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科洛弗10號地窖.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災難

導演:J Blakeson

[劇情簡介]

在一場恐怖意外車禍之後,女主角從不知名的地窖中醒來。限制她行動的人告訴她,因為外面的世界已經遭受生化攻擊,他們只能躲在地底。她不知如何是好,但隨著彼此的關係越發緊張,她決定不顧危險,也要自製防護衣逃到外面。

科洛弗10號地窖 (11).jpg

女神BJ4

科洛弗10號地窖 (1).jpg

這部片才發現,女神的乳量沒想像中強大


這禮拜挑了前陣子無緣的院線片─《科洛弗10號地窖》來進行待看清單清除作業,聽說很多人看了是一致好評,加上女神附體,讓我也好生期待。

看完了,覺得幸好當時我沒衝動。

科洛弗10號地窖 (2).jpg

這樣遮有用嗎?

科洛弗10號地窖 (4).jpg

世界末日了也要來點刺槍術,前進突刺,刺~~~~~


此言一出,相信應該是舉座譁然,我彷彿聽見不知從哪裡出現的聲音,不斷地直衝耳際。

「IMDB七點六的高分,視若無睹?」
「電影版上一致好評你敢嘴?」
「麻煩你先看懂,好嗎?」

So what?

科洛弗10號地窖 (5).jpg

食物沒了沒關係,下面有熱狗免費供應


隨便啦,反正我看了就是沒有什麼感覺,要恭維我也裝不出來。對於本片的表現,我認為確實不差,甚至稱的上低成本電影裡的水準水平以上,但建立在電影本身太多可以詬病的罩門,有人可能會覺得很棒,但我就認為很拖戲。

科洛弗10號地窖 (12).jpg

癡情的男子漢Emmett


所以,繼上次《沉默的羔羊》,這次我又要來挑戰各位,煩請各位不吝指教,這部電影好看的點到底在哪?我就問一個問題,請問你們電影中這對......男女(因為有女神,我不想用動物稱呼),對一個中年癡肥到底是在怕什麼的?

我的最大質疑拋出的有點早,容後再提,先做介紹。

科洛弗10號地窖 (20).jpg

因為蓋間避難所就神功護體的中年癡肥Howard


《科洛弗10號地窖》是一部挺別出心裁的科幻驚悚電影,特別的點在於,很難用單一分類去定義它的類型;它營造出世界遭到毀滅之後,逃難求生的氛圍,卻又有有心人士非法禁錮的窒息感。隨著劇情的發展,以各種突發事件挑逗觀眾對於室外與室內真相的懸疑感。

科洛弗10號地窖 (8).jpg

大膽!在我的地盤公然調戲女神

這部電影我唯一認為最棒的點在於,請來Mary Elizabeth Winstead擔綱女主角,至於理由我就不再多做解釋。本片劇情描述,女主角米雪兒某天決定離開丈夫,自行駕車前往不知何地的途中,意外地遭受到莫名的撞擊,醒來是便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房間,然後跑出一個胖子跟她說。

「這個世界正遭受到毀滅攻擊。」

啥毀啊?老娘正癢著要去找客兄耶!!米雪兒混身是傷,又被一個滿口胡言亂語的中年癡肥給軟禁,滿是狐疑的她遇到同病相憐的艾米特。艾米特告訴米雪兒,他親眼見識過那道光,他認為那不是煙火,是來自於東西方合壁的神秘力量的恐怖攻擊。

米雪兒還是半信半疑,他直覺胖子懷抱著某種惡意囚禁她的意思,艾米特搞不好只是神智不清,直到她親眼見識到門外有名疑似被外星人的洨射到滿臉爛瘡的女人,在外面鬼吼鬼叫想進來玩4P,她這才驚覺事情真的大條了。

科洛弗10號地窖 (18).jpg

再吵就給你點顏射嚐嚐

看似挺有意思的劇情,實際上本片就演一個點。世界是否真的遭受到毀滅攻擊?若是,那中年癡肥就是一個超級大好人;若不是,抱歉,女神正遭受到非法禁錮。

於是,這部片子就是在這兩個論調上拔河,每當中年癡肥行為怪異,女主角懷疑到一個極致時,就會出現突發狀況將事實拉到另外一端;而當大夥再次沉浸於世界毀滅論時,卻又馬上中年癡肥也有著很多怪異之處。

至於事實如何,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吧。

科洛弗10號地窖 (9).jpg

在女神旁看Playboy是哪招?


