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動作

導演:James DeMonaco



[劇情簡介]

犯罪不用負責的日子又來了!為了把全年犯罪率降到1%以下,美國政府頒布一項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這一次,將會有什麼更爆炸性的事情發生?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正好是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全國分成支持和反對殺戮日兩派。執政黨利用殺戮日,把全年其他日子的犯罪率降到1%,但抗議行動正在全國蔓延,批評當權者公然利用殺戮日,消滅貧窮和弱勢的族群,圖利社會菁英。在殺戮日當天,華盛頓特區陷入一片混亂,劇中五位英雄因緣際會成為盟友,當他們發現執政黨天大的陰謀,決定盡其所能捍衛他們的信仰,還有他們所愛的人。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12).jpg
交叉骨真正詮釋什麼叫五十歲還是一尾活龍,除了帥沒什麼好說的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11).jpg
女候選人......真是最佳的助選影片,是幫誰就不說了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63).jpg
這次都是神隊友,隨便都被CARRY上鑽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54).jpg

我米國浩南哥出來混全憑三樣東西,全憑三樣東西,黑槍,黑金,黑人!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上映至今,戲院也下檔得都差不多了,這樣的檔期對恐怖片來說也算極限,趁現在講什麼對票房都沒影響力的時候,替各位送上遲來的影評。

說到這系列,一直都給我有種捉摸不定的感覺。當初《國定殺戮日》的概念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實際進電影院看才知道完全是一場騙局,我難得掏錢你卻給我看這個是什麼東西?就在我認為導演疑似在慢性自殺,無端浪費一個創意無限的機會而感到扼腕之時,相隔一年,馬上又推出《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這次也總算有演出點樣子來,順利止血。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2).jpg
選情告急,臉色鐵青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55).jpg

因為候選人喜歡從後面來還當眾依估依估的醜聞影片流出,臉色要當然很難看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1).jpg

連金牌打手都一臉娘味,注定要下庄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寫影評還要去複習以前的東西,寫起來綁手綁腳,尤其是我都寫過還寫得很賣力,所以對前兩集有興趣的朋友麻煩去估狗,搜尋首頁隨便找都可以看到是我寫的,恕我就不贅述了。

差點忘了,為什麼我說這系列都讓我感到捉摸不定呢?再隔兩年,今年再推出的這部《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歷經第一集的莫名其妙、不知所謂,再到第二集的不負眾望、有娛樂有內涵,第三集儘管格局再擴大,卻又讓我覺得看來相當平庸,從結果論看來有點一下二上三再下,本來以為是不是導演換人的緣故,結果一查,這三集的導演都是James DeMonaco,這個人當導演生平只拍過四部電影,其中《國定殺戮日》就佔了三部。

如果有第四集的話,看看會不會真的如我所言,偶數集都會比較好一些。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6).jpg
拿槍火拼蠢斃了,老子帶性病團來幹爆你們美國人,這才夠絕好嗎?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15).jpg
夠諷刺的,林肯大叔會哭哭阿(我怎麼可能會養出這些蠢蛋)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16).jpg

媽呀,有夠無聊的一天

 

平庸歸平庸,先看看這集再演些什麼。這次,可能是James DeMonaco終於有點自覺這個「清掃日」的國家政策真的有點離譜,於是推出一個叫Charlie Roan的女人出來當改革派,她老姊小時候因為清掃日在鬼扯蛋,全家被殺人魔殺光光,殺人魔也很守信用地讓她活了下來(其實活著的人更痛苦),帶著如此慘痛經驗的她決定走上政治這條路,歷經多年奮鬥到變成宗痛好酸林,打的口號當然就是要廢止「清掃日」這個荒謬的政策。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8).jpg

史上最蠢應該可以上榜的兩人組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21).jpg

來來來排排站,射好射滿(這幕也好蠢)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23).jpg

樓上坐,當自己的家別客氣



難怪大家都說姐姐比較傻,高層能幹出「清掃日」這麼屌的日子,會搞不定妳這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於是今年特改規則,變得可以對政府官員出手而不犯規,Charlie老姐也很直白地說,對,我不能待在庇護所,我要跟老百姓一樣待在家,這樣才叫親民,才能拉攏選票。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44).jpg

又要射好射滿了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14).jpg
載你一程,下地獄,免錢的不用感謝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26).jpg

傭兵隊長,蠻性格的造型,我說指那光頭有刺青

 

真是無腦的長官下戰略,去送死的是前線的小兵,別說她待在家還有一堆隨扈保護哪裡叫跟老百姓一樣,光叫隨扈排排站在外面展示,就知道這個人只會出一張嘴巴,也別說沒這樣搞選不贏,小命不保連選都不用想選了。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27).jpg

夭壽,連外星人都慕名而來了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31).jpg
幫火炬之光代言嗎?


