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鬼哭神嚎_惡靈15.jpg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Gil Kenan

 

[劇情簡介]

《鬼哭神嚎惡靈15》重新翻拍自1982年由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經典恐怖片,並融合現代生活,創造出符合新世代的版本。本片故事敘述一家人搬進一間位於鄉間的房子,卻赫然發現它是個惡靈盤據的鬼屋,隨著待在這間屋子的時間越來越長,屋子裡可怕的幽靈也開始對他們展開一波波強烈的攻擊,甚至俘虜他們最小的女兒,讓她完全消失在這棟房子中,女孩心急如焚的父母,最後只好求助於一位超自然現象專家,想盡辦法要找回心愛的女兒…

鬼哭神嚎_惡靈15 (11).jpg

看完海報,再看這隻.......,一個是超合金一個是比轉蛋的質感還粗糙

鬼哭神嚎_惡靈15 (27).jpg

騙了很多人進來看,結果很快就收工了

 

今天要聊的也是一部普遍大眾覺得差強人意的電影。《鬼哭神嚎:惡靈15》翻拍自1982年的同名經典《鬼哭神號》。小弟沒看過舊作,所以也不便跟各位多談什麼,只知道當時除了由大師史蒂芬史匹柏編劇,還有演員相繼離奇死亡而著名。相關軼聞遺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查查,應該很好找。

小弟在衝產量,因為也不是什麼值得深入的作品,這次就恕我偷懶一下啦。

鬼哭神嚎_惡靈15 (15).jpg

萌到爆炸的小蘿莉(平常都是迎合別人,但這隻真心覺得萌的很犯規)

鬼哭神嚎_惡靈15 (8).jpg

這角度也不錯,相信以後一定是沒潛力股

 

《鬼哭神嚎:惡靈15》講述的是一個溫馨的家庭,滿心歡喜地搬到一棟新房子,因為是鬼屋電影,所以就開始發生一些光怪陸離的怪事。嚇過一輪之後,最小的女兒就被鬼給挾持走了,飽受驚嚇又無計可施的這家人,只好求助於這方面的專家,期望找回失散的家人。

說到這裡就又想開罵。幹!又是一個搬家不打聽來歷的蠢豬家庭。

鬼哭神嚎_惡靈15 (2).jpg

從本片看《厲陰宅》、《凶兆》,可知宅旁有棵大樹的最好都別住

鬼哭神嚎_惡靈15 (3).jpg

一看就覺得是一對射後不理的父母

 

從我稍微的劇情描述,各位應該可以馬上就意會到,這完完全全就是一部老梗套公式的鬼屋電影。我不只一次說過,鬼屋電影的罩門就是千篇一律,唯一能操作的就是鬼屋的來歷背景,再不然就是得在驚嚇方面多下點功夫;一但驚嚇指數太過低落,那通篇的評價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很不巧的是,這是繼《鬼附身》、《叫魂》、《凶兆2:雙瘋》以來,近期寫的第四部鬼屋電影,請問哪部又能算水準之上了呢?

鬼哭神嚎_惡靈15 (31).jpg

精明的小朋友,但終究還是沒屁用,因為有對豬父母

鬼哭神嚎_惡靈15 (24).jpg

姐姐蠻漂亮的(我也想要這種姐姐)

 

然而,本片卻又偏偏是老梗中的老梗,前期的氣氛營造上走的是《厲陰房》逐步升溫的風格,怪怪的閣樓、打不開的衣櫃、頻頻自言自語的小蘿莉;後期則有《陰兒房》的影子,專業打鬼團隊與冥界意象的展現。或許在八零年代這樣的題材還有點趣味,但到了目前這個重鹹的時代,儘管是老片重拍的名義,也最好慎選題材,免得像本片一樣,還沒看大概就可以猜中八九成電影的走向。

鬼哭神嚎_惡靈15 (13).jpg

整部片就看小朋友耍萌就夠了

鬼哭神嚎_惡靈15 (12).jpg

這小丑嘴巴怎麼黏梯梯?弟弟阿,我不知道你有這種嗜好耶......爸爸沒收.......