由於電影建立在封閉場景當中,一方面是因為成本考量的劇本,故所營造的驚悚點幾乎來自於空間侷限,如讓女主角爬爬煙囪啦,還是讓她不斷地在小小的房間內啜泣之類的;另外一方面,中年癡肥的身上有著強大的控制欲,時不時地就出來給他發飆個怒吼兩聲,亦正亦邪的他也考驗著觀眾該對他如何看待。

整體而言,就這兩項懸疑度與壓迫感的表現來說還算可以,是我認為很多人覺得本片還不錯的地方。

科洛弗10號地窖 (15).jpg

排隊,待會就輪到你了

接著,我想以我的觀點聊聊,這部電影幾點讓我看了有點無言的理由。首先,就本片的懸疑點而言,無論外頭是否有什麼恐怖東西存在,證明了中年癡肥人算老實只是怪了點,或者是他根本就從頭到尾都在撒謊,什麼外星人恐怖攻擊的的都是鬼扯淡,他擺明了就只是對女主角的姿色有企圖,找個斷了手的汁男只是在旁邊吶喊助威。

科洛弗10號地窖 (16).jpg

多看點電視,不然導演不知道怎麼拖到100分鐘

Any way ,可能我恐怖片看太多了,這兩個結論怎麼演我都覺得沒什麼意外性可言,也間接地造成我看這部片很冷感的原因。尤其是中間還有段苦中作樂,怎麼看怎麼怪,拖戲拖節奏,我差點沒有暈倒。還有斷手汁男明明就覬覦女神美色,卻又害怕中年癡肥的淫威,不斷地在那邊左右搖擺的尚書大人,實際探究就是造成女主角無法堅持己見的最大幫兇,卻又要塑造他壯烈成仁的模樣,然後又不給他一點點跟女主角萌生愛意的甜頭,真的是很口連的存在。

科洛弗10號地窖 (21).jpg

來來來,脫衣服叔叔幫你洗澡,you both

然後君不見電影有什麼樣的高潮迭起,就看這對......男女不斷地激怒中年癡肥,挑戰人家的底限。不管這個中年癡肥講的話是真是假,看他怪的可以,既然也不見他有什麼離譜的怪力(鑰匙都能偷了,槍來日方長會偷不到?),兩個人理應找機會先把他撂倒再說吧。

所以這齣戲,能拖這麼久我倒也覺得挺神奇的。

科洛弗10號地窖 (23).jpg

幹!忘了付彩虹頻道的加值費用了

另外一提,很多人看到本片片名,自然會聯想到《科洛弗檔案》,甚至有人說本片是續作。
別再自以為很懂了啦,人家製片JJ亞伯拉罕都說了只是剛好取辦公室附近的路名當代號而已,不然照那邏輯,只要有外星人進攻地球,然後再有Cloverfield當關鍵字,什麼大概都可以當作系列作了吧。

沒看過《科洛弗檔案》,也是可以看《科洛弗10號地窖》的,別再以為他們有什麼關聯了好嗎?

科洛弗10號地窖 (17).jpg

不過就是艘飛艇嘛,那滿嘴猴溜溜的胖子

最後來說結局,結局大概是我最不喜歡本片的地方吧。有人會說「哇!他媽的這太意外了。」不然就說,「女主角果然是麥克連他女兒。」對、對,都對,雖然她貴為女神,但我真覺得她應該去死的,實在很難接受好好的一部驚悚片硬掰成英雄主義。

我不喜歡不代表你就要依我,純個人意見,勿戰理性謝謝。

即刻短評

劇情:  2.5       >>特別的末日題材,但演的卻是一個控制狂的慾望
結局:  2.5       >>硬要搞精彩畫面,但我是不怎麼喜歡啦
血腥:  1          >>沒有
氣氛:  3.5       >>中年癡肥真的很惹洨
推薦:  3.5       >>純推女神,其餘的見仁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