對於這個叫Charlie參選人我真的沒什麼話好說的了,我真不曉得她老姐能活這麼久是不是超強運,喔,對,就算被表了還至少有個超強主角幫她,就是那個第二集的復仇老爹,這次轉職成隨扈小隊的大總管。

然後兩人就開始流落街頭、相依為命,主線大抵如此,至於革命能否成功就自己看吧,主線大抵如此,支線則是一家柑仔店老闆,因為保險金被坐地起價,憤而用老命相陪柑仔店,然後就......也是自己看吧。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47).jpg
我想加入復仇者聯盟,可以幫我問一下美國隊長嗎?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30).jpg

國定殺戮日是樓頂招樓跤、阿母招阿爸的全民運動,當天記得出來共襄盛舉


這次的劇情,包含有人想推翻搞改革的出發點,然後被銃康,再到這系列一定都會描寫的市井小民對抗不合理的大環境,奮戰到最後等種種高潮迭起我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清掃日」營造出草木皆兵的氛圍也是有,更加入幾個新概念如外國人跑來感受美國的自由主義這種超反諷的描寫,戰鬥畫面也相當豐富,招牌面具與惡意描寫得也相當足夠,本片這些該做的都做到了,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這部片子最令人想吐槽的點在於,如我先前所言,太多的理所當然。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34).jpg

糟糕,要被輪暴了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37).jpg
阿叔幾十歲的人了,肛門很鬆,放過我吧......


因為老姐的例子太經典了,我忍不住又想再講一次,因為老娘是宗痛好酸林,"理所當然"要待在家與民共體時艱,然後就很"理所當然"地被貪財的小弟給表了,也"理所當然"幸好有正直指數破表,剛好今天吃素的交叉骨出來保護妳;兩個人被迫走在大街上,"理所當然"遇到偷襲,"理所當然"因為主角威能就在那邊想凌虐你們,拖了點時間,然後就很"理所當然"有人出來搭救;Charlie太多神隊友carry,過太爽了"理所當然"還是要被綁起來玩玩,被處刑時"理所當然"不會從她先開始,先從一個毒蟲先殺,這身分地位會不會也差太多啦;最後執政黨打手特戰隊長跟交叉骨決鬥,除了"理所當然",我還真不曉得硬要單挑的理由,不是打完收工了嗎?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64).jpg

這位黑人弟兄好像很眼熟(嚕一下眼鏡大力瞧)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68).jpg
都領22K有需要這麼拼命嗎?

 

至於本片內涵,諸如暗諷美國政治的自大,還是什麼寬恕與人性的拉扯等等的,就留給各位自己去體會,不在我這娛樂咖的討論範圍。另外,我真的很想講,那個在柑仔店前叫囂的女高中生們,那段真的是太蠢了,我舉個例子,某天,我遇到一個人,她號稱自己學了他媽少林寺全部的武林絕學,打遍天下午無敵手,管她說要多厲害有多厲害,在我面前叫囂說要單挑叫得有夠大聲的時候,天上突然降下一道藍色光線,然後她就被外星人給打死了,這時,我內心在想的不會是「哇!太棒了,我得救啦」,而是三個英文字母WTF。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_2.jpg
面具一向是這系列的特色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系列作世界觀建構作品,沒什麼冷場,但也沒什麼驚喜
結局:  2          >>一切都太理所當然啦
氣氛:  3          >>誰該死都太好預料,隊友都變強,緊張度降低太多,
血腥:  3.5       >>以系列作來說算有突破,爆頭畫面都有演出來,但不噁爛
推薦:  3.5       >>還算能看,怎樣都比第一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