 

儘管如此,為什麼還會有人想看本片呢?絕大多數的原因就在於,那隻詭異懍然的小丑。但是不得不說,如果你同我一樣也是因為海報被騙進來看的,我也只能跟你表示感同身受的遺憾,因為那隻小丑玩偶在電影當中根本就不是同一隻。

以上兩點算是個人比較主觀喜好的問題,但接下來要提的,可能就是普遍大眾的觀感問題了,而這一切問題的根源,絕對是導演沒料的問題。

鬼哭神嚎_惡靈15 (17).jpg

通靈電視,未來的概念性產品

鬼哭神嚎_惡靈15 (28).jpg

小蘿莉配滿山滿谷的布娃娃,超勾錐

 

先講設定,因為這是我認為本片最大的問題。鬼屋的背景定位模糊,講得冤魂怨念既深且數目繁多,歸根究柢在於那個地方以前是塊風水寶地(大家應該知道什麼地方才會被這樣稱呼吧),理應範圍涉及頗廣,可為何唯獨這家人鬧鬼特兇,社區其他人卻都一覺到天亮呢?本來以為整個社區沒住多少人,結果也不是,人滿為患咧。

鬼哭神嚎_惡靈15 (37).jpg

意氣風發的驅魔大師

鬼哭神嚎_惡靈15 (39).jpg

大家都被玩弄了,表面上拍電影,實際上是這個空拍機的置入性行銷

 

再講邏輯,這部電影有著好幾點令人難以接受的詮釋想法。首先,我嚴重無法理解一棟房子的屋頂居然是用大片玻璃當瓦利的,而且還要自己的小孩去睡那種怪異的地方(看謎片想自己來一下都有問題,這什麼父母嘛,操!)。果不其然,樹枝抖沒兩下就被打破了,最好是有那種兩光建築師會這樣裝潢的啦。

鬼哭神嚎_惡靈15 (23).jpg

逆馬的,樓上開個洞是叫我演活春宮嗎?

鬼哭神嚎_惡靈15 (26).jpg

不說我還以為小朋友在演他與小丑的閨房趣事咧

 

再來就是那個父親,從頭到尾情緒表現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一開始家人見鬼時就在那邊說服大家沒那回事,確實總得要有那種粗線條人物,不然每個人都很精明電影還怎麼演下去,直到小蘿莉被鬼劫走了,他老兄還是對家人很耐得住性子的樣子。直到專家來的時候,卻又突然開始最情緒最激動,莫名地懷疑起人家的辦事能力。真好笑,你行要不你來。

這個父親從頭到尾的情緒都有問題,到底是導演要你這樣演,還是演員自己狀況外,誰知道,我只知道完全猜不透這名腳色腦袋到底是冷靜派還是激動派。

鬼哭神嚎_惡靈15 (36).jpg

唯一的鬼影

鬼哭神嚎_惡靈15 (33).jpg

秋生姐......4ni?

 

再來就是這個超自然現象研究會,當然可以理解電影不是想將他們設定得很雞肋,但問題是除了會長表現出好像有點懂的樣子,其餘人看起來感覺就像是個兼差的。尤其是男助手鑽牆那段,整個行為表現完全沒有理解自己正身處在一棟鬼屋,既然都來了想當然爾鑽孔機故障就一定是鬼在搞怪,還傻傻的把手伸進那看起來就很危險的洞。雖然這裡是整部片看起來唯一夠緊張刺激的地方。

鬼哭神嚎_惡靈15 (40).jpg

海底隧道蠻美的

鬼哭神嚎_惡靈15 (34).jpg

這裡算本片唯一緊張刺激的一幕,雖然我覺得這傢伙不可能會出事

 

再來論驚嚇度。說到這點,我想趁這個機會給那些讓我力諫還是想勇往直前的民眾知道一點事情,嚴格來講,本片雖然是部鬼屋電影,但是你最好不要把它當鬼片看待,因為根本就是一整個科幻片的風格。別說鬼沒鬼樣,吝嗇得不想露點身影嚇人,不然就是用一堆超能力控制傢俱電器。不僅如此,還有樹精會抓人......WTF!

看完了整部片子覺得只有扯而已,這大概是我看過的鬼裡面最明目張膽的,只差還沒世界毀滅而已。況且鬼這麼囂張你們應該是去報警才對吧,最好叫飛虎隊還有記者來,那畫面一定超有趣。

鬼哭神嚎_惡靈15 (41).jpg

小蘿莉連驚恐的樣子都很萌

鬼哭神嚎_惡靈15 (43).jpg

這種大場面都出現了,你還敢說這不是科幻片嗎

 

好啦,差不多就這樣,沒講到的就是我覺得不是重點啦。這部片子唯一能看的大概就只剩超萌的小蘿莉跟不錯正的大女兒了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5    >>超級老梗鬼屋電影,頂多些微的厲陰房的概念
結局: 2       >>溫馨
氣氛: 2       >>這是部科幻片
駭人: 2       >>前面那一輪嚇完就沒了
推薦: 2       >>只推小蘿莉跟大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