去死

無人生還 (10).jpg

NO~~~~~~~(你怎麼可以這樣死,把話講清楚,我要把小弟弟掏出來跟你的妹妹對質)


在這樣類型的電影裡,反派一定要夠兇,有,本片的反派直接到有錢人家裡幫他們搬家,只是要搬去的地方是自己的家,結果有夠蠢的搬到一半主人回到家,兩邊呈現傻眼狀態,反派中的張飛就直接開槍轟掉屋子主人家的頭,幹,這個人真的是夠無賴,要錢又要命,好,這不是重點,再來就是好人一定要夠孬,主角與未婚妻兩人吃個飯,結果被反派的張飛給調戲,結果只能悶不吭聲,那就算了,這個張飛真的無賴到用這個最高級的詞都無法形容,直接兩人給綁回家,打算劫財劫色。

無人生還 (14).jpg

挖糙,這個菊花我不行,你到底是多久沒洗澡了,那欸肏尬安捏

無人生還 (35).jpg

又到用嘴巴挑槍的時候了,上面那一把還是下一把,dutch

無人生還 (19).jpg

你北最討厭泡妞的時候有人在旁邊雞雞歪歪了


好人真的是有夠可憐的,只是想簡單吃頓飯也不得安寧,恩喔......我好像講錯話了,好吧,自己看。本片復仇制裁的片段相當豐富,片長約87分鐘僅有近15分鐘的鋪陳、5分鐘好人被玩,所以有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看主角怎麼反客為主,kick your ass !! motherfucker.當然過程也很刺激,爽度高,人數多,只是說血漿量雖然也很多,但血腥度總覺得可以再更高一點,不過那也只是吹毛求疵,搞不好有人看到那袋血肉模糊的碎肉,就已經受不了了吧。

爽度上大致上是這樣,其餘的特點大概就是劇情與設定上還挺有梗的,想繼續看下去,或還沒看過想自行體驗的朋友,下面就來個雷線給大家自行選擇了。

**********************我是雷線********************

無人生還 (22).jpg

敢說哥的雞雞歪歪的,我要大開殺戒了

無人生還 (15).jpg

菊花太臭,殺無赦

無人生還 (36).jpg

假奶,殺無赦

無人生還 (39).jpg

要死不死,殺無赦


以往我們看過絕大多數的以暴制暴片,大抵上都是善者恆善惡者恆惡善惡分明,正派可能很有戰鬥能力,但基於某種羈絆或牽制導致前期先讓反派占盡優勢,再由後期正派反擊達到反差與逆轉的爽度效果。本片的特點便是在正派與反派的腳色上有很大的曖昧空間,在本片當中,原本看似正派的主角,其實是一個武功高強、殺人如麻、十惡不赦的殺人魔,而看似反派但真的是反派的劫匪團,即便他們也打家劫舍還偶爾還會殺人,但比起主角至少殺人時會眨眼,劇情發展中劫匪團有同伴間的情誼,也有不參與的成員,但主角皆殺之,這個時候看似反派的劫匪團又像是一般殺人魔片被殺爆的正派,但你說他們是正派嗎也不是,你說主角是反派嗎也不是,可你也想看他殺的這群討人厭的劫匪團不要不要的,就是這樣讓觀眾不知道該怎麼選邊站,是本片的一大特點之一。

無人生還 (27).jpg

欠肛的背影

無人生還 (28).jpg

到底是在亂射什麼啦,我的敵人怎麼都一群智障

無人生還 (30).jpg

絞肉機

無人生還 (32).jpg

噗滋噗滋的聲音,舒服


既然設計了這麼棒的點子,那如果再讓觀眾們感到很意外,那就更好了。因此,導演讓主角帶著一個妞,偽裝成一對出門在外的夫妻,再讓劫匪團先佔點上風,營造出緊張感,直到女伴死亡(難怪我想,這樣就自殺,有需要這樣嗎?原來是有理由的),將仇恨值升到最高點,再將真相揭露出來「哥也不是好惹的」的時候,那種驚奇度就感覺格外放大,就算知道了本片是部以暴制暴片,但由於電影前期隱藏得很好,驚奇度就感覺格外放大,也讓本片在這類型電影中獨樹一格,爽度更是高上一截。

無人生還 (37).jpg

這霸氣登場的方式我給87分

無人生還 (34).jpg

敵人太OP,看到都傻了

無人生還 (1).jpg

太帥了,那就再多帥一下吧


除此之外,劇情上也迂迴的有巧思,讓本片不是很單純的狂殺片,開頭的綁架案連結到肉票女主角出現,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典型詮釋,也是不錯的弦外之音,最重要的是本片由路克伊凡斯詮釋的殺人魔夠帥夠很夠屌,不知道為什麼,就像《惡之教點》最後蓮實說了「magnificent」,本片最後也是地總結出原來「No one lives!」的意義時,就覺得屌爆了。不過要詬病本片的點也不是沒有,那就是殺人魔主角太威能,威能到都可以加入《復仇者聯盟》了吧XD。

至於其他爽點,就留給有興趣的各位自行去發掘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雖然劇情簡單,但有跳脫一般以暴制暴的框架小有意外
結局: 4        >>除了帥,我沒什麼好說的
血腥: 3.5     >>血漿豐富,但總覺得可以再更重口味一點
氣氛: 4        >>就是一般爽片,但看這種主角反殺更是爽
推薦: 4        >